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真冠军杀手!连杀6大冠军 西蒙尼给瓜帅上课

2016年04月28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蒙尼这次赢了瓜迪奥拉西蒙尼这次赢了瓜迪奥拉

  新浪体育讯  42年之前,也就是1974年的冠军杯决赛,交战双方也是马竞和拜仁。当时马竞曾无比接近最终的冠军奖杯,他们在加时赛最后一刻还是领先的一方,不过,拜仁随后神奇地通过远射扳平了比分,两队之后重赛,拜仁4-0大胜夺冠。

1974年的冠军杯决赛,马竞饮恨,拜仁夺冠1974年的冠军杯决赛,拜仁最后时刻扳平与马竞的比分

  这是一段所有马竞人都难以忘怀的记忆,当时参加了比赛的马竞老臣哈维尔-伊鲁埃塔就表示,“那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时刻”。如今,马竞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被看低的一方,西蒙尼说道:“拜仁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在一场战争中,并不是士兵多的一方获胜,而是更会用兵的一方获胜。”面对欧冠比赛经验两倍于自己的对手,虽然在传控上占据劣势,但其实这样的比赛节奏才更符合马竞的口味,西蒙尼的球队踢得游刃有余。

诺伊尔上半场36次触球 比任何马竞球员都多 但西蒙尼真在乎吗诺伊尔上半场36次触球 比任何马竞球员都多 但西蒙尼真在乎吗

  凭借萨乌尔的进球,马竞1-0力克拜仁,占得晋级先机。这是马竞第5次参加欧冠半决赛的比赛,他们未尝败绩,战绩为4胜1平。值得一提的是,马竞是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的“冠军杀手”,他们先后淘汰或击败了土超冠军加拉塔萨雷、葡超冠军本菲卡、哈萨克斯坦联赛冠军阿斯塔纳、荷甲冠军埃因霍温、西甲冠军巴萨,以及本场比赛的德甲冠军拜仁,6大冠军均倒在马竞脚下。

  本赛季,西蒙尼的球队不仅在欧冠赛场表现出色,在联赛中的表现也令人侧目,他们如今与巴萨同积82分,仅仅因胜负关系的劣势位居次席。马竞在强强对话中屡次证明自己,他们不仅保持了对皇马的超高胜率,在对巴萨的比赛中也并不落下风,如今又战胜了拜仁。

莱万上半场没有1次在禁区内触球莱万上半场没有1次在禁区内触球

  在此之前,西蒙尼与瓜迪奥拉只交手过一次,当时是2011-12赛季西甲第25轮,瓜迪奥拉率领巴萨2-1战胜了马竞。时隔4年之后,瓜迪奥拉应该会有“刮目相看”之感。相比于瓜帅不上穆勒的保守,西蒙尼的球队坚持以我为主,给瓜帅好好上了一课,他们的4-4-2阵型防守稳健,莱万整个上半场甚至没有一次在马竞禁区内碰到皮球。与此同时,马竞反击的效率极高,托雷斯就曾差点扩大比分,不过可惜门框不作美。

球员时代的瓜迪奥拉和西蒙尼球员时代的瓜迪奥拉和西蒙尼

  马竞通过不惜体力的高位逼抢、稳固扎实的后防,以及极具攻击型的防守反击,让拜仁超过7成的控球率成为徒劳。在淘汰巴萨之后,马竞距离淘汰拜仁也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想要在主场完成翻盘,瓜迪奥拉还真得好好想一想应对西蒙尼的措施。

  (荷西)

文章关键词:欧冠西蒙尼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