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C罗在超车 梅西你能拦得住他吗

2016年04月13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势头势头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有个东西叫“势头”。

  连踢野球的人都知道,有段时间会“怎么踢怎么有”,势头起来了根本拦不住。而在职业足球圈,“势头”这个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实际存在的。这不,看看皇马和巴萨,你能发现明显的势头差异。

  赛季初,巴萨携三冠王之势,惯性般碾压一切,甚至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在伯纳乌4比0横扫皇马。梅西在伤愈复出后,也是枪管火热,从1月初到3月中,巴萨西甲11连胜,梅西个人进了14球,球队动辄上演单场5、6球的好戏。

  C罗和皇马则经历了不同的曲线。赛季初贝尼特斯战绩不佳导致下课,C罗也被批评强强对话不进球。在巴萨狂飙突进时,皇马甚至考虑放弃西甲争冠。

  可势头这东西,说变就变。

  分水岭就在4月。3月底,巴萨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时2比0领先被连追两球,这是疲态的初步征兆。进入4月,巴萨突然陷入低迷,在诺坎普主场被皇马2比1击败,又在西甲中输给皇家社会遭遇两连败。在欧冠中,虽然主场2比1小胜马竞,但比赛内容也充满了争议。

  皇马则在强势反弹。从联赛落后13分,到现在只差巴萨4分,马德里人又动起了西甲争冠的念头。今晨欧冠大逆转之后,皇马杀入四强,保持着双线争冠的可能。

  C罗本人也在赛季最关键的时刻找到了状态。在西甲连续3轮进球,包括在诺坎普绝杀巴萨,又在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手送皇马过关。相比之下,梅西则突然势头不再,近4场20射0球,陷入了362分钟的破门荒。欧冠对马竞一战,梅西跑动距离7841米,是本赛季个人欧冠第三差数据。状态差,势头差,巴萨和梅西真的面临困境。

  现在摆在梅西面前的,就是扭转势头的艰巨任务。今夜客场对马竞这一战,对巴萨来说可谓时机微妙。如果让此前的糟糕势头延续,恩里克的球队可能会断送欧冠卫冕的希望,丢掉最重头的一个冠军,而若扛住压力过关,则可能一扭颓势,在冲刺阶段重新发力、找回势头。

  马竞也面临“逆势”的考验。西蒙尼对恩里克已经7连败了,但如今又火起来的拉涅利会告诉你,这些都不算事儿,03-04赛季,拉涅利的切尔西被阿森纳压了整一年,屡战屡败,但偏偏在欧冠的最关键一战逆势而动,掀翻了枪手。对马竞来说,首回合在诺坎普1比2的比分并不算太差,回到主场,胶着中的一次定位球得分,就可能将形势扭转。

  可以说,在足球场上,你永远不知道“势头”这东西,会在哪里出现“节点”。也许,只有超级天才、真正的王者,才能靠一己之力扭转乾坤,制造出势头上的分水岭。今夜,巴萨能否“逆势而动”,也许就看梅西的了。

  C罗已经提速准备超车了,梅西,你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向风)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欧冠巴萨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