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争冠分析:巴萨最多只能犯错1场 皇马还有戏

2016年04月10日0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意外落败巴萨意外落败
皇马落后4分皇马落后4分

  新浪体育讯  从夺冠稳如狗,到现在悬念再起,巴萨仅仅经历了一周的时间。上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巴萨领先第二名马竞多达9分,领先第三名皇马10分,不不仅仅过了2轮,巴萨的领先优势仅仅缩水为3分。

  西甲第31轮,巴萨主场面对皇马,最终1比2被银河战舰逆转,39场各项赛事不败纪录被终结。与此同时,被马竞跟皇马缩小了差距,同一轮马竞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主场5-1大胜皇家贝蒂斯。西甲第32轮,皇马主场迎战埃瓦尔,依靠C罗、J罗等人的出色发挥,银河战舰在主场轻松4-0大胜埃瓦尔,与此同时巴萨又在客场意外输球,最终巴萨领先皇马的优势仅为4分。马竞又在客场击败了西班牙人,马竞落后巴萨仅仅3分,西甲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皇家社会堪称巴萨的苦主,从2010-11赛季开始,巴萨4任主帅未能在客场击败过皇家社会,其中包括瓜迪奥拉以及上赛季的恩里克。赛后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打出标题:“西甲冠军之争在阿诺埃塔复活!”

  因为本赛季巴萨与马竞的西甲交锋中,成绩占优,一旦两队同分,巴萨能依靠胜负关系力压马竞,因此领先马竞的优势可以理解为3.1分。西甲联赛还剩6轮,巴萨还只能犯错一场。一旦巴萨在这剩下的6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都丢分,而马竞则全胜的话,那么巴萨的冠军将会旁落。巴萨现在最低的底线在于,最多只能输一场或者平一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此前,按照《每日体育报》的口吻,巴萨更衣室认为,一旦赢下皇家社会,冠军几乎没有悬念了。

巴萨的优势,缩水为3分。巴萨的优势,缩水为3分

  巴萨目前积分76分,马竞积分73分,皇马积分72分。按照剩余的赛程,双方都不会有直接对抗。

  还剩下6轮,巴萨的最高分将为94分(全胜的前提),以此类推为92分(平1场),91分(输1场),90(2平),89分(1平1负)……马竞的最高分将为91分,皇马的最高分将为90分。

  西甲三强最后6轮比赛:

  第33轮 :赫塔菲vs皇马;马竞vs格拉纳达;巴萨vs瓦伦西亚

  第34轮:拉科鲁尼亚vs巴萨;毕尔巴鄂竞技vs马竞;皇马vs比利亚雷亚尔

  第35轮:巴列卡诺vs皇马;马德里竞技vs马拉加;巴萨vs希洪竞技

  第36轮:皇家社会vs皇马;马竞vs巴列卡诺;皇家贝蒂斯vs巴萨

  第37轮:巴萨vs西班牙人;莱万特vs马竞;皇马vs瓦伦西亚

  第38轮:马竞vs塞尔塔;拉科鲁尼亚vs皇马;格拉纳达vs巴萨

  (平次)

文章关键词:西甲皇家社会埃瓦尔皇家贝蒂斯拉科鲁尼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