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杀出最意外救世主 全世界最懂梅西的就是他

2016年03月30日14: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尔维斯挽救了巴西队阿尔维斯挽救了巴西队

  新浪体育讯  又是2-2,巴西连续2场世界杯预选赛都踢成了这个比分。与上一场领先2球被追平不同,这一次桑巴军团也玩了一把心跳,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五星巴西直到最后1分钟才将将扳平比分,带刀飞翼阿尔维斯拯救了球队。

  内马尔与大卫-路易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对巴西的实力有所影响,特别在进攻端没了内马尔之后,桑巴军团需要更多的球员来参与到进攻当中。在2个边后卫的位置上,阿尔维斯是更加偏向于进攻,而菲利佩则是以防守为主。可以说阿尔维斯在进攻端发挥的异常出色,他所在的右路也成了巴西的主攻点。阿尔维斯在上半场就险些策动的一个进球,威廉与阿尔维斯做出了一个漂亮的踢墙配合,随后前者将球传入禁区,里卡多-奥利维拉在禁区内抽射重重地击中了横梁。

  巴拉圭在主场踢得相当顽强,并一度以2-0领先,尽管奥利维拉在第78分钟追回1球,但眼看着比赛进入了伤停补时阶段,桑巴军团还以1-2落后,这时候巴萨飞翼丹尼-阿尔维斯终于挺身而出。威廉在右侧将球传入禁区,阿尔维斯在禁区内拿球之后非常冷静,他并没有急于射门,而是用小碎步在调整,随后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轰出了一记质量极高的射门,而且角度非常刁钻。他的这次射门非常具有迷惑性,当巴拉圭后卫倒地铲球时,已经为时已晚。

  阿尔维斯在补时阶段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打入了一粒价值千金的入球。然而这还不是终点,阿尔维斯在最后的时候还险些又制造一个进球,阿尔维斯在禁区前沿远射,质量相当高,巴拉圭门将勉强将球挡出,但菲利佩跟上的铲射又被比利亚尔神奇的将球挡了出来。补时的3分钟可以说成为了阿尔维斯一个人的表现SHOW,他也险些制造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迹!

  赛后《进球网》给了阿尔维斯全场最高的7.5分,并把全场最佳给了这名巴西飞翼:“阿尔维斯最后时刻拯救了球队,他的表现无可挑剔,在内马尔不在的情况下,阿尔维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站了出来。”巴西环球报赛后也对阿尔维斯大赞:“巴西整体发挥欠佳,但好在最后时刻阿尔维斯将比分扳平,避免了球队的一场失利。”

  尽管已经33岁了,但阿尔维斯的竞技状态可以说一直保持的非常出色。上赛季,他是巴萨三冠王绝对的功臣,在巴萨右后卫的位置,他一直都是恩里克的首选,尽管俱乐部引进了西班牙国脚后卫比达尔,但阿尔维斯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更重要的是,阿尔维斯与梅西之间的默契程度,两人几乎就是巴萨右翼的黄金组合。

  日前,《世界体育报》称尽管阿尔维斯与巴萨的合同要到2017年到期,但今夏并不排除阿尔维斯会离开球队,寻求新的挑战,而巴萨也已经找好的备选,那就是阿森纳的右后卫贝莱林,在谈到阿尔维斯去处时,西班牙媒体再一次提到了广州恒大,据这家媒体透露,恒大有意以1200万欧元的年薪招揽阿尔维斯,并给他提供3年的合同。这样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斯科拉里曾在巴西国家队带过阿尔维斯,师徒2人关系非常亲密,他深知巴萨飞翼的实力,不知道中国球迷能否有幸在中超赛场上见识一下阿尔维斯爆强的助攻能力。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阿尔维斯梅西巴西桑巴菲利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