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梅西过人能力当世第一 皇马真正核心非BBC

2016年04月13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视频专栏欧文视频专栏

  新浪体育讯  欧文视频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谁是当今过人能力最强球员、皇马战术核心是谁等话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欧文还在视频中教大家了一个踢球动作哦。

  新浪体育:过人能力,是衡量一名进攻球员实力的重要指标,你认为梅西、C罗、内马尔、贝尔、苏亚雷斯、阿扎尔、罗本等现役球星之中,谁的过人能力最出色?

  欧文:盘带是足球场上很重要的技能,但现在没有几个球员擅长这个了。可能年轻球员在职业初期会更有带球过人的自信,比如C罗就不像几年前那样喜欢踩单车了。纵观世界,罗本应该是最喜欢盘带过人的球员了,但从数量来看,最多的应该是梅西。他有惊人的盘带过人技巧,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看到他的过人表演。所以梅西应该是现在过人能力最强的球员。

梅西过人能力足坛最强梅西过人能力足坛最强

  新浪体育:按照现在的积分榜形势,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等队,下赛季都可能无法踢欧冠,你觉得这对英超,以及对上述豪门来说,会有怎样的影响?

  欧文:欧冠资格的争夺是英超联赛的主要竞争点。看起来莱斯特城的欧冠入场券已经唾手可得,有很多英国球迷赛季末会不开心了。对莱斯特城来说能打欧冠是件很好的事,他们可以获得大量收益。很多时候,不能获得欧冠资格对一个球队的经济有一定影响,但对那些经济基础雄厚的俱乐部来说影响并不大。同时,这还会影响球队的大牌球员签约,毕竟大牌球员都更倾向于有欧冠比赛可以踢的球队。对于下赛季没有欧冠的大俱乐部比如曼联和利物浦,这会影响他们的引援,这对于没有获得欧冠资格的球队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事。

  新浪体育:你曾经和皇马球员劳尔是队友,简单评价一下他吧?

  欧文:和劳尔一起在皇马踢球是很难忘的经历,他是影响我离开利物浦的人之一。我会在一些他没有首发比赛时观察他的热身训练,他不会展现出任何的失落。他是一个相当优秀的球员,打入了很多很多进球,打破了很多很多纪录。如果没有C罗的出现,很多纪录至今还无法打破。他经常会让皮球划出精妙的弧线越过门将,这是他独有的特点。

  新浪体育:你曾是一位速度型前锋,因此获得过许多单刀,门将往往是最后一个敌人,你当时,觉得最难对付的门将是谁?现役门将中,你觉得谁是最出色的门将?

  欧文:在我那个年代,舒梅切尔被认为是英超甚至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很幸运我曾两度攻破他的十指关。他身材高大,优势明显。就现在来说,我觉得世界范围内最好的门将是诺伊尔。英超同样有很多优秀的门将,最好的或许是德赫亚,库尔图瓦和热刺的洛里也不错,还有阿森纳的切赫也是顶尖的。我认为只有诺伊尔可以压过德赫亚,被称为世界最佳。

莫德里奇、克罗斯才是皇马的战术核心莫德里奇、克罗斯才是皇马的战术核心

  新浪体育:就你的观察,皇马现在的战术核心是哪位球员?他在场上发挥着什么作用?

  欧文:我认为在现代的战术体系中,位于最中心的球员是最核心的。中锋在球队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整体性是很重要的,所以起串联作用的球员要处在中心位置。所以对于皇马来说,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这样的球员应该是教练的战术核心,他们要掌控比赛的节奏。在现代战术体系中,他们是最核心的球员。

  新浪体育:和前面几期一样,照旧教网友一个踢球动作。

  欧文教大家踢任意球哦!(见文章上方所配视频,视频最后为踢球动作)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文章关键词:欧文梅西c罗皇马最王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