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巴萨双人点球战术 梅西连点球都传(gif)

2016年02月15日0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策动战术点球梅西策动战术点球

  新浪体育讯  在西方的传统节日情人节,巴萨的前锋们好好地秀了一把恩爱。在6-1大胜塞尔塔的比赛中,梅西和苏亚雷斯的战术点球让人拍案叫绝。

巴萨战术点球巴萨战术点球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梅西右路精彩突破制造点球,这位阿根廷人随后也站到了点球的主罚点上,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梅西并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将球轻轻横向一拨,苏亚雷斯迅速从禁区外插上打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1,彻底锁定胜局。此球一出,不光现场的球迷目瞪口呆,就连替补席上的教练组都乐个不停。

  赛后,阿尔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西总是能发明新的东西,我之前从没在训练中见他们练习过这个。”巴萨主帅恩里克则表示自己对此并不吃惊,“我当时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内马尔赛后则透露:“这个点球梅西是打算传给我的(笑),我们之前练习过,不过路易斯当时离球更近一些。”

梅西点球“助攻”梅西点球“助攻”

  比赛之后,有一部分媒体认为巴萨这样罚点球的方法对塞尔塔有失尊重,不过,塞尔塔主帅贝里佐对此并不在意,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萨的前锋们非常尊重我们,他们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距离自己的西甲300球只差1球,他原本可以利用本次点球的机会达成这一纪录,但他还是选择了和队友一起“High”一把。此外,本次配合虽然以成功告终,但是在梅西的数据簿上,他点球不进的数字又加了个“1”。

  历史上的那些“双人点球”

1957年,比利时的科本斯,被认为是“双人点球”的发明者。1957年,比利时的科本斯,被认为是“双人点球”的发明者。

  被记录在案的最早“双人点球”,出现在1957年,在比利时和冰岛的比赛中,比利时的里克-科本斯主罚点球,他把球向旁边一拨,跟进的队友安德雷-皮特尔斯接球,又传回到门前,科本斯跟进破门。

克鲁伊夫和队友在点球点玩“二过一”克鲁伊夫和队友在点球点玩“二过一”

  另一粒著名的“双人点球”来自克鲁伊夫,1982年阿贾克斯对阵海尔蒙德,克鲁伊夫主罚点球时把球拨给跟进的队友奥尔森,后者又把球传给克鲁伊夫,荷兰人打空门得手,完成了点球点上的“二过一”。

皮雷和亨利玩砸了皮雷和亨利玩砸了

  2005年,阿森纳的皮雷和亨利在对阵曼城时曾试图复制双人点球,但不慎弄巧成拙,皮雷把球拨出时,跟进的亨利有些犹豫,结果球被对手抢先破坏。

  (Echo)

文章关键词:巴萨梅西点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