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内马尔已是世界第二 我在当代难成巨星

2016年01月08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专栏谈金球奖等热点话题欧文专栏谈金球奖等热点话题

  新浪体育讯  欧文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如今准时发至。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金球奖、曼联踢欧联杯等热点话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新浪体育:你当年踢球的时代,前锋类型百家争鸣,大罗、因扎吉、范尼、劳尔、维耶里等等,现如今,足坛的前锋类型似乎不再那么多,你怎么看待这种变化?

  欧文:我认为足球始终是在变化着的,不同的球员和位置在风格和职能上会产生变化。我踢球的时候,后卫都是人高马大的类型,比现在要结实得多。再看现在欧洲的球队比如巴塞罗那,球员大多是小而灵活型。这反映出了足球整体风格的变革。我的那个时代流行速度型前锋,而现在更普遍的是使用一名身体型中锋,他们能更好地完成护球、抢点和身体对抗。我认为球员类型的变化只是球队变化的一部分,如果我生在现在这个时代可能很难成为顶尖的球员。但足球总是在变化的,或许某一天两名前锋的阵型成为主流也说不定。

  新浪体育:就竞技水平而言,你觉得现如今的足球高,还是你当年那个时代的高?

  欧文: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一切都是在不断变化的,这包括训练装备、训练方法等多方面。这些方面的改变会让足球运动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回过头看过去的那些巨星,他们能否在现在达到一样的高度,我认为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同样,把现在这些巨星球员放到多年前的赛场上,结果或许也是不同的。所以真的很难把不同年代的球员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我更愿意去说我们拥有一个相当强的团队,我们拥有在当时的年代最优秀的一批球员,这种场面已经很久没有再出现过了。(而现在)梅西和C罗双星闪耀,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望其项背,他们是最强的黄金一代。没有人知道数年之后什么样的球员会成为标志性人物。我认为我们生在足球最好的年代里,但足球的发展方向是很难预测的,我们无法把过去与未来相比较。

欧文认为内马尔能够进入金球奖前两名欧文认为内马尔能够进入金球奖前两名

  新浪体育:2015年度金球奖竞争形势,还会是C罗梅西二人之间的独角戏吗?预测一下。

  欧文:2015年度金球奖已经确定的最终三人名单是C罗、梅西和内马尔。我想只要梅西和C罗仍在踢球,每一年他们都会是最热门的人选,因为他们俩把足球带入了一个新的高度。但这一次我想着重说一下内马尔。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在巴塞罗那赢得了那么多的荣誉,而且打入了那么多的进球。此外,他过去一年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在良好的健康状态下。所以这次的最终二人人选,我想大胆地选上内马尔。

  新浪体育:曼联踢欧联杯,以他们的实力,能走到最后,甚至夺冠吗?

  欧文:很遗憾曼联现在只能去追逐欧联杯冠军,这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这(能否夺冠)要取决于他们是会派上主力阵容全力以赴,还是轮换替补阵容为联赛留力。但欧联杯冠军可以获得欧冠资格,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动力。但以现在曼联的状态,我并不看好他们夺得欧联杯冠军。欧联杯也囊括了很多强队,包括欧冠每个小组的第三名,想夺冠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我很惊讶曼联需要通过这种方式争夺欧冠参赛资格,他们在联赛中的发挥实在是不够理想。

  新浪体育:如果你的儿子将来成为职业球员,你最希望他效力皇马、利物浦、曼联中的哪支球队?

  欧文:我儿子确实对足球充满了热情,他在校队和当地的小球会踢球。他有时候看起来很有天赋,速度很快,平衡感不错,也很敢踢。但他的传球意识仍需提高,我一直在提醒他。如果你问他想要为哪支球队效力,我想他会说利物浦。他认识很多不同球队的小球员们,他总是喜欢向他们强调他唯一支持的球队是利物浦。

   新浪体育:我们的另一位嘉宾内维尔刚刚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那你呢?你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欧文:我的计划是多去中国,继续我支持的青少年足球事业。我在尽我的所能为足球做些贡献。很幸运这两年我已经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动力。

  (迈克尔-欧文)

  《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文章关键词:欧文内马尔金球奖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