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齐达内如何让皇马起死回生

2016年05月14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达内让皇马保留争冠希望齐达内让皇马保留争冠希望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就像是皇马的维他命,感谢这个法国人的工作,4个月前还在垂死挣扎的皇马,却在赛季末保持夺得西甲和欧冠双冠王的希望。

  齐达内是在今年1月份皇马对拉科的比赛中走马上任的,他继承的是一支濒临崩溃的球队,更衣室显得意兴阑珊,大部分球员甚至失去了对踢球的兴趣。弗洛伦蒂诺原本认为球队能依靠惯性获胜,只需要教练稍加点拨即可,他相信贝尼特斯的工作方法,这时候却不得不解雇贝尼特斯。皇马球员从未与贝尼特斯共鸣,球迷也感觉比赛乏味,哪怕球队大胜也送上嘘声。

齐达内的联赛成绩齐达内的联赛成绩

  齐达内以救世主身份上任,而他也对主教练的工作充满期待。4个月后,齐达内激情不减,他对未来的憧憬也感染了全队。齐达内上任时,皇马37分,巴萨39分(少赛1场),马竞41分,没有人想过会创造奇迹,但球队创造了奇迹。西甲最后一轮,皇马仍然有夺冠希望,球员们希望能破坏巴萨的好梦,或者至少让巴萨的夺冠变得困难。在冠军杯上,皇马也打入了将在5月28日进行的决赛。

  皇马一位高层表示:“齐达内不是完美的,但接近完美。这也是他主要的秘密所在。这和他踢球时一样,不是一切都很完美,但接近完美。”和齐达内一起踢过球的人,都对今日齐达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从容感到惊讶,因为球员时代,齐达内沉默寡言,总是躲避媒体。现在的齐达内谈笑风生,与媒体的交流非常好。

  齐达内从第一天起就开始努力工作。虽然因为体质的原因,他上场3分钟就汗流浃背,但却从不放弃穿长衣长裤的习惯。很多次他都带领全队跑步。齐达内喜欢足球,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在所有人都喊出用勇气和个性逆转比赛的时候,齐达内却强调用足球本身来追求胜利。当然,齐达内身上有光环,他能让球员们在球场上竭尽全力。在齐达内刚上任时,皇马支离破碎,球员们很难在90分钟里一直保持节奏,防守时的协防也不见了踪影。那是只能踢半场球的皇马。

  齐达内强调体能的训练,但也让球员享受皮球。他称赞本泽马:“我的妈呀,你水平真高!”他也一直鼓励其他球员:“你们都非常优秀,看你们控球真是赏心悦目。”贝尼特斯在一堂训练课上要几十次打断球员的动作,纠正他们的跑位,布置战术上的作业。齐达内却让球员充分享受自由,有时候他会做出错误战术决定,换错人,但他却赢得了球员的信任。

  齐达内和球员们打成一片,无话不谈。训练结束之后,他从不从训练场走直道回办公室,而是要在场馆里绕一圈,他喜欢到更衣室里去,跟球员们聊聊天。他的话语不多,但效果不错。

  在训练场和球场上给球员自由,不意味着齐达内没有铁腕。他也会要求球员们踢出更强的强度,公开表示球队这么踢将一事无成(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后),另外还会把J罗和伊斯科这样的球星放在替补席上。齐达内上任时曾表示,这样的球员需要安抚和信任,然而在激励也不起作用的情况下,那就不给他们主力的位置。

  有时候齐达内给人不备战比赛的感觉。在新闻发布会上,齐达内在被问到战术问题时,也总是说一些套话,比如表示“最重要的是控制皮球”。然而每天都和齐达内在一起的人透露,齐达内的备战工作是非常精细的,他不但准备比赛,还关心球员的休息时间以及营养。

  在齐达内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后100天,有一位法国摄影师一直陪伴他。这位名叫博达斯的摄影师表示:“齐达内拥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美国影星)那样的光环和目光。”当年齐达内给博达斯的跟踪拍摄定了条件:“不要提问,不能表现出亲密,不能合影,也别索要签名。”然而现在,齐达内却用亲切感以及和蔼的态度,征服了皇马球员。1月份的时候皇马半个身子已经入土,现在球队却有赢得西甲冠军以及第11座欧冠奖杯的希望。(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贝尼特斯西甲伊斯科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