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130球!巴萨MSN再破神纪录 KO皇马最强组合

2016年05月15日0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SN组合庆祝进球MSN组合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战胜格拉纳达后,巴萨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4座西甲冠军奖杯,引领巴萨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是球队充满魔幻色彩的三叉戟,即由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MSN。在组建后的第二个赛季,MSN打破了自己的纪录。

  在恩里克时代开幕后,巴萨实现了一系列的引援,在前锋方面,巴萨引进了前利物浦球员苏亚雷斯。巴萨当初签约苏亚雷斯遭到了俱乐部部分高层的反对,他们指出乌拉圭人在世界杯上咬基耶利尼被停赛的不利因素,同时也无法理解苏亚雷斯的高价。

  然而,在重返球场后,苏亚雷斯很快就用出色表现扫清了疑问,终止了对他的各种争论。他成为了梅西和内马尔的完美搭档,三人齐心协力一起帮助巴萨拿下了2014-15赛季的三冠王荣誉。上赛季,巴萨战胜了皇马的BBC组合,在各项赛事中,MSN总共打入122个进球,其中梅西打入了58球,苏亚雷斯打入了25球,内马尔打入了39球。

  看上去122球的纪录很难超越,然而在2015-16赛季,巴萨的MSN组合再次证明了自己超强的实力,各项赛事中,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总共打入了130个进球!不过和上赛季的进球数排列位置相比,这次有所变化。苏亚雷斯打入59球,成为巴萨第一射手。梅西打入41球排名第二,内马尔打入30球,下降到第三。

联赛进球数力压BBC联赛进球数力压BBC

  在西甲联赛中,MSN本赛季联赛进了90球,打破了西甲历史三叉戟进球纪录,2011-12赛季,皇马的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曾联手为皇马打入89球。本赛季西甲,皇马的BBC组合中C罗打入35球,本泽马打入24球,贝尔打入19球,三人总共打入78球,比巴萨MSN少12球。

  在组建的第一个赛季,MSN因为苏亚雷斯的长时间停赛受到影响,乌拉圭人在2014年10月份才开始参加正式比赛。本赛季,苏亚雷斯的数据大大进步,在加盟巴萨的第二个赛季,苏亚雷斯以40球的成绩拿到了自己第一个西甲最佳射手的荣誉。他场均进球达到1.14个,本赛季西甲,他有22轮比赛取得进球。此外,从西甲第8轮到第14轮,他曾连续7轮比赛取得进球。他还打破了西甲上演大四喜的纪录,对拉科和希洪竞技,他连续上演大四喜。

梅西和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合计打进100球梅西和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合计打进100球

  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数达到了59球,这个数字也超过了14-15赛季的梅西(58),排在了巴萨队史单赛季进球榜的第3位。阿根廷人本赛季进球数据有所下降,这一方面是受伤病的影响——他曾远离球场将近2个月,另一方面,梅西的角色也在变化,本赛季他经常扮演助攻手的角色。他在场上位置后撤,不声不响地把得分手的位置让给苏亚雷斯。不管如何,梅西在场上的影响力没有下降,或进球,或助攻,或策划攻势,把握节奏,他在巴萨依然举足轻重。

  三大巨星中表现相对不能令人满意的是内马尔,巴西人本赛季打入了30球,比上赛季少了9球,表现不够稳定。西班牙《马卡报》就指出,本赛季内马尔的表现起起伏伏,在梅西受伤时他一度成为球队领袖,带领巴萨前进。但在回巴西为妹妹过生日后,他的状态就明显下降。场外的问题,比如税务问题、续约问题,对他也有影响。在不少时候,巴萨MSN是瘸着一条腿走路的,但即便如此,MSN也是势不可挡的,他们压倒了皇马的BBC组合。巴萨球迷希望下赛季梅西和苏亚雷斯能保持水准,而内马尔能达到队友的高度,那巴萨还会变得更加令人恐怖。(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苏亚雷斯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