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恩里克为啥又不换人

2016年04月18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比分落后,恩里克没有做出任何换人巴萨比分落后,恩里克没有做出任何换人

  新浪体育讯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巴萨虽然比分落后,恩里克却没有实施一次的换人。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有3场比赛恩里克没有实施一次换人,而其中对瓦伦西亚2场,对阿森纳1场。恩里克再次全场不换人后,媒体对此也发表了不少评论。

  《马卡报》就打出了“恩里克的幽灵替补席”的标题,说虽然比分落后,恩里克却没有做出任何换人。虽然比分落后,但他对替补球员却没有任何的信心。这次的替补席上,恩里克有巴尔特拉、阿德里亚诺、阿尔维斯、比达尔、穆尼尔和特尔施特根,但尽管比赛在中场休息前就已经变得困难,恩里克却没有用这些替补球员来改变比赛方向。本周冠军杯比赛后,巴萨球员主力球员显得疲惫,但恩里克依然决定不使用替补席球员。图兰停赛,拉菲尼亚受伤,恩里克没有采用一个换人名额。

  《每日体育报》也指出,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并不是恩里克本赛季首次全场不换人。此前冠军杯对阿森纳和客场对瓦伦西亚,他也没有用任何的换人名额。如果说不极端的话,至少也让人感觉怪异,因为场上比分对巴萨并不利,恩里克却不换人,而且上次对瓦伦西亚也不换人。

  该报指出,或许是因为恩里克认为替补席上没有一位球员能改变比赛方向。场上的球员也在等待发光机会,看上去无论是道格拉斯、巴尔特拉、阿尔维斯、穆尼尔、阿德里亚诺还是比达尔,都无法提高巴萨的进攻水准,然而不换上任何一名球员给球队增加新鲜力量,还是令人感觉无法理解。

  赛后恩里克的解释是换人是对场上球员的不公平,“换下场上的一些球员是不公平的,他们踢得比对手好。”

  联赛客场对瓦伦西亚,恩里克也没有换人,那时是认为没必要换人,因为巴萨很长时间都1比0领先,直到终场前才被对手扳平。那场比赛恩里克的做法就引发了争议,媒体认为,在巴萨球员疲惫的情况下,恩里克自始至终都让同一帮球员在场上踢,给球队带来了负面效果。矛盾的是,国王杯半决赛对瓦伦西亚的2场比赛,恩里克都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

  2月份对阿森纳的冠军杯比赛,恩里克也没有一次换人,但那场比赛,巴萨凭借梅西在最后15分钟的2个进球才解决问题。国王杯对比拉诺文塞的比赛,恩里克只换了一次人(中场休息用古姆巴乌换下阿尔维斯),但此后没再换人,哪怕马蒂厄受伤下场后也没有换人。不过当时巴萨已经6比1领先,比赛也只剩下12分钟。虽然如此,媒体还是批评恩里克傲慢。

  或许是出于战术的考虑,或许是因为俱乐部高层配置的替补席不给力,但无论如何,恩里克在比分落后下也不换人的固执做法,还是引发了争议。现在,连加泰罗尼亚的媒体也对他的做法产生了质疑,如果巴萨赛季结束后成绩不理想,那么他在换人方面的奇怪思路,必定会成为罪责之一。(伊万)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瓦伦西亚穆尼尔阿尔维斯巴尔特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