巴萨赶紧买!哈维天然接班人就在对手阵营

2017-02-16 15:02:48 体坛+ 微博
巴萨要不要考虑买维拉蒂?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维拉蒂对巴黎圣日耳曼有多重要?以下这组数据可以说明:当意大利人出场时,大巴黎未曾在王子公园球场遭遇欧冠失利,总战绩为11胜5平(战胜巴萨后为12胜5平)。碰巧,PSG在过去3场欧冠1/4决赛中,1平2负未尝胜绩(2015年负于巴萨,上赛季对曼城1平1负)。无一例外,这3场比赛维拉蒂全部因伤缺阵。

  巴黎圣日耳曼在情人节当天重挫巴萨: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各有进球斩获的德拉克斯勒和卡瓦尼均受到外界好评。但与此同时,作为球队大脑的维拉蒂也没有被主流媒体忽视。

  防守有勇有谋

  本场比赛,莫塔缺阵,维拉蒂与拉比奥以及马图伊迪组成三中场。按防守区域的划分,维拉蒂对位的恰好是小白伊涅斯塔以及内马尔。虽然意大利人以进攻组织而闻名,但在无球防守的情况下,仍展现出足够的硬度。在第70分钟因伤退场前,维拉蒂共完成了8次抢断,在全队仅次于拉比奥(11次),与马图伊迪并列。

  与一般的防守型中场不一样,维拉蒂防守靠的是提前预判以及位置的选择。在拥有众多进攻高手的巴萨面前,他仅拿到2次犯规。没给对方在定位球上寻找逆转的机会。在他的干扰下,伊涅斯塔近乎隐形。

  进攻助推器

  本场比赛,维拉蒂的传球成功率为92%,比队友马图伊迪(98%)稍差。不过,后者的传球以回传和横传居多,而意大利人的传球则以垂直向前为主。在维拉蒂的带动下,巴黎圣日耳曼进攻的压迫性很强,巴萨只能被动挨打。

  有数据显示,维拉蒂平均每脚传球的向前垂直距离为6.24米,在全队高居首位。另外两位中场主力拉比奥(1.24米)和马图伊迪(-0.02米),则与意大利人相去甚远。像顶替维拉蒂出场的恩昆库,平均每脚传球的向前垂直距离竟为-5.47。这也不难解释,为何在维拉蒂退场后,巴萨可以得到踹息之机,并差点由安蒂蒂攻入1球。

  助攻德拉克斯勒

  德拉克斯勒的进球,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维拉蒂的身上。在拉比奥反抢梅西成功后,巴黎6号行至禁区前沿,用脚外侧传出渗透力极强的斜塞球,让小德得以轻松打门得手。容易被人忽视的是,在维拉蒂送出助攻前,位于左路的迪马利亚使劲挥舞着双臂在要球,正当维拉蒂准备传球时,布斯克茨让皮克去紧贴迪马利亚,而自己则留下来继续干扰卡瓦尼。于是,大局观极强的维拉蒂调整进攻方向,主动贴近安蒂蒂,然后从对手左中卫和左后卫之间送出穿透球。意大利人对于防守的阅读能力,的确值得人惊叹。

  维拉蒂助攻

  在哈维离开后,巴萨正经历着转型的阵痛。在前南特和皇家社会主帅雷纳·德努埃看来,维拉蒂其实就是哈维最天然的接班人,“巴萨的中场与以前不一样了,因为有些高水准的球员无可取代,比如哈维。其实,哈维的接班人就在对手阵营中,维拉蒂有着相似的风格。”

  不过,这位前佩斯卡拉中场却并不想离开大巴黎,“我很高兴,可以得到其他大俱乐部的垂青。但是,我无意改变,我是俱乐部大计划中的一部分,我想在此成为欧洲前三的球员。”除了前途之外,外界还恨关注维拉蒂的伤势情况,据他本人透露,身体无大碍,只是有些疲劳而已。本周末,大巴黎将迎战曾击败本队的图卢兹。为长远考虑,埃梅里最好还是让维拉蒂休息一下,毕竟,后者刚从腿肚的伤势中复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维拉蒂迪马利亚哈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