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盯着C罗 28岁的梅西也开始下滑了?

2015年12月07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本赛季的数据不如上赛季那么闪耀梅西本赛季的数据不如上赛季那么闪耀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有关C罗状态不佳的话题,已经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事实上,本赛季巴萨当家球星梅西的数据也不是很出色,甚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梅西在今年9月26日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养了将近2个月的伤,这导致梅西本赛季进球数大大下降。事实上梅西在没受伤前,数据也很一般,西甲前6轮,梅西一共只打进3球。目前9场西甲比赛只打入了4球,这跟他上赛季的数据相去甚远,当时他在38场比赛里打入了43球。

梅西本赛季的数据跟上赛季的数据对比梅西本赛季的数据跟上赛季的数据对比

  西甲前2轮,梅西都没有取得进球,甚至还罚丢了一粒点球。第三轮对阵马竞时,梅西替补出场打进绝杀球,这也是梅西的首粒西甲进球。对阵莱万特,梅西虽然罚丢一粒点球,不过他打进了2球,之后梅西陷入沉寂,继而重伤休息两个月。

  伤愈后的梅西,踢了三场比赛,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破门,事实上在那场比赛里,队友们尤其是内马尔不断地为他创造进球的机会。算起来,梅西在624分钟的时间里打入了4球,平均156分钟打入1球。而上赛季他的数据要出色很多,他在3374分钟时间里打入43球。

梅西的进球效率降低梅西的进球效率降低

  梅西数据的下降是非常明显的,上赛季同期,他在14场比赛里打入了13球,平均97分钟打入1球。而本赛季他156分钟打入1球。对梅西来说,这是一个怪异的赛季。在帮助巴萨拿到三冠王的荣誉后,他又参加了美洲杯,并且带队打入了美洲杯决赛,假期,梅西的休息时间很少。本赛季开始时梅西的状态还不错,在欧洲超级杯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了2球,让人感觉他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延续了下来。

  然而之后梅西开始踮着脚尖走路,他掐算时间,对马竞的比赛甚至当起了替补,不过上场后他用一脚漂亮的射门为巴萨赢得胜利。看梅西坐替补席让人感觉怪怪的,但这个赛季在教练安排梅西坐替补席的时候,他已经能泰然处之了。恩里克也表示:“梅西存在受伤的风险。”

  梅西的伤病是左膝外侧副韧带撕裂,这一伤病改变了梅西的节奏,在赛季的前1/3赛程里,数据似乎配不上巨星的身份。恩里克为梅西辩解:“我看他情况不错,和全队处于同样的水准。在正常的康复过程中,梅西正加速接近自己的最高水准。”

  梅西身边的人也有意淡化他在数据方面的下降。他们认为,梅西数据不如过去,一方面是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另一方面是球队风格上的一些变化导致。在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梅西选择后退一步为队友们助攻。不过在助攻方面他的数据实际上也是不如上赛季的,到目前为止梅西只有2次助攻,而上赛季他总共奉献了21次助攻。

  梅西希望自己能带着最佳水准参加世俱杯的比赛,他特别期待能与阿根廷河床队在世俱杯决赛中相遇。阿根廷巨星可以随时随地打破自己的不佳数据,然而他这个赛季的数据不如过去耀眼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伊万)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美洲杯世俱杯皇家社会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