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罕见一幕!疯狂回追逼抢 他也擅长防守|GIF

2016年03月25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与队友感谢球迷梅西与队友感谢球迷

  新浪体育讯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第5轮,阿根廷客场2比1力克智利,蓝白军团的头号球星梅西未能取得进球,但他的作用依然不容小视,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巨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回防的态度,也让他获得媒体的一致好评。

  第25分钟后,阿根廷反超比分,奥塔门迪混战中头球摆渡,伊斯拉禁区内防守时将球捅出,但后点的梅卡多直接凌空扫射入网,2-1。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像自己取得了进球一样高喊庆祝。阿根廷能取得进球,梅西在门前制造的混乱也是关键,是他将皮球卸下令对方后卫失去了防守方向。

  赛后阿根廷《民族报》点评说:“巴萨球星在国家队的表现依然和在巴萨时不同,不过在阿根廷队,他现在也是球队的旗帜,虽然个人水准没有完全发挥,但每次他拿球,对方的整条防线都会颤抖。”数据显示,梅西上半场37次触球是全队最多的,全场50次传球也是全队最多。而比赛中他还是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之所以未能取得进球,一大原因是在国家队他为整体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在蓝白军团,梅西完全成为了进攻组织者,他将自己的开火权让出,比赛中更多时间为队友创造机会。此外,梅西还积极参与防守,此役,他就险些因摔倒折了腰。比赛第37分钟,出现不多见的一幕,梅西积极回防,全程紧紧看住对手,把球让出去。

梅西积极回追逼抢梅西积极回追逼抢

  事实上这两个赛季,梅西在巴萨也开始积极参与防守。都说梅西是散步帝,但对阿森纳的比赛,一次梅西看见本方右路防守空虚,迅速回防,在本方禁区前和拉基蒂奇联手抢下桑切斯的球,然后奔袭了大半场,才有了苏牙打中立柱。该跑起来的时候梅西绝不会散步。如果你认为梅西的位置只会出现在中前场,那就错了,上赛季后半段巴萨对阵瓦伦西亚,梅西狂奔回防将巴内加的劲射铲出的镜头仍然历历在目,媒体也称赞,“那是一次让普约尔为之自豪的防守”。

梅西回追十分积极梅西回追十分积极

  2014年世界杯对波黑,第90分钟,梅西在前场丢球,平日经常慢慢踱步回去、把反抢任务留给队友的他,此刻毫不懈怠。梅西奋力追逐着对手,一路冲刺了20米,在边线处把球破坏,扼杀了对手潜在的快速反击。在以往,梅西为了防守而发力狂奔,场面可不算多见。但现在,梅西积极回防已经成为了新常态。

  对智利是梅西第106次为国家队出场,追平了排名第4位的西蒙尼,下一个目标则是115次出场的传奇后卫阿亚拉。赛后梅西表示:“这场比赛是无论如何都要拿下的,而我们也取得了胜利。我们在预选赛上开局不佳,这令人遗憾,但我们知道怎么样扭转局面。对巴拉圭我们拿到了一个不错的平局,对哥伦比亚拿到3分,再加上今天的3分,我们开始步入正轨了。”

  梅西为能回到国家队感到高兴:“作为局外人看比赛是非常痛苦的,这支球队每场比赛都在誓死力拼,不能帮助队友会让你感觉困难。今天能获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客场获胜。玻利维亚也是个困难的对手,但回到主场,我们不能再送分了。我们需要获胜来保持稳定,在美洲杯之前不能有问题。”(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奥塔门迪阿亚拉智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