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梅西完全无视恒大:决赛打河床怎么看

2015年12月15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IFA专访梅西FIFA专访梅西

  新浪体育讯  世俱杯半决赛一触即发,梅西和他的巴塞罗即将迎来广州恒大的挑战。在此之前,梅西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俱杯,梅西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棒的赛事,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一方面赛事有价值,另一方面很有象征性,只有赢得了冠军杯的球队才能参赛。我对能和队友们一起出战非常满意。我们的想法就是拿到奖杯,之后带着奖杯和家人一起享受圣诞假期。”

  巴萨上一次参加世俱杯比赛是在2011年,当时巴萨4比0大胜内马尔的桑托斯夺冠,现在的内马尔和当时的内马尔有什么区别?梅西表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见证了内马尔的迅速成长,无论在踢球还是做人方面都是如此。当时他就已经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而现在更出色了,非常全面。他能在我们身边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欣喜和特权。”

  在提问中,FIFA直接略过了巴萨半决赛的对手广州恒大,而是直接问起了巴萨决赛潜在的对手河床:“2009年,你曾跟随巴萨战胜大学生队,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俱杯冠军,这次你可能又要面对一家来自阿根廷的球队——河床……”

  梅西回答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此前只和阿根廷俱乐部踢过一次,那就是对大学生的决赛。那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落后了很长时间,最后才扳平比分,加时赛才取胜。但这也是一种动力,因为河床是一家世界级俱乐部,如果我们对阵的是他们,那肯定能踢出一场很好的比赛。

  梅西曾有机会到河床踢球,对此他回忆说:“事实上的确有机会,但最终没有发生,我很小的时候,是有过到河床踢球的可能性。”

  梅西也谈到了巴萨的演变:“我们有一些改变。现在的巴萨更具纵深性,当然,我们也没有丢掉控球的思路,这是巴萨的印记,是我们的首选。控制足球,尽可能地保持控球。不过现在我们加了一种想法,那就是两脚传球就抵达对方球门。之前我们的配合更多。”

  梅西个人在这种变化中有什么感受?“和内马尔一样,随着时间的进行,我在场内场外都在成长,能适应不同的环境,我感觉自己在保留优点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足球增加了一些质量。”

  在赢得如此多荣誉后还有动力吗?梅西表示:“我不需要激励。大家都知道世俱杯的意义,对我们来说又是事关再夺一个冠军的问题,对俱乐部来说,这样的奖杯是不可磨灭的财产,是非常重要的。”

  巴萨已经赢得了座,如果赢得世俱杯,那么巴萨2015年将再度赢得五冠王,而梅西还很有可能捧起金球奖,梅西对此表示,“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瓜迪奥拉执教时我们曾经赢得了一切,看上去那是很难复制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能否有一天重复辉煌。但现在我们到这里来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一年,让这一年变得难以忘记。”(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世俱杯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