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死于MSN潜规则!梅西不是C罗 不能这么用

2016年04月18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MSN未能拯救球队MSN未能拯救球队

  新浪体育讯  当球队面临困境,最需要MSN站出来的时候,他们却没能像球迷们期待的那样为球队带来胜利。之前无所不能的MSN,如今到底是怎么了?

  不久之前,《每日体育报》就曾对巴萨提出15个问题,其中就有一问是“为什么有些球员不能碰也不能被替代?”显然,《每日体育报》所指的就是MSN。恩里克此前也曾公开表示,除非三人出现伤病,否则不会对MSN进行轮换。这一决定让MSN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如今到了赛季的冲刺阶段,三人的状态明显出现了下滑。

MSN全场热图MSN全场热图

  本场比赛,梅西的状态有所回升,表现十分积极,并且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球。除此之外,他还在比赛中多次上演连续过人的好戏,并且多次为队友送上妙传,但是他一个人表现却不能止住球队整体的颓势。而锋线上的另外两人本场比赛的状态却并不能让人满意,他们都曾浪费了绝佳的得分机会。

  比赛刚一开场,苏亚雷斯就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阿尔巴禁区左侧传中,但是苏亚雷斯却遗憾地错过了皮球。第22分钟,苏亚雷斯又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马斯切拉诺前点接角球后蹭,苏亚雷斯头球射门却顶高了。

  内马尔的状态也很差,比赛第12分钟,梅西快发任意球,反越位成功的内马尔面对门将阿尔维斯,选择了一脚挑射,但是却被阿尔维斯将球托出。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巴西人打了4分的低分,并批评说:“他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但是他的动作却缺乏精确度。他还犯了个人主义的错误,他花了太多的时间来和对方后卫单对单,但是效果却并不好。”

  在进入2016年之前,内马尔打进了18粒进球,表现十分亮眼,并且获得了金球奖第三名。然而在进入2016年之后,内马尔似乎就失去了进球的感觉,20场比赛只打进了9个球,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在上个月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

  不只是内马尔,MSN最近的进球都很少,在最近6场比赛中,MSN只打进了4球。MSN状态不好,巴萨想要赢球就势必登天。《每日体育报》也发问说,为什么要过度依赖MSN。确实,本赛季巴萨已经患上了严重的MSN依赖症,本赛季全队打进了147球,但MSN就占据了110球。其中苏亚雷斯45球,梅西38球,内马尔27球,而排名第四的穆尼尔只有8进球。

  巴萨对MSN越依赖,恩里克就越不敢换下MSN中的任何一人,这几乎成了巴萨的“MSN潜规则”,这也会导致三人更加疲劳,从而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本赛季MSN三人合计踢了133场比赛,除了因为伤病的换人之外,MSN几乎没有被换下过,换言之,三人也几乎没有过休息的时候。

  梅西曾在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和毕尔巴鄂竞技时两度被换下场,但都是因为伤病。联赛首回合面对马竞替补登场,则是因为梅西刚刚从阿根廷家中飞回来,身体还较为疲劳,而对首回合对皇马替补登场则是因为伤病刚刚痊愈。可以说自从上赛季的输给皇家社会之后,恩里克就不敢碰梅西了。

  而苏亚雷斯则是上场必踢满90分钟。本赛季内马尔倒是在对马拉加和河床的比赛中被换下过,但是两次比赛剩余的时间都不多了,一次距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一次还剩2分钟。当球队场上出现问题时,恩里克大多会选择换下拉基蒂奇。这一行为的后果就是,MSN在冲刺阶段身体极为疲劳,很难在比赛中找到最好的状态。

  《每日体育报》专栏作家皮奇-阿隆索就撰文称:“梅西踢了太多的比赛,他需要进行轮换和休息,巴萨需要保护梅西,需要考虑梅西的未来。”他还提到说,梅西不是C罗,因为C罗踢得更加简单直接,他所要做的更多是反击中的无球跑动和禁区内抢点,但梅西不一样,梅西需要过人、需要传球、需要拼抢,还需要射门……C罗可以踢满每一分钟,但梅西不行。

MSN15脚打门MSN15脚打门

  在本场比赛之前,梅西遭遇了罕见的五场比赛的进球荒;内马尔在最近的四场西甲联赛中,15次尝试过人,但是只有5次成功,过人成功率仅为三成;而苏亚雷斯在最近三场西甲联赛当中的6脚射门,没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

  而本场比赛,恩里克又没有进行一次换人调整,球队也在此遭遇失利。如今西甲的冠军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如何合理使用MSN,是恩里克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Marco)

文章关键词:巴萨MSN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