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克鲁伊夫!带巴萨开启梦一王朝的巨神

2016年03月24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鲁伊夫离开人世克鲁伊夫离开人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一个悲痛的消息传来,荷兰传奇球星、教练克鲁伊夫因肺癌逝世,享年68岁。克鲁伊夫的家人在其个人网站及推特上宣布了这个消息。

  克鲁伊夫出生于1947年,1964年开始在阿贾克斯开启职业生涯,还曾效力过巴萨、费耶诺德等球队。克鲁伊夫第一位3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他跟随阿贾克斯连续3次获得欧冠奖杯,在阿贾克斯、巴塞罗那以及费耶诺德共获得过10个联赛冠军。克鲁伊夫是现代足球的先行者,他是追求控球、快速传球以及全攻全守等先进理念的践行者。

  克鲁伊夫是70年代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在1971-1973年间,他帮助阿贾克斯连续3次获得欧冠奖杯,他也在1971、1973以及1974年3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

  1973年8月18日开始,克鲁伊夫转会巴萨,双方签约3年,巴萨为此付出了200万美元的转会费,创造了当时的转会费纪录。克鲁伊夫和恩师米歇尔斯双剑合璧,将巴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加盟后的首个赛季,克鲁伊夫即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首秀6-0横扫布鲁日,西甲首轮4-0完胜格拉纳达,随后又在伯纳乌5-0痛打皇马,克鲁伊夫处子赛季就帮助巴萨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15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作为球员,克鲁伊夫同样是荷兰国家队的核心角色,在他的带领下,橙衣军团1974年闯进了世界杯决赛。克鲁伊夫曾作为荷兰队长打进过23球,此数据没人能出其右。

  1988年5月4日,克鲁伊夫以主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了巴萨。来到巴萨后,克鲁伊夫开始对球队进行改革,1992年的春夏之交,巴萨先是在温布利球场加时绝杀桑普多利亚捧起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随后又在西甲最后一轮惊险逆转皇马联赛折桂,开创“梦一”时代。

  随后的两个赛季,巴萨又连续获得西甲冠军,创造了联赛四连冠的记录,前无古人。然而,1994年欧冠决赛,志在夺得第二座欧冠奖杯的巴萨过分轻敌,被AC米兰4-0羞辱……1996年,在担任球队主教练8年后,克鲁伊夫选择了辞职,为巴萨留下了11座冠军奖杯。

  克鲁伊夫有严重的烟瘾,他在1991年时曾做过心脏手术,大概6个月之前,克鲁伊夫宣布自己罹患肺癌。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克鲁伊夫巴萨荷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