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争冠戏码太足!神秘钱箱 旧将演无间道

2016年05月14日0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皇马末轮争冠!巴萨皇马末轮争冠!

  新浪体育讯  一个多月之前,巴萨豪取39场不败,皇马则内忧外困,西甲是最没有悬念的联赛之一,如今,在英超、意甲、德甲的冠军都早已尘埃落定的情况下,西甲硬是将夺冠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西甲积分榜西甲积分榜

  这个周六晚上,西甲冠军归属将浮出水面,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巴萨只要战胜格拉纳达就将加冕桂冠,皇马则要寄希望于巴萨不赢,并且保证自己战胜拉科鲁尼亚。大战未及,硝烟早已遍布,关于第三方奖金的猫腻、关于朋友还是敌人、关于历史上最后一轮的往事……

  装满钱的箱子

  由于格拉纳达和拉科鲁尼亚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两队的求胜欲望都难言充足。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足球界特有的“钱箱”流言又开始风起。所谓钱箱,即第三方奖金,相当于给其他球队开赢球奖金。这种行为虽然和假球略有不同,但同样是规则所禁止的。

西班牙著名的钱箱西班牙著名的钱箱

  第三方奖金就像是西班牙足球的幽灵,很少会有当事人承认,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前奥萨苏纳中场多明戈斯在足球节目El Chringuito上明确表示:“我曾经收到过第三方给的钱,他们给我钱让我击败萨莫拉。”

时任拉科门将帕科-利亚诺时任拉科门将帕科-利亚诺

  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关于第三方奖金的经典案例有不少,1993-94赛季最后一轮就非常出名。当时拉科鲁尼亚只要赢球就能夺冠,但是却被瓦伦西亚1-1逼平,拱手将冠军让给了巴萨。一场无欲无求的比赛,瓦伦西亚踢得非常积极,时任拉科门将帕科-利亚诺近日就对RAC1表示:“瓦伦西亚当时收到了很丰厚的钱。”

  除了上述这场比赛,91-92赛季、92-93赛季皇马连续在末轮输给特内里费让出冠军,西班牙人2007年2-2逼平巴萨,都被认为和第三方奖金有关。此前两轮,格拉纳达连赢拉斯帕尔马斯和塞维利亚成功保级,同为保级球队的巴列卡诺主席就直言:“塞维利亚在主场很少输球,连皇马和巴萨都没能在那赢球,1-4的比分不正常。”

  对于可能存在的第三方奖金,几乎所有当事球队的球员和官员都矢口否认,不过也有例外。或许是对西班牙足球的潜规则不够了解,格拉纳达的克罗地亚门将凯拉瓦之前语出惊人:“我的队友告诉我,皇马可能会给我们赢球奖金。为了庆祝提前保级,我们这周都没怎么好好训练,我的队友告诉我,这样的奖金激励再正常不过了。”不过,凯拉瓦之后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那话不是自己说的。

格拉纳达球员假装收到钱……格拉纳达球员假装收到钱……

  关于第三方奖金,西班牙人还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幽默天赋。格拉纳达球员昆卡和巴拉尔就在镜头前演戏,假装收到了来自皇马的奖金。这两位球员的选择也非常讲究,一个是巴萨青训,一个是皇马青训。

  球员版无间道

  作为青训十分出色的两大豪门,皇马和巴萨桃李满西甲,格拉纳达和拉科鲁尼亚阵中都有很多出身于皇马巴萨青训的球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之前,所有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这些球员赛前的言行也得到了额外的关注。

格拉纳达的皇马帮:帮皇马拿冠军格拉纳达的皇马帮:帮皇马拿冠军

  《阿斯报》撰文表示,在格拉纳达,有8位球员都有想要击败巴萨的理由。其中赫苏斯-费尔南德斯、大卫-巴拉尔、弗兰-里科和埃德加-门德斯4人都出身于皇马青训,为母队扫清夺冠障碍义不容辞,在接受采访时,格拉纳达的皇马帮便毫不讳言:“我们想要帮助皇马拿下西甲冠军。”

出身于巴萨青训的昆卡、隆班和罗切纳出身于巴萨青训的昆卡、隆班和罗切纳

  昆卡、隆班和罗切纳则是巴萨青训球员,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在巴萨立足,只能外出漂泊。面对放弃了自己的母队,此3人应该也会有好好表现证明自己的欲望。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昆卡就表示:“如果能在最后一分钟打进绝杀球就太完美了,我们会给巴萨制造很多麻烦。”此外,格拉纳达中场哈维-马克思是前西班牙人中场,西班牙人与巴萨向来关系不睦,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思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叫摩德里奇……

  除了《阿斯报》提到的上述8位球员,格拉纳达门将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也表示:“如果不是巴萨,那我会说对手是谁无所谓,但我们绝对不会给巴萨让路。胜利是结束这个赛季最好的方式。”

瓜迪奥拉复仇的机会来了瓜迪奥拉复仇的机会来了

  还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瓜迪奥拉。这位球员曾短暂加盟巴萨,却因为之前的不当言论被巴萨开除,如今他正在格拉纳达B队效力。《每日体育报》报道说,由于一线队人员短缺,瓜迪奥拉可能会被征召到一线队参加这场与巴萨的比赛……

拉科主帅维克托曾效力皇马拉科主帅维克托曾效力皇马

  拉科鲁尼亚的皇马系同样不少,主教练维克托就出身自皇马,还曾随皇马一起捧起队史第7座欧冠奖杯。胡安弗兰、劳雷和佩德罗-莫斯凯拉也都出自于皇马青训。在接受采访时,拉科中场莫斯凯拉说:“相比于巴萨,我更希望皇马夺得西甲冠军,但我们会努力拿到这3分。”

  拉科同样也有巴萨的遗珠,那就是前锋里埃拉。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里埃拉说道:“在拉科,既有巴萨球迷也有皇马拥趸,我、纳瓦罗还有路易斯-阿尔贝托都是支持巴萨的。”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里埃拉和梅西一起在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中迎来巴萨首秀,如今却各为其主。命运是如此诡谲多变,接下来的剧本会如何推演,谁也没法预料。

  巴萨莫当阿贾克斯第二

  从历史数据来看,对于如今这样一种局面,巴萨球迷似乎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在巴萨已经获得的23个冠军中,有9个是在最后一轮之后才获得的。在西甲历史上,巴萨从来没有在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丢掉冠军,皇马则从来没有在最后一轮完成过逆转。

恩里克曾跟随皇马两度痛失冠军恩里克曾跟随皇马两度痛失冠军

  对于皇马来说,最后一轮痛失冠军倒不是新鲜事。1991-92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皇马手握1分优势,却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特内里费3-2反超,巴萨渔翁得利抢走冠军。之后的92-93赛季,又是最后一轮,对手仍然是特内里费,皇马宿命般再次输给了对手,巴萨再次反超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两个痛失冠军的赛季,现任巴萨主帅恩里克都是皇马的一员。

  不过,巴萨也不能大意,毕竟血淋淋的教训刚刚就在荷兰上演过。在赢球就基本夺冠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在荷甲最后一轮与格拉夫夏普1-1战平,拱手将冠军让给了埃因霍温。

  格拉夫夏普何许队?荷甲倒数第二!

  (荷西)

文章关键词:巴萨皇马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