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全场0射门你敢信?117场首次 球王彻底转型?

2016年03月28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在比赛中梅西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顶级攻击球员,梅西的射门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在阿根廷与智利的比赛中,梅西却创造了一项有些尴尬的纪录——全场0射门。

  上周五,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客场2-1逆转智利。梅西此役踢得十分卖命,屡次回到本方半场进行防守,不过他最终没有进球和助攻进账。赛后,阿根廷《号角报》发现,梅西本场比赛竟然没有1脚射门,《世界体育报》在援引报道时称其为“梅西身上发生的最神奇的事情”。

  要知道,这是梅西最近17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全场0射门,上一次全场0射还要追溯到两年前(2014年4月16日)的国王杯决赛,当时巴萨1-2输给了皇马。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中,梅西的主教练都是马蒂诺。

  不过,单纯以这样一个数据去批评梅西显然是不公平的。梅西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到进球当中,但是他在中前场的梳理把控作用绝对不容忽视,本场比赛,梅西一共送出50脚传球,全场最多,其中46次传球成功,梅西72次触球的成绩也是全场第一。此外,梅西本场比赛5次成功抢回球权,仅次于8次的克拉内维特。梅西还曾为阿圭罗和迪马利亚送上绝传球,不过最终都没能形成破门。

  梅西这样的转变看起来更像是有意为之,《世界体育报》就评价称,梅西如今踢得是哈维那样的足球,通过支配球、控制节奏来影响比赛,必要时他也能承担起球队的重担。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经验的累积,梅西如今向中场核心转型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荷西)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