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拉响警报!MSN赛季末解体?中国人的机会

2016年01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MSN组合将在赛季末成为历史?巴萨MSN组合将在赛季末成为历史?

  新浪体育讯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5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仪式上,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一目了然:他们三人都进入了这次金球奖评选的前五名。如果我们把巴塞罗那的这个MSN组合与皇家马德里的BBC组合作比较,其中的区别显而易见。

    注: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系西班牙《马卡报》特约记者,曾于伦敦任职talkSport电台英超评论员,欧洲足球专家。微博号:麦克维2016

西班牙《马卡报》的工作记者证西班牙《马卡报》的工作记者证

  在2015年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中,C罗(第2)、贝尔(第16)和本泽马(第20)的排名远远落后梅西(第1)、内马尔(第3)和苏亚雷斯(第5)的排名。不过,同时拥有三名世界顶尖球员的代价是很高的。MSN组合的工资是巴塞罗那的重大支出项目,如果不想陷入财政困境,巴萨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必须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准则规定,俱乐部的薪资总额不能超过其收入的70%。两年前,巴塞罗那一线队的薪水支出占俱乐部总收入的65%。但到了上个赛季,这个比例就上升到73%。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答案很简单:巴塞罗那必须在下赛季降低这个比例。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巴萨方面有两个选择:一是减少一线队的薪资总额,二是增加俱乐部收入进而降低球员薪资占总收入的比例。

  如果要保留现有这支球队,巴塞罗那在第一个方面几乎无能为力。主教练恩里克想要保留现有的这批球员,他不愿看到任何一名重要球员离开。恩里克唯一愿意放走的是巴尔特拉和阿德里亚诺,但这两名球员能带给巴萨的收入不多。至于增加俱乐部收入,主要的途径就是吸收新的赞助商。这方面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一线队的球衣胸前广告,目前的赞助商是2010年签约的卡塔尔航空。根据双方六年前签订的合约,卡塔尔航空这个赛季将支付给巴塞罗那3500万欧元左右。但这份合同到本赛季末就将结束,巴萨要想留住队内的球星就必须与对方续约。

  几个月前,巴塞罗那和卡塔尔航空达成原则性协议:双方将续约至2020年,卡塔尔航空每个赛季为巴萨提供6000万欧元。这个数字几乎是目前赞助金额的两倍。但就在去年10月,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突然变卦,要求卡塔尔航空增加赞助金额。巴萨的目标是让自己的赞助合同金额超过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一赞助合同——曼联与雪佛兰之间的7000万欧元/赛季。

  巴托梅乌自然有理由提出更高的价码,但问题是,万一巴萨无法提高赞助费,MSN组合能够继续留在巴萨就成了问题。俱乐部方面认为,如果赞助费无法提高,巴萨就必须出售MSN三叉戟的一个成员。这就意味着,这个赛季可能会是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巴萨一起踢球的最后一个赛季。世界足球史上最具威力的锋线组合真的要走上尽头了吗?如果目前的情况不出现变化,MSN在赛季末解散的可能性很大。

  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巴塞罗那方面可谓使出浑身解数。他们向卡塔尔航空极力施压,要求后者提供一份世界足坛最昂贵的赞助合同。在与卡塔尔航空的谈判中,MSN组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巴萨向卡塔尔航空传递的信息很明确:“能否继续看到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穿着印有‘卡塔尔航空’字样的巴塞罗那球衣一起踢球就看你们的了。如果你们增加合同金额,我们就能留住他们三个人,否则我们就得卖掉其中一个。”

  就目前来看,卡塔尔航空坚持自己的立场,不愿意提升赞助金额。不仅如此,公司方面对巴塞罗那主席违背原则性协议感到不满。倘若巴萨与卡塔尔航空谈判破裂,而巴萨又找不到能够提供更优厚条件的其他赞助商,MSN组合就面临解散的危险,其中一名成员就要在赛季末离开巴萨。梅西是不可撼动的,剩下的就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了。鉴于内马尔续约一事困难重重,巴西人最终离开的可能性最大。

  就当前而言,我们很难想象一支缺少MSN任何成员的巴塞罗那。但从俱乐部财政需求的角度看,本赛季剩余的几个月可能会是我们见证足球史上最强大的三叉戟的最后时光。说到这里,我不禁在想:中国有没有一家企业想要成为巴塞罗那新的赞助商?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球衣上出现汉字的场景难道不令人期待吗?如果中国企业有兴趣就千万别犹豫,赶快拿起电话打给巴塞罗那,他们正等着呢……

  麦克维专栏相关稿件:

  张呈栋明日离西甲飞北京 主帅:保级他帮不上忙

  张呈栋摊牌提离队获高层挽留 去意已决即将官宣

  C罗与贝帅办公室冲突秘闻:一句话让C罗黑脸离开

  内幕:皇马主席要报复安帅 安帅把皇马带烂了?

  揭秘-贝帅自造皇马叛乱 1个词惹C罗 夜欢男是谁

  (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翻译/南诏书生)

文章关键词:巴萨MSN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