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个梅西和差一个C罗的区别

2016年03月09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的欧冠赛场,皇马主场2-0完胜罗马顺利晋级8强,然而,比分没法体现的事实是:罗马其实也有大把的得分机会,全场12脚打门不说,其中还不乏几次绝佳的单刀良机,但无奈众前锋射术实在不精,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走。

C罗传射帮助皇马晋级C罗,“现象级”

  [C罗给哲科们上课]

  《罗马体育报》赛后就窥探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该报赛后一边哀叹球队错失了5次必进球的机会,一边大赞皇马核心C罗,直称此役传射的CR7为“现象级”的球员。或者,我们可以用更加直白的方式来转述这个观点:相比于皇马,罗马就是缺了一个C罗。

罗马全场12脚打门,一球未进罗马全场12脚打门,多次好机会,一球未进

  C罗是一名怎样的球员?无论外界如何诟病,即使已经年过31,但是,他仍然是这个星球上射门水平最高的少数球员之一,这一点在上周末皇马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在那场比赛中,C罗上演大四喜,禁区外世界波、电梯任意球、禁区抢点、冲顶头球,不所不能,世界上有太多的优秀前锋,但像C罗如此全面的射手实在是不多见。

C罗全场14脚打门比对手全队还多C罗全场14脚打门比对手全队还多

  诚然,C罗经常会因为射门过多而遭受批评,拿本场比赛来说,他一个人全场就打了14脚门,比罗马全队都要多。不过,对于球队主教练来说,相比于呆滞迟缓的哲科、关键时刻频频脚软的萨拉赫,C罗当然才是更好的选择。其实,这也是C罗与小人物们的区别所在,是的,在进球之前,C罗已经足足射丢了10脚球,但这绝对不会影响他在第11次射门时完成致命一击。

当今足坛射门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当今足坛射门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

  我们此时并不需要落入罗列数据的窠臼,不需要在这里告诉你C罗在欧冠、西甲的数据有多么华丽和惊人,这位不可一世的葡萄牙人就是为攻破对方球门而生,是一位真正的射手,是对方门将的噩梦。

  不论在哪,优秀的锋线球员都是十分稀缺的,这几年罗马前前后后换了一批又一批的前锋,却无奈地发现,关键时刻甚至找不出一个会射门的。其实,岂止罗马,很多豪门列强之所以总是与冠军无缘,缺的也就是C罗这样一位顶级杀手。如果温格手下不是吉鲁、沃尔科特,如果范加尔手下是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鲁尼,如果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也有个C罗这样的强力锋霸……

  皇马本赛季成绩不佳,绝大多数批评的声音都指向了C罗,说他“浪射”、“虐菜”,但是,你能想象一支没有C罗的皇马吗?就拿对阵罗马的进球来说,如果没有C罗,你还指望谁能如此恰到好处地直插到门前?并不是C罗的存在让皇马变差,而是缺少了C罗的皇马很可能会变得更差。不懂珍惜就是最大的浪费。

  [梅西的价值 瓜帅最懂]

另一位天之骄子,梅西另一位天之骄子,梅西

  说完C罗,接下来再聊一聊梅西。像C罗一样,梅西之于巴萨同样十分关键,虽然他们在球队中承担的职责任务有所不同。梅西不光是一位射术精湛的终结者,如今的他还能承担创造者的任务,用准确的传球来带动球队进攻。

  梅西之于一支球队的价值,或许瓜迪奥拉是最有发言权的那一个。在瓜迪奥拉手下,梅西从超级球星成长为球王,分开后他又亲手捏碎了瓜帅的欧冠梦想。上赛季巴萨迎战拜仁的比赛仍然历历在目,虽然是在诺坎普,但拜仁踢得并不被动,控球率、传球数甚至还是占优的一方。

梅西几乎一己之力解决比赛梅西几乎一己之力解决比赛

  比赛过程绝对不是最终3-0的比分可以真正反映的,而拜仁比巴萨很可能就是只差了一个梅西。梅西的灵光一闪从根本上改变了比赛进程,他禁区前横向摆脱后劲射死角,禁区内晃倒博阿滕挑射入网,最后还助攻内马尔捅上最后一刀,短短十几分钟,比赛从均势变成了比分上的一边倒,而这正是梅西的价值所在。

  阿森纳对此同样深有体会,前不久枪手坐镇主场迎战巴萨,温格的球队踢得有板有眼,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此时站出来完成致命一击的巴萨球员又是梅西,他随后又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进,几乎宣判阿森纳死刑。

  或许有人会说,就算没有梅西,巴萨的战绩好像也并不差,从数据上来看此言并非没有道理,拿本赛季举例,在梅西因伤缺阵的两个月时间里,巴萨联赛6战5胜(包括对阵拉斯帕尔马斯),欧冠赛场3战全胜,战绩同样不俗。

梅西的价值瓜帅最懂梅西之于一支球队的的价值,瓜帅最懂

  诚然,缺一个梅西,巴萨仍然是一支强队,仍然能赢得一些比赛,但是,熟悉巴萨比赛的人都知道,梅西最大的意义往往体现在强强对话中,就像上文提到的对阵拜仁和阿森纳的比赛,再比如本赛季两度对垒西甲冠军最大竞争对手马竞。梅西就是有那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本事,在高级别的比赛中,如果缺了梅西,巴萨就缺了最大的获胜筹码。

  有太多的球队都需要一个梅西这样的球员,有太多的教练希望能有一个梅西这样的主将。就连巅峰时期的西班牙王朝,也会有这般的无奈。虽然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但斗牛士越来越难以就锋无力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南非世界杯8球的成绩还创造了历届冠军的最少纪录。西班牙队打法风格都与巴萨类似,如果他们前面也能有一个梅西呢?

  [结语]

  作为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的能力肯定是超乎其他球员之上的,C罗的终结能力、梅西的创造能力,都是当今足坛一等一的大杀器。能拥有这样超高水平的球员,是皇马和巴萨的幸事,因为,在很多比赛中,胜负转瞬的差别往往就在于有没有C罗,有没有梅西。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深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