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巴萨赛季最佳球员是苏神 MSN变态强因……

2016年03月15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专栏点评足坛热点欧文专栏点评足坛热点

  新浪体育讯  欧文视频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巴萨赛季最佳球员是谁、足坛哪种阵型最流行等话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欧文还在视频中教大家了一个踢球动作哦。

  新浪体育:就你的观察,如今足坛哪种阵型最流行,他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呢?

  欧文:我认为现在足坛最流行的阵型应该是4-2-3-1了,再早年间,4-4-2更普遍一些。现在更多的球队都喜欢不断变换阵型,但据我观察,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放弃了3后卫的阵容。我认为要想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两名前锋是更好的选择。但现阶段,球队使用最多的依旧是4-2-3-1。

  新浪体育:由于梅西本赛季伤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不少人认为梅西并不算本赛季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在你看来,本赛季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呢?

  欧文:梅西这赛季因伤缺席了一些比赛,但这并没有太多影响到他的状态。他接近甚至打破了很多纪录。我认为巴萨这赛季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苏亚雷斯。他本身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在利物浦就是英超最好的球员之一,打入了很多进球。他在巴塞罗那延续了这种表现,或者可以说,有了更多优秀的队友,他表现得更出色了。他是现今足坛我最喜欢的前锋,作为MSN的一员,他不会停下进球的脚步。

欧文谈瓜帅入主曼城欧文谈瓜帅入主曼城

  新浪体育:瓜迪奥拉战术风格特殊,你认为,曼城现在的球员符合瓜帅的战术风格吗?瓜帅来曼城后,需要重建球队吗?如果需要,你觉得瓜帅应该买入什么样的球员?

  欧文:现在足坛最热的话题就是瓜迪奥拉会给曼城带去什么,他会不会做出大的变革,他会选择什么样的排兵布阵。我看了很多他执教拜仁的比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每场比赛排出的阵容都不同,我看过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

  我观看的上一次拜仁的比赛是欧冠赛场对阵尤文图斯,这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阵型。他用了两名后卫,一名中场球员后撤形成三角形;边后卫和前场球员几乎都是在做中场球员的工作。很罕见,但确实有效。他们上半场比赛牢牢控制着皮球,尤文图斯几乎得不到拿球机会。我认为他是一个战术大师,我很期待他能给曼城带去什么。我相信他会给曼城带去一番彻底的变化。

巴萨MSN为何这么强巴萨MSN为何这么强

  新浪体育:你也曾是顶级前锋,你从球员角度,解析一下,巴萨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的组合为什么这么强?

  欧文:我始终坚信好的球员和好的球队是相互促进的。如果回头看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能感觉到杰拉德传球时候是用脑子的。我和他之间有一种联系,他知道我在什么位置,知道我想用什么方式接球。我认为现在的MSN就和当年的我们一样,他们是优秀的球员,有速度、位置感,有相互间的默契和信任。像我说的,好的球员和好的团队是相互促进的,就像巴塞罗那一样。

  新浪体育:贝克汉姆曾是你的队友,你给中国球迷透露一个他的趣味故事吧?或者你简单评价一下你的前队友。

  欧文:我和贝克汉姆共事了很长很长时间,其中大部分都是在英格兰。在我心里,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球员。他很刻苦,每天都会坚持训练。他的“贝氏弧线”人尽皆知。他自身的天赋和后天的刻苦训练促使他成为了顶尖的球员。

小贝和欧文小贝和欧文

  我和他也在皇马共度过一段时间。我刚到皇马的时候,说英语的人就组成了一个小圈子。他的妻子维多利亚经常带着我妻子出去逛街,孩子们也经常在一起玩。我们一起在皇马度过了一年快乐的时光,然后我就离开了,不久之后他也离开去了美国。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感情很好。我们很高兴在不久前老特拉福德的慈善比赛中又见面了。我们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但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我很幸福,我的职业生涯有他的陪伴。

  新浪体育:你给中国网友教了一个踢球动作。

  请看视频。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文章关键词:欧文最王牌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