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神将比梅西更耀眼!正名之战 今夜他是MVP

2015年12月10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尔施特根发挥神勇特尔施特根发挥神勇

  新浪体育讯  在能力遭受质疑的情况下,德国门将特尔斯特根在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巴萨对勒沃库森,是特尔斯特根在球门前的左扑右挡,避免了红蓝军团在客场遭遇败局。

特尔施特根完成9次扑救特尔施特根完成9次扑救

  《每日体育报》赛后指出,德国门将特尔斯特根是巴萨对勒沃库森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比赛中有9次精彩的扑救,正是他的这些扑救,让巴萨避免了两手空空地从德国回归。比赛第23分钟,特尔斯特根丢掉了一球,进球者是墨西哥人埃尔南德斯。巴萨门将当时无能为力,前曼联和皇马前锋的左脚高射是无法阻挡的。然而就整场比赛来说,特尔斯特根还是发挥了关键作用。比赛第12分钟,他用双拳击出了恰尔汉奥卢的任意球,比赛第38分钟,特尔斯特根又扑出了恰尔汉奥卢的远射。

  特尔斯特根就如一道城墙一般,比赛的第58分钟和60分钟,他先后扑出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先是第58分钟,药厂积极进攻再次制造禁区混乱,恰尔汉奥卢在门前13米处勾射被特尔施特根得到。比赛第60分钟,小豌豆敲给贝拉拉比,贝拉拉比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推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

扑出对手近距离打门扑出对手近距离打门

  此后贝拉拉比低射又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第89分钟,基斯林右路转身摆脱传中,小豌豆前点距门4米处推射被特尔斯特根单手捞出!随后贝拉拉比埋头盘带,禁区前沿大力低射被特尔施特根按在身下。赛后数据显示,90分钟的时间里,特尔斯特根丢掉1球,他共有9次扑救,对手26次射门,10次命中球门,但除了丢掉的1球,其余射门都被特尔斯特根封堵。

勒沃库森狂射26脚勒沃库森狂射26脚

  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特尔斯特根和梅西一道,帮助巴萨在客场拿到了平局。虽然丢掉一球,特尔斯特根仍然是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是他的扑救让对手未能在主场获胜。赛后《每日体育报》给特尔斯特根全队最高的9分,评分甚至超过梅西,评语称赞特尔斯特根“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德国门将用出色表现阻止勒沃库森进入欧冠16强,他用数次扑救将巴萨从败局中拯救出来,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发挥的作用更大,当时勒沃库森多次与2比1擦肩而过”。

  《世界体育报》也称赞说,特尔斯特根踢了他在巴萨最好的比赛之一,而这次他是在祖国的土地上踢出好球的。他的扑救很精彩,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他封出的小豌豆的射门更是神奇,墨西哥人甚至都反过来祝贺德国门将。

  上赛季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特尔斯特根的连续两次的扑救动作,被评为欧冠上赛季最佳扑救,而这一次,他的表现再次达到高度。他将小豌豆的射门用手臂挡出的动作最为精彩,体现了他的反应速度和冷静心态。巴萨球门没有保持不失,但特尔斯特根还是成为了巴萨在德国的英雄。

  赛后恩里克也称赞道:“马克的表现非常精彩,面对勒沃库森的有威胁进攻,他稳如泰山,而且这次他是在德国比赛,这样的比赛能加强他的信心。”而特尔斯特根有着更大的雄心,他向主力门将布拉沃发出了挑战:“我要用出色的训练和表现让恩里克在做出选择时变得困难。未来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欧冠神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