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球!C罗独扛皇马进攻大旗 助攻他跟梅西打平

2016年03月03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与伊斯科庆祝进球C罗与伊斯科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数据在这里,数字是不会骗人的。”在马德里德比之后,C罗炮轰了批评他的媒体,“如果一支球队没有最好的球员,那就很难赢得一项长期的赛事。我喜欢和卡里姆、贝尔和马塞洛一起踢球。”然而数据却显示,在BBC一起上场的情况下,皇马的赢球数据反而不如C罗单独上场时,对莱万特的比赛又是一大证明。

  此役,皇马多人缺阵。前场BBC组合再次只有C,没有BB,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贝尔2年半之前加盟皇马以来,这是皇马第18场没有BB,只有C的比赛,结果皇马再次取得胜利。数据显示,BB缺阵对皇马的获胜似乎并无大影响,18场比赛,皇马赢得了16胜2平。平的两场都在本赛季,一场是客场与巴黎圣日耳曼战成0比0,还有一场是西甲客场与马拉加踢成1比1。

  其它16场胜利是多姿多彩的,既有客场对塞尔塔和塞维利亚的西甲胜利,又有欧冠1/4决赛对马竞的胜利、本赛季小组赛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胜利,还有在伯纳乌球场对赫塔菲、埃瓦尔、阿尔梅里亚、沙尔克04以及客场对莱万特的大胜。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皇马客场对莱万特也是只有C,没有BB,C罗与“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组成锋线,中场是J罗、摩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皇马正处于甜蜜的连胜状态中,结果也不错,C罗还上演梅开二度。这场对莱万特,C罗又为皇马带来胜利。

C罗打进点球(来自微博@皇马新闻)C罗打进点球(来自微博@皇马新闻)

  第34分钟,C罗终于取得进球,当时他分球,巴斯克斯切入禁区右侧被奥尔万绊倒,裁判判罚点球!C罗操刀推进左下角,1比0。这是C罗西甲射进的第52个点球,仅次于乌戈-桑切斯(56点)。补时第2分钟,C罗通过助攻为球队进球再次做出贡献,卢卡斯-巴斯克斯右路直塞,C罗反越位突至禁区右侧底线回传,伊斯科在门前10米处推进左下角,3比1。

  各项赛事13次对阵莱万特,C罗取得了14个进球,而本赛季西甲,他已经取得了23个进球,仅次于苏亚雷斯的25球。此外本赛季葡萄牙人各项赛事已经送出12次助攻,和梅西一样多。《阿斯报》赛后点评道:“因为对莱万特球员抬腿过高,C罗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犯规判罚。之后他逐渐进入比赛,引领了皇马的有威胁的进攻。马里尼奥用脚挡出了他的一次射门,他接J罗的角球后射门也高出。但他罚入点球,取得了皇马的比赛第一球。”

  没有BB,只有C罗,皇马的获胜率很高,达到89%,球队的平局率只有11%。而如果BBC一起上场,那皇马的获胜比例反而没有那么高。BBC一起上的情况下,皇马获胜率是75%,平局和失利比例都是15%。不过,只有C罗,没有贝尔和本泽马,皇马场均打入2.7球,三位球员一起上场,皇马场均打入2.9球。

  分析BBC组合中的数据,可以发现C罗-本泽马组合的上场场次最多,达到29场,C罗-贝尔组合只一起上场了13次,本泽马和贝尔的组合上场了16次。C罗和本泽马一起首发,球队获得76%的胜利,只输掉7%的比赛。C罗和贝尔的组合,球队的获胜率下降到61%,输球率也上升到23%。没有C罗,贝尔和本泽马的组合赢得69%的比赛胜利,输掉31%的比赛。

  18场比赛没有BB的比赛,他打入了19球,场均1.06球,BBC一起上场,C罗打入了83球,场均1.18球。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贝尔莱万特本泽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