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手记:怎么拿苏神签名 韩国梅西现身没人认识

2016年01月31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坎普现场旗帜飞扬诺坎普现场旗帜飞扬

  新浪体育讯  伸不开腿的经济舱,漫长的看不到头的非欧盟入关长队,身穿北京冬装内衣早已浸湿,迟迟找不到托运的行李……所有一切的不适感在踏出巴塞罗那机场的一刹那都终于变得值得,只是,想象中的大红太阳没有看到,同行的北京大哥直接问我,“你说这不是雾霾吧?”

   如何得到苏亚雷斯的签名

  从机场出来,我们就无视生物钟直奔甘伯体育城——巴萨的训练场。当时已经是西班牙时间的下午,按照时间表,巴萨一线队开始于11点的训练已经结束,这也是对阵马竞之前最后的一堂训练课。体育城门口站满了和我们一样希望能“堵”到的球员的球迷,不过我们也知道,球员停车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为梅西而来的小球迷为梅西而来的小球迷

  事实也确实和料想的差不多,第一个开车出来的是穆尼尔,他朝球迷用力挥了下手便飙车而去,之后的桑德罗也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不过,对于这两位边缘小将,现场球迷似乎也并不是多感兴趣,他们中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梅西、内马尔以及苏亚雷斯。

  现场第一个高潮源于苏亚雷斯,乌拉圭人开车出来,现场瞬间一片欢腾,高呼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停下车。不过,苏亚雷斯也只是在车里朝球迷微笑着挥手,并没有停车的打算,不过,苏亚雷斯刚一离开,现场突然爆发了第二次骚动,大批球迷开始往马路对面奔去。原来,就在苏亚雷斯准备驱车离开的时候,他突然决定调转车头,专门停车给马路对面的一位球迷签了名。

这位手持乌拉圭国旗的球迷起初和我们站在一起这位手持乌拉圭国旗的球迷起初和我们站在一起

  这名球迷有些上了年纪,他披着一面乌拉圭国旗,显然就是冲着苏亚雷斯来的。起初,这位球迷和我们差不多站在一块儿,可能是感觉这样下去希望不大,他改变了策略,脱离大部队并独自站到了马路另一边的拐角处,这样的改变也取得了奇效,要知道,球员开车出来后便要面对一个十字路口,这位球迷甚至站错了方向——苏亚雷斯原本是要向另一个方向转弯的。

  即便站错了方向,他身上的乌拉圭国旗还是引起了苏亚雷斯的注意,并成功得到了苏亚雷斯的签名,这样别出心裁的求签名方式或许可以给其他球迷提供一些借鉴。当时和同行的朋友聊天,大家只能感叹为啥巴萨没有中国球员,否则我们也披个五星红旗。

  韩国梅西现身没人认识

  虽然肯定等不来中国面孔,但我们却等来了一张韩国脸——号称“韩国梅西”的李升祐。甘伯体育城后边就是拉玛西亚青训营,李升祐从那里和两名队友一起走了出来。不过和想象中不太一样的是,李升祐在巴萨球迷心中的位置似乎远远没有我以为的那么高,现场最多时接近一百个人,但是似乎谁都没有认出他来。

和李升祐的合影和李升祐的合影

  看到李升祐后,我跑到他跟前求合影,他当时第一反应有些蒙,显得十分腼腆,不过随即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李升祐的出现也让我对后面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产生了浓厚兴趣,便跑过去拍照。不过,训练场的位置都很高,从外面只能看到高耸的铁丝围网,其他什么都看不到。

拉玛西亚青训营拉玛西亚青训营

  差不多下午两点,一辆载有众多小球员的大巴停在了拉玛西亚青训营门口,其中就包括已经名誉全球的哈维-西蒙斯。门口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我不准拍照,我也只好眼睁睁看着哈维-西蒙斯从我眼前经过。随后我开始和那位工作人员大叔套近乎,然而他用极其不熟练的英语对我说:“here no English.”西班牙人英语差果然不是说说而已。

  最终我们也没能等来梅西,或许已经从别的出口离开了?现场有几个小朋友明显就是为梅西而来,失望也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做一天纯粹的球迷

  第二天就是和马竞比赛的日子,我们参观完圣家族大教堂便提前来到了诺坎普球场,去追随这座高迪之城的另一位代表人物——梅西,以及他的巴萨。

  成群结队的球迷,鳞次栉比的街头小贩,拥挤的官方商店……

  球票早在之前就已经预定好,我们就直接进入了诺坎普。球场的安检并不严格,保安只是象征性地瞅了一眼我的背包,包括矿泉水这些东西他都毫不在意便放行了。对阵马竞应该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的重要主场比赛之一,俱乐部也非常重视,他们在每个座位上都放置了一面巴萨的旗子,吹响开场哨之前还组织大家一起挥舞。

梅西的任意球梅西的任意球

  我们就坐在巴萨上半场进攻方向的球门后面,是的,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就发生在我们眼前。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一块死忠球迷区,他们整场比赛都一直在有组织地进行呐喊助威、敲鼓,以及朝我们身后的看台竖中指,那里应该有客场的马竞球迷。

  平时的工作就是和足球比赛有关,所以很少有机会以这种轻松的心情来享受一场比赛,尤其还是在诺坎普球场。做一个非理性的球迷,就像球迷本来应该的样子。科凯为马竞首开纪录,等待他的当然是漫天的嘘声;内马尔被踢倒,裁判没有表示,嘘声伺候!尽管我也没看清对方后卫是踢到了皮球还是人;而当裁判吹罚巴萨球员犯规的时候,我们就和周围几个球迷一起喊“无聊!”不过,马竞中场奥古斯托因伤被抬下场,现场九万多名球迷还是为他送上了掌声。

现场球迷朝我们身后的看台竖中指现场球迷朝我们身后的看台竖中指

  下半场易边再战,由于马竞不久后就只剩下9个人应战,所以战火一直在远离我们看台的球门附近蔓延。不过我们还是有幸看到了布拉沃那次非常精彩的神级扑救,以及随后抱住他的格里兹曼。下半场印象最深刻的还得是皮克,很明显,他在巴萨球迷心中的地位太高了,他只需要在底线处护球然后制造门球,就足以收获全场如潮的掌声,死忠球迷区甚至还开始高喊“皮克!皮克!”比赛临近结束,大家又开始高喊路易斯-恩里克的名字。

  裁判吹过终场哨,当地的球迷很快就都退场,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外国人则留在看台上合影留念。我看着这些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球迷,我们因为足球、因为对同一支球队的喜爱而在这里相遇,真是一种奇妙非常的感觉。

  (荷西 发自西班牙巴塞罗那)

文章关键词:巴萨苏亚雷斯韩国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