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冬窗:标王550万欧元 皇马巴萨旧将回归救赎

2017-02-02 11:00:35 体坛+ 微博
赫塞亮相拉斯帕尔马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转会窗的最后一天,西班牙各处都是平日里罕见的高效率和快动作。只不过,皇马、巴萨、马竞这3家不出手,西甲的冬季引援交易实在缺乏看点。赫塞租借回到拉斯帕尔马斯,帕托转会到天津权健,这一进一出已算是冬窗的头条新闻。整个西甲总共只在冬窗投入2540万欧元(其中还包括皇家社会买断阵中主力门将鲁利花费的700万欧元),仅有6支球队花钱引援。

皇马旧将赫塞租借加盟拉斯帕尔马斯
皇马旧将赫塞租借加盟拉斯帕尔马斯

  上半区动作小 550万成标王

  皇马、马竞受国际足联制裁,无法在冬窗引援,因而对阵中现有队员更加谨慎对待。马竞的意大利前锋切尔奇在整个上半赛季仅在国王杯替补出场过29分钟,但俱乐部最终决定把他留下。巴萨一队阵容只有22人,很难顶着工资帽进行引援操作,恩里克只有想办法让手中的每一张牌都发挥作用。

  塞维利亚在去年夏天进行换血,成效显著,桑保利和蒙奇决定联手将“折腾”进行到底。转会窗一经开启,法国后卫朗格莱和前锋约维蒂奇立即到位,在几场重头戏中发挥作用。阿根廷人瓦尔特·蒙托亚以550万欧元一不小心成为西甲的冬窗标王。为他腾出位置的日本中场清武弘嗣返回日本,加盟大阪樱花。他在西甲的半年虽不如意,也算小有收获。

约维蒂奇刚加盟就发挥关键作用
约维蒂奇刚加盟就发挥关键作用

  比利亚雷亚尔以1800万欧元的高价将前锋帕托卖给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创下俱乐部的冬窗转会纪录。有趣的是,这笔交易完成之前2周,记者还当面与“潜艇”新闻官就中国足球的投资狂潮交换看法。对方当时也表示,比利亚雷亚尔已很久没有同中国足球有过来往。作为帕托的补充,“潜艇”只是从波尔图租借到上个赛季曾在队中效力的阿德里安,此外,尼日利亚壮汉恩迪亚被租借到赫尔城。

帕托离开“黄潜”转投天津权健
帕托离开“黄潜”转投天津权健

  巴斯克球队对转会运作兴趣不大,双雄中只有毕尔巴鄂有“引援”,用租借回归的门将雷米罗留队补缺。埃瓦尔预算有限、成绩稳定,主力前锋恩里奇拒绝了英超的邀约,与俱乐部完成续约。阿拉维斯延续了夏窗的套路,从上海申花租借到巴拉圭前腰奥斯卡·罗梅罗,意图改善进攻效率,算上来自米兰的巴西后卫埃利,其阵中租借球员多达10名。

  塞尔塔从布隆德比引进中场尤尔萨格,加上瓦斯和西斯托,阵中丹麦籍球员已有3人。在夏窗花费100万欧元引进的前锋纳兰霍虽然坐了半年板凳,但冬窗转会至比利时亨克,转会费居然涨到了180万。由于主帅贝里索将智利边锋奥雷利亚纳开除,塞尔塔暂时将其租借给巴伦西亚,皆大欢喜。

  拉斯帕尔马斯仅有2名引援,但引起极大关注。前巴萨球员,克罗地亚新秀哈利洛维奇以有偿租借的身份重返西甲。在皇马和巴黎都找不到位置的赫塞决定返乡发展,有近万名球迷参加了他的亮相仪式。由于阵容趋于饱和,阿劳霍被租借至雅典AEK,原本已经谈妥加盟的日本球员柴崎岳转道去了“隔壁”的特内里费,在西乙开始旅欧生涯。

  为保级搏命!实用型球员扎堆注入下半区

  积分榜下半区球队才是冬窗的主角。莱加内斯和格拉纳达分别引进了8名和7名球员,摆出搏命保级的架势。不过两队引援多以租借为主,明账上总共花了不到200万欧元。其中莱加内斯眼光毒辣,扎尔、萨穆·加西亚和布埃诺等人都是在关键场次拿分的好手。拉科鲁尼亚也在锋线大做文章,因在上半程感受到巴贝尔的威力,拉科从老相好本菲卡手中租借到另一名荷兰边锋奥拉·约翰,去年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效力的卡库塔也及时报道,披挂亮相。

卡库塔租借加盟拉科鲁尼亚
卡库塔租借加盟拉科鲁尼亚

  马拉加近2个月未尝胜绩,趁冬窗对三线进行补强。老将德米凯利斯重返玫瑰园,在格拉纳达成名的佩尼亚兰达也回到安达卢西亚,与其他3位委内瑞拉同乡并肩作战。巴伦西亚如愿引进意大利国脚扎扎,又有奥雷利亚纳驱动右路攻势,有望在下半程咸鱼翻身。一心要离队的卡塔维亚被放生,转投拉科鲁尼亚(下半赛季被转租到布拉加),长期闲坐的澳大利亚国门瑞安去亨克争取出场机会。

特劳雷“一览众山小”
特劳雷“一览众山小”

  即便是周转能力有限的希洪和奥萨苏纳,也为了保级拼命运作引援。希洪从法甲班霸摩纳哥手中租到埃尔德森和拉西纳·特劳雷等2名非洲外援。身高2.03米的特劳雷就此打破塞尔维亚人日吉奇的西甲身高纪录。曾效力桑坦德和巴伦西亚的日吉奇身高2.02米,在不突出中后卫高度的西甲一览众山小。奥萨苏纳也向法甲豪门求助,在关窗前租到了意大利门将西里古。后者刚刚结束在塞维利亚的租期,转身成为副班长的“救命稻草”。好门将能顶半支球队?奥萨苏纳只能赌一把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奥雷利亚纳赫塞帕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