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散?那些黑店神队 伊布+苏神梦幻组合领衔

2016年04月22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伊布和苏神一起在阿贾克斯踢球?如果伊布和苏神一起在阿贾克斯踢球?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5年博斯曼法案出台之后,球员流动的门槛明显降低。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除了依靠自己的青训营培养球员之外,通过转会市场购买球员也更为容易。而许多财力和吸引力不及豪门球会的俱乐部则在转会市场上扮演起了为豪门或者五大联赛劲旅“输血”的角色,也就是球迷们所说的“黑店”。在感叹这些球队发掘球员和培养球员的毒辣眼光的同时,人们也难免好奇:如果这些球队能够留住自己的优秀球员,能够组成一套怎样的阵容呢?

伊布在阿贾克斯期间打出名声伊布在阿贾克斯期间打出名气

  下面将列出几支球队的阵容,不过要先说明一些问题。首先这个阵容中的球员大多数是由相应的球队直接卖到豪门的(比如伊布从阿贾克斯转会尤文),不过也有一些例外(比如J罗是波尔图卖给摩纳哥,摩纳哥再卖给皇马的,但仍然算在波尔图阵中)。除此之外,为了增加阵容本身的“合理性”,出现在阵容中的所有球员都是现役的,并且全队最年长和最年轻球员的年龄差距不会太大。括号内标注的是该球员的出生年份。

  阿贾克斯:天王级锋线

伊布+苏神的豪华锋线组合伊布+苏神的豪华锋线组合

  首发:斯特克伦堡(82)/范德维尔(88)、阿尔德韦雷尔德(89)、维尔通亨(87)、马克斯维尔(81)/德容(84)/范德法特(83)、斯内德(84)、埃里克森(92)/苏亚雷斯(87)、伊布(81)

  替补:维尔马伦(85)、布林德(90)、海廷加(83)、亨特拉尔(83)

阿贾克斯时期的维尔通亨和维尔马伦阿贾克斯时期的维尔通亨和维尔马伦

  阿贾克斯是全欧青训水平最高的球队之一,堪称欧洲足坛的“星工厂”。94-95赛季范加尔率领年轻的阿贾克斯登上欧洲之巅,那支球队中的范德萨、德波尔兄弟、西多夫、戴维斯、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等球员后来都登陆豪门。到了02-03赛季,阿贾克斯再次掀起青春风暴杀入欧冠八强,最后时刻才被AC米兰淘汰。那支球队中的伊布、范德法特、德容、斯内德、马克斯维尔等人,后来也成为名震欧洲的球星。此后虽然没能在欧冠有惊艳表现,但阿贾克斯仍然在继续向五大联赛输送球员。由于与比利时贝尔绍特队有合作,维尔马伦、维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三位比利时后卫都来到阿贾克斯青训营,并且最终都吸引了英超强队的目光。乌拉圭巨星苏亚雷斯和丹麦新星埃里克森,则是阿贾克斯输送的另外两位杰出的外籍球员。

  波尔图:葡萄牙风→南美风

波尔图是著名的“黑店”波尔图是著名的“黑店”

  首发:(门将空缺)/达尼洛(91)、佩佩(83)、奥塔门迪(88)、阿莱士-桑德罗(91)/梅雷莱斯(83)、费尔南多(87)、穆蒂尼奥(86)/J罗(91)、法尔考(86)、浩克(86)

  替补:曼加拉(91)、卡瓦略(78)、安德森(88)、维埃里尼亚(86)、瓜林(86)、J马(86)、夸雷斯马(83)

法尔考、J罗、穆蒂尼奥、浩克等人庆祝进球法尔考、J罗、穆蒂尼奥、浩克等人庆祝进球

  作为欧洲足坛近几年来最富盛名的“黑店”,波尔图利用葡萄牙联赛独有的文化优势招徕巴西球员,并且利用自己发达的球探网络发掘青年才俊。许多南美球员登陆欧洲的第一站就是波尔图,在这里他们能够获得压力相对较小的踢球环境,融入起来也比较快。球队每年能够参加欧冠或者欧联杯,这也让他们有了在欧洲赛场扬名立万的机会,很多球员正是通过欧洲赛事被大俱乐部注意到的。除了这套阵容当中列出的球员之外,波尔图更早的一批输出自然就是穆里尼奥手下连续夺得联盟杯和欧冠冠军的精兵强将,以德科、卡瓦略、马尼切、费雷拉等球员为代表的葡萄牙球员夺冠之后也先后前往豪门踢球。

  本菲卡:更多元的“黑店”

本菲卡的攻击线人才输出稍有不足本菲卡的攻击线人才输出稍有不足

  首发:奥布拉克(93)/若昂-坎塞洛(94)、加雷(86)、大卫-路易斯(87)、科恩特朗(88)/拉米雷斯(87)、马蒂奇(88)、维特塞尔(89)/迪马利亚(87)、罗德里戈(91)、马尔科维奇(94)

  替补:恩佐-佩雷斯(86)、哈维-加西亚(87)、蒂亚戈(81)、安德烈-戈麦斯(93)

科恩特朗、迪马利亚和路易斯同时效力时期的本菲卡科恩特朗、迪马利亚和路易斯同时效力时期的本菲卡

  虽然“黑店”的名头似乎不如波尔图响亮,但本菲卡同样为各大豪门提供了不少球员。与波尔图较为浓重的南美风格不同的是,本菲卡的阵容组成丰富得多:既有迪马利亚、路易斯、拉米雷斯这样直接从南美淘来的球员,也有加雷、罗德里戈、哈维-加西亚这样的豪门旧将,也有奥布拉克和马尔科维奇这样的东欧球员。不过与波尔图相比,本菲卡在培养锋线球员方面似乎不是非常成功,在浩克、法尔考、J马等波尔图前锋先后卖出天价的时候,本菲卡却没能培养出和他们身价相近的前锋。

  塞维利亚:蒙奇的慧眼

塞维利亚为巴萨皇马输送不少球员塞维利亚为巴萨皇马输送不少球员

  首发:(门将空缺)/阿尔维斯(83)、拉莫斯(86)、凯塔(80)、阿德里亚诺(84)/纳瓦斯(85)、拉基蒂奇(88)、巴普蒂斯塔(81)、雷耶斯(83)/巴卡(86)、内格雷多(85)

塞维利亚时期的纳瓦斯和拉莫斯塞维利亚时期的纳瓦斯和拉莫斯

  塞维利亚是一支很有趣的球队,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欧联杯狂魔”的称号以外,还有球队很强的造星能力。在2000年降入西乙之后,蒙奇成为了俱乐部的体育总监,他的目标就是发展球队的青训系统和广泛搜罗人才。蒙奇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塞维利亚的青训培养出了拉莫斯、雷耶斯、纳瓦斯等优秀球员,阿尔维斯、巴普蒂斯塔、阿德里亚诺、凯塔和拉基蒂奇则是从其他球队“淘宝”的典型例子。这套10人阵容中的6人直接从塞维利亚加盟巴萨或者皇马,阿尔维斯、拉莫斯等球员更是长年效力,成为俱乐部的重臣。

  乌迪内斯:精明的全球生意经

来自各国的乌迪内斯军团来自各国的乌迪内斯军团

  首发:汉达诺维奇(84)/巴斯塔(84)、贝纳蒂亚(87)、萨帕塔(86)、阿尔梅罗(86)/坎德雷瓦(87)、因勒(84)、阿兰(91)、阿萨莫阿(88)/夸德拉多(88)、桑切斯(88)

  替补:罗伯托-佩雷拉(91)、伊斯拉(88)、蒙塔里(84)、佩佩(83)、夸利亚雷拉(83)

桑切斯、阿萨莫阿、因勒和贝纳蒂亚(左二起)桑切斯、阿萨莫阿、因勒和贝纳蒂亚

  什么叫真正的“全球淘宝”?看看乌迪内斯输出的阵容就知道了: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智利,非洲的加纳、摩洛哥,欧洲的瑞士、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再加上意大利本土……他们输出的球员在几个大洲都有成功的案例,这一点是非常了不起的。波佐家族的球探网络遍布全球,虽然乌迪内斯在巴西的影响力可能不如葡超豪门,但在哥伦比亚、智利以及一些东欧和非洲国家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波佐家族还同时拥有三支球队的所有权,这也让他们的球探工作更容易开展。乌迪内斯完全没有不切实际的非分之想,在全球搜罗球员,然后把他们打磨到能卖出高价的运作模式也不会变。如果球队能出现下一个桑切斯、夸德拉多或者贝纳蒂亚,那么乌迪内斯的球迷就完全没什么可担心的。

  南安普顿:英超血库

英超几支强队都有南安普顿青训产品英超几支强队都有南安普顿青训产品

  首发:(门将空缺)/克莱因(91)、洛夫伦(89)、钱伯斯(95)、卢克-肖(95)/拉拉纳(88)、施奈德林(89)、张伯伦(93)/贝尔(89)、克劳奇(81)、沃尔科特(89)

沃尔科特、张伯伦和贝尔沃尔科特、张伯伦和贝尔

  说到英超出色的青训球队,很多球迷都会想到南安普顿,而几支英超豪门也从这支球队挖走了很多优秀的青训产品。从沃尔科特和贝尔分别加盟阿森纳和热刺,再到近两年的疯狂扫货,南安普顿的青训出品一直是几大豪门青睐的对象。这套阵容中的中锋克劳奇是在南安普顿找到状态之后被利物浦引进的,而“圣徒”则有一位出自青训的传奇中锋——英超历史最佳射手阿兰-希勒。除了希勒之外,在切尔西和曼城效力过的英格兰左后卫布里奇也是“圣徒”的青训产品。

顿涅茨克矿工的费尔南迪尼奥、姆希塔良、威廉和特谢拉顿涅茨克矿工的费尔南迪尼奥、姆希塔良、威廉和特谢拉

  以上这些球队只是很多“输血”球队中相对能够凑齐完整阵容的几家,像埃因霍温(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罗本和范尼等)、里斯本竞技(菲戈、C罗等)、顿涅茨克矿工(巴西帮、姆希塔良)等球队也都是欧洲豪门引援时瞄准的主要目标。这些球队发掘和培养球员的方式各有不同,而这些“星工厂”“黑店”也是欧洲足坛独特的一道风景。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伊布苏亚雷斯阿贾克斯波尔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