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一个人摧毁一支队!温格的苦闷瓜帅最懂

2016年02月24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梅开二度击退阿森纳梅西梅开二度击退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梅西带领巴萨在酋长球场的完美胜利,又一次赢得世界范围内众多媒体的赞誉,就连马德里的媒体也对梅西称赞有加,《马卡报》称“梅西施展魔法,巴萨一只半脚进入欧冠1/4决赛”,《阿斯报》称赞“梅西在伦敦宣布自己的法规”。

  法国《队报》在封面打出了“梅西惩罚阿森纳”的标题,指出“梅西漂亮的进球终结了对切赫的魔咒”。英国媒体也不吝夸赞,《每日邮报》指出,“梅西用魔法将阿森纳引向淘汰之门”。《奥莱报》称赞梅西是“超人类的球员”,“小跳蚤无所不能,巴萨就像是雪茄,能慢慢地杀死你”。

  这一次的巴萨真的足够冷血,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对阿森纳来说,最糟糕的不是背叛自己的足球理念,而是看着巴萨用一次整个过程只有14秒的反击以及一个点球取得比赛胜利。温格过去几年夺得的冠军奖杯很少,然而他一直都在称赞足球美学,法国教授也被很多人视为足坛为数不多的浪漫派之一,然而现在66岁的他,却将对足球美学的追求冲进了下水道。他现在的足球和穆里尼奥那样的保守教练一样,他让自己球队的所有天才都回撤,让自己的球员都收缩在最后的1/3区域,球队祈祷用反击获得进球。

梅西创造点球并打进,阿森纳几乎已被淘汰梅西创造点球并打进,阿森纳几乎已被淘汰

  阿森纳的控球率一度低至29%,巴萨的优点在于保持耐心,他们等待着阿森纳球员耗尽体力。巴萨在酋长球场展现了自己作为冠军的智慧,他们保持谦逊,而且面对阿森纳的骚扰,全队也团结一心。阿森纳就像是一头刚刚冲出栅栏的公牛,但巴萨有足够的耐心调教它。巴萨用了15分钟才进入切赫的禁区,但阿森纳也没给巴萨制造威胁。逐渐逐渐地,阿森纳失去动力与火花,将命运寄托到偶然的反击上。

  与此同时,恩里克的球队逐渐地控制皮球和场面。不过,巴萨对足球的绝对控制在MSN三叉戟实现完美配合时才转会成果,第71分钟梅西为巴萨打破僵局,伊涅斯塔后场铲传,苏亚雷斯左路突破斜传,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横传,无人防守的梅西10码处推射终结对切赫不进球的魔咒。第83分钟梅西为巴萨扩大比分,当时默特萨克解围,梅西禁区内抢得皮球后被刚刚换下科奎林的弗拉米尼踢倒,梅西自己主罚点球命中,2-0。这是他本赛季第29粒入球。

拜仁0-3不敌巴萨,瓜帅掩面拜仁0-3不敌巴萨,瓜帅难掩沮丧

  梅西一个人就能对抗一支球队,媒体调侃说,温格的痛苦,瓜迪奥拉能懂,因为一年前,梅西也曾用一己之力战胜强大的拜仁。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3比0完胜拜仁慕尼黑,梅西4分钟内梅开二度,并在最后时刻助攻内马尔进球。比赛第77分钟,梅西的左脚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此时场边的瓜迪奥拉也显得非常无奈。看着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超级巨星用一记无解的进球终结了他近乎完美的战术安排,场边的瓜迪奥拉也只能是“龇牙咧嘴”表示无奈。

  赛前温格还将希望寄托在切赫身上,表示,“我希望这(对梅西不失球)会让切赫信心十足,可以继续零封梅西。”然而阿根廷人毁灭了温格的理想。赛后法国教练也表示,阿森纳要想逆转翻盘,只剩下不到3%的可能。

梅西职业生涯数据梅西职业生涯数据

  2016年,梅西各项赛事已经取得了16个进球,这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排名第一。对切赫,阿根廷人是第一次取得进球,然而对阵阿森纳,梅西事实上感觉很好。2009-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双方战成2-2平,而回到诺坎普之后,梅西上演大四喜,将阿森纳淘汰出局。2010-11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首回合客场1-2告负,梅西送出一记助攻,但第二回合梅西又一次统治了比赛,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取胜成功翻盘。5次对阵阿森纳,梅西取得了8个进球,阿森纳成为了被梅西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梅西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