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震惊足坛的不光只有梅西 还有他

2016年02月04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苏亚雷斯主演的这个赛季是精彩绝伦的,乌拉圭前锋一直都是进球的保证,而现在他的进球效率更是前所未有地高。数据非常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打入4球后,乌拉圭人在33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35球,场均进球数超过了1个。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苏亚雷斯仅仅用了12分钟就打入2球,迅速帮助巴萨锁定胜局。第7分钟苏亚雷斯就帮助巴萨取得领先,内马尔中场抢断后突破斜传,苏亚雷斯禁区右侧10码处低射远角入网。5分钟后苏亚雷斯又帮助巴萨扩大比分,布斯克茨直传,比达尔第一时间回传,苏亚雷斯禁区右肋12码处推射破门,巴萨2比0领先。

  比赛最后阶段,苏亚雷斯又打入2球。第83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左侧边缘传中远点,苏亚雷斯小角度近距离头球破门,巴萨6比0领先。第88分钟,图兰直传,苏亚雷斯12码处顺势扫射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7比0。这是苏亚雷斯本赛季第35粒入球,近5场比赛他打入9球。

  赛后《每日体育报》称赞苏亚雷斯是“斗牛士”,是“全场最佳”,评语表示:“很长时间,肯佩斯的外号都是斗牛士,而巴萨现在也有一个斗牛士,而是还是改进版的,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苏亚雷斯打入了4球,另外还奉献了2次助攻,包括一次脚后跟助攻,他简直是被上帝点化的。”媒体说的苏亚雷斯脚后跟助攻是在比赛第58分钟,当时图兰直传,苏亚雷斯脚后跟妙传,梅西横切至12码处低射入网。

跟梅西拿走了足球跟梅西拿走了足球

  《世界体育报》也指出,虽然梅西上演了他在巴萨的第34个帽子戏法,但这场淘汰赛的决定性因素还是属于苏亚雷斯,他用两个进球迅速为巴萨锁定胜局。之后他把主角位置让给梅西,在阿根廷人上演帽子戏法后,苏亚雷斯又打入锦上添花的2球。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不只有数量,还有质量,他在很多大场面的决定性比赛中都有进球,过去一年,他在诺坎普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大门,帮助巴萨拿到西甲冠军,他在冠军杯决赛中也有进球。这个赛季,他在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中都有重要进球。眼下他在西甲打入19球,在冠军杯和国王杯都打入5球,这是恐怖的数据。

  还有一个可以提出的数据。那就是他超越了巴西巨星罗马里奥在巴萨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大部分巴萨球迷都对罗马里奥有着美好记忆,巴西前锋是红蓝军团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1993-94赛季,罗马里奥打入32球,其中联赛30球,那是罗马里奥在巴萨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但现在苏亚雷斯以35球超越了巴西人的数据,而巴萨的赛程还有4个月,现在很难预测苏亚雷斯最终会停留在哪里。

  《每日体育报》指出,苏亚雷斯是巴萨队内埃托奥之后最棒的9号前锋。不少人认为,苏亚雷斯可以称得上足坛第一中锋。

  另外,乌拉圭人还帮助巴萨在2月份的时候赛季进球数就超过了100个,达到105个。105个进球,MSN就打入了其中的80个,其中苏亚雷斯35球,梅西24球,内马尔21球。赛后苏亚雷斯没有谈个人的功劳,而是强调了全队的努力:“今天我们踢得一帆风顺,所有的努力都转化为了成果,这是全队的功劳。我们竭尽全力,以取得更好成果。我在帮助球队竞争冠军,重要的是我们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虽然首回合7比0领先,苏亚雷斯却依然保持谨慎:“虽然首回合的比分很大,但在足球里,你永远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伊万)

文章关键词:苏亚雷斯罗马里奥图兰瓦伦西亚内马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