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真纪录粉碎机 极速狂飙!下个目标:弗格森

2016年03月17日06: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欧冠1/8决赛次回合,阿森纳球迷期盼的奇迹没有能够发生,巴萨在诺坎普球场3-1取胜,总比分5-1将枪手淘汰出局,巴萨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连续9个赛季晋级欧冠8强的球队。

  对于如今的巴萨来说,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是荣誉簿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役过后,巴萨已经连续38场比赛未尝败绩,在五大联赛的历史上,仅次于40场不败的诺丁汉森林,以及43场不败的尤文图斯。

巴萨38场不败巴萨38场不败

  在这38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其中32场比赛的胜利,胜率远远高于43场26胜的尤文。除此之外,在此期间,巴萨的净胜球高达99球。

  作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纪录制造机”,此役过后,巴萨已经取得了欧冠主场的10连胜,这也创造了球队队史的新纪录,大巴黎、阿贾克斯、希腊人竞技、曼城、大巴黎、拜仁、勒沃库森、鲍里索夫、罗马以及阿森纳,先后成为巴萨的刀下鬼。

  在此之前,巴萨在欧冠主场的最长连胜纪录是9连胜,当时的主教练是瓜迪奥拉。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恩里克出任巴萨主帅以来,巴萨在所有欧冠主场中都取得了胜利。

  欧冠主场10连胜的成绩也追平了尤文在90年代创造的纪录,在巴萨身前,还有11连胜的皇马,不过,该纪录的保持者为2006-2008年的曼联,当时在弗格森的率领下,红魔在梦剧场连胜12场,而恩里克和他的球队也瞄准了这一纪录。

  篮球巨星科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支巴萨让他想起了巅峰时期的洛杉矶湖人。确实,本世纪初的15年,湖人7进总决赛,5夺总冠军,创造了自己的王朝,而巴萨过去10年4夺欧冠,两支球队何等相似。

  不过,巴萨队内倒是足够冷静,正如恩里克一直在强调的,“足球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运动,尽管我们很长时间都保持不败,但我们仍然需要把它们转化成最终的冠军。”

  (Echo)

文章关键词:巴萨阿森纳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