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马竞连续3次罚丢点球 西蒙尼:没必要加练

2017-02-13 14:12:20 体坛+ 微博
西蒙尼表示球队不需要加练点球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上周六积分榜前两位的皇马巴萨分别赢球,分列第三第四的塞维利亚和马竞也没有掉队。周日,塞维利亚凭借华金·科雷亚第80分钟的进球客场从拉斯帕尔马斯蜷取3分;刚在国王杯半决赛被淘汰的马竞和塞尔塔则上演了激烈精彩的战斗,进球梅花间竹,卡拉斯科和格列兹曼比赛尾声的两粒进球帮助马竞3比2逆转取胜,托雷斯则打进了一粒堪称其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

  塞维利亚首队征服魔鬼主场

  截止至本轮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从拉斯帕尔马斯的大加纳利球场带走3分,塞维利亚完成了这个任务。这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此前2轮遭遇1平1负,又要挑战魔鬼主场,压力巨大。由于双方主帅塞蒂恩和桑保利都以个性鲜明的技术型打法著称,这场比赛也被视作一场战术高手间的较量。

  从前75分钟的比赛看,拉斯帕尔马斯在场面上稍占优势。特别是在上下半场开始后的10分钟内,主队几乎拿下赛点。不过塞维利亚门将里科发挥稳健,将对方6次射正全部拿下。曾在塞维利亚效力的门将巴拉斯也当初本耶德尔的2脚射门。冬窗租借而来的哈利洛维奇和赫塞成为塞蒂恩的新宠。只可惜赫塞缺少破门的感觉,浪费一次绝佳单刀机会。

  桑保利的战术调整卓有成效。冲击力更强的伊沃拉、科雷亚和约维蒂奇先后登场,抓住对方防线一次疏忽,由科雷亚在第80分钟打入致胜进球(上图)。塞维利亚是本赛季西甲最后15分钟进球拿分最多的球队。桑保利赛后表示:“球队燃烧斗志才拿下比赛,殊为不易。”塞蒂恩虽然对败局感到遗憾,但对赞扬了本队的表现:“这是我执教拉斯帕尔马斯后,球队踢得最棒的一场比赛。”

  “托雷斯生涯最精彩进球”

  另一支打疯了的球队是马竞。西蒙尼需要一场胜利来压制近来风头正盛的皇家社会,却在主场遭遇塞尔塔的顽强阻击。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塞尔塔攻克卡尔德隆球场将马竞淘汰出局。此番交手又是塞尔塔拔得头筹。马竞门将莫亚击球解围出现失误,被对方中后卫卡夫拉尔顶个正着,开场5分钟就宣告城门失守。

  马竞很快还以颜色。第11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左前方,倚住一名后卫背对球门凌空勾射,皮球越过塞尔塔门将塞尔吉奥的头顶挂入死角。电视解说激动道:“这可能是托雷斯职业生涯打进的最精彩一球。”不过托雷斯梅开二度的机会被他自己浪费。卡拉斯科在第29分钟制造点球,此前格列兹曼和加梅罗先后罚失过点球,这次改由托雷斯操刀。但他发力过猛,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直到塞尔塔再次将比分超出之前,比赛始终陷入胶着。第78分钟,阿斯帕斯送出精准直塞,丹麦中场瓦斯得球横传,剃了光头的瑞典射手圭代蒂低射破门。如能客场拿下马竞,塞尔塔也算为国王杯出局的出了一口恶气。主帅贝里索随后用马塞洛·迪亚斯换下阿斯帕斯巩固防守。

  然而卡拉斯科在第86分钟以一记惊人的凌空抽射扳平比分,点燃了马竞的复仇怒火。2分钟后,科雷亚送出斜角传中,加梅罗头球平稳摆渡给另一侧的格列兹曼,法国人没有浪费空门机会,成功逆转占据。西蒙尼不顾助理裁判阻拦,冲向角球区加入球员们的庆祝。最后5分钟比赛双方继续疯狂,加梅罗本有破空门的机会,却将皮球踢在横梁上。

  连续罚丢点球 西蒙尼:没必要加练

  西蒙尼赛后感谢主场球迷的不懈努力:“又是刮风下雨、又是争议判罚,今天一切都不太顺,但球迷最后时刻的呐喊是关键。换做别人,1比2落后肯定泄气了。但我们的球迷始终全情投入,鼓劲到了最后一刻,让球队有了底气。”

  连续罚丢3个点球,西蒙尼感到有点尴尬:“要是能罚进当然好,可除非能收获成打的点球,否则也没必要专门练。我们当然希望继续创造点球,踢的时候保持冷静清醒。”

  下一个站在罚球点上的马竞球员可能是卡拉斯科,他赛后表示:“我有信心来踢点球。不过既然托雷斯想踢,我也没意见。踢点球说起来轻松,你不踢当然不会罚失,别说面前还有门将呢。”

  近来西蒙尼尝试利用盖坦的技术特点改变战术套路,这影响了卡拉斯科的主力位置。两周前做客阿拉维斯,卡拉斯科被换下场后将瓶子踢飞发泄愤怒。有传闻说他不满西蒙尼调整战术位置,让他改踢右路。卡拉斯科本场用实际行动证实,他在什么位置都能发挥关键作用,比利时人表示:“我从来没说过自己不愿意踢右边路。我拿瓶子出气也不是针对教练,是在埋怨自己踢得不好。球员应该有点个性。我不会改变自己踢球的风格。”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西蒙尼卡拉斯科桑保利科雷亚格列兹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