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靠此神与C罗争金靴 比当年埃托奥强太多了

2016年02月15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带球猛突苏亚雷斯带球猛突

  新浪体育讯  苏亚雷斯依然状态如日中天,头一天的比赛C罗梅开二度,不要紧,“我来进3个”,乌拉圭人再次超越C罗,独自领跑西甲射手榜。

  现在,苏亚雷斯再次成为了西甲最佳射手,对毕尔巴鄂竞技,C罗梅开二度,一度以21球领跑西甲射手榜,不过苏亚雷斯很快做出了反应,对塞尔塔,他上演了帽子戏法,以23球超越C罗。

  在塞尔塔扳平比分后,苏亚雷斯下半场用帽子戏法摧毁对手的信心。第59分钟梅西挑传,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小禁区前第一时间垫射入网,2-1。第75分钟,梅西反击中右路内切后直传,内马尔拉球晃过门将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马略封堵滑门而过,苏亚雷斯及时捅入空门,3-1。

  第81分钟,苏亚雷斯和梅西合作完成一个有创意的点球,梅西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人球分过乔尼被放倒,他亲自主罚点球轻拨,跟进的苏亚雷斯小禁区前推射破门,4-1。这是乌拉圭人本赛季第39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23球。比赛结束之前,苏亚雷斯还奉献了2次助攻,第85分钟,苏亚雷斯斜传,拉基蒂奇12码处第一时间吊射入网,5-1。第91分钟,苏亚雷斯斜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单刀破门,6-1。

苏亚雷斯5脚打门打进3球苏亚雷斯5脚打门打进3球

  如果看看最近几场比赛,那苏亚雷斯的表现可以用如有神助来形容,最近5场巴萨的比赛,他取得了9个进球。而本赛季各项赛事,苏亚雷斯的进球数也遥遥领先,他各项赛事打入39球,超过C罗7球。赛后《世界体育报》称赞苏亚雷斯是“最佳射手”,评语指出:“如果梅西答应的话,那么苏亚雷斯可以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持这种观点的人可以用苏亚雷斯的漂亮数据作为论据,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另外还奉献2次助攻。在射手榜上,他挤掉了C罗,证明了他给巴萨带来的‘加号’,拥有无法估量的价值。”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认为,苏亚雷斯目前的作用已经超过了C罗,他上场时间比C罗少,射门次数也比C罗少,然而进球却比葡萄牙人多。这主要是苏亚雷斯的射门精准度更高,准确度更强。而在面对强队时,他的表现也更好,C罗直到本轮比赛才在西甲前六球队身上取得进球,而且葡萄牙人的大部分进球都是在弱队身上取得的,他的21个进球者有14个是对西甲最后7名的球队取得的,苏亚雷斯却总能在面对强队时得分。对阵西甲前六的球队,苏亚雷斯有8个进球。

西甲射手榜西甲射手榜

  此外,苏亚雷斯的进球中只有1个点球,C罗却有5个,就射门效率来说,苏亚雷斯3.5次射门就能取得1个进球,而C罗要6.3次射门才能取得一个进球。虽然队内有梅西和内马尔这样的巨星,苏亚雷斯依然做到了自体发光,这是难能可贵的。当然,和在阿贾克斯、利物浦不同,现在的苏亚雷斯与锋线队友形成了完美的组合,他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受保护感。

  39球的成绩已经足够让苏亚雷斯排到巴萨队史单赛季进球榜单的第12位,他也就此超越了曾单赛季打进36球的埃托奥和里瓦尔多。要知道,埃托奥在08/09赛季打进36球用了52场比赛,里瓦尔多00/01赛季打进36球,用了53场比赛,而苏亚雷斯至今为止只参加了35场比赛,这几乎不是一个重量级上的比较。

  苏亚雷斯现在感觉幸福,他的足球也散发出幸福的光芒,而恩里克也在不断地称赞苏亚雷斯:“这是一位禁区杀手,他的斗志是很有感染力的。”乌拉圭人加入了梅西和C罗最近几个赛季形成的最佳射手竞争中,他是埃托奥离开后巴萨最好的9号,事实上他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越了埃托奥。苏亚雷斯的存在也让梅西不必再像瓜迪奥拉时代那样去踢伪中锋。梅西到边路活动,而一个真正的中锋,给巴萨带来了更大的安宁。(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西甲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