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钱球队TOP10:皇马压巴萨 曼联比拜仁贵5亿

2015年12月03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甲双雄最值钱西甲双雄最值钱

  新浪体育讯  中国资本花费4亿美元入股城市足球集团,拿到了13%的股份,而在当年,曼苏尔收购整个曼城[微博][微博]俱乐部,正好也是花费了4亿美元。这引发了有关欧洲俱乐部价值的议论,在欧洲,最值钱的俱乐部又是哪些呢?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评估排行,全欧最值钱的俱乐部是皇马[微博],价值在21亿6100万英镑,巴萨[微博]以20亿9500万英镑排在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西甲[微博]双雄都是会员制俱乐部,所有权在“球迷”手中。

  能和西甲双雄抗衡的,是英超[微博]的曼联[微博][微博]。红魔以20亿5600万英镑的估价排在第三,与巴萨几乎持平。虽然在竞技层面,如今的曼联很难说处在欧洲顶尖行列,但在商业价值环节,红魔依然不可小视。

  前三强之外,其他俱乐部的估值都未到20亿英镑。第四的曼城为19亿8700万英镑,但这个数字其实是城市足球集团的估价。德甲[微博]巨头拜仁[微博][微博]以15亿5500万英镑的估值排在第五。

  在前十名的分布中,西甲双雄占据前两名,英超数量最多占据了五席,德甲仅拜仁一家,意甲的尤文和AC米兰[微博]处在TOP10的榜尾。

  欧洲俱乐部价值榜TOP 10:(单位为英镑)

  1、皇马:估值21亿6100万、所有者:球迷;

  2、巴萨:20亿9500万、所有者:球迷;

  3、曼联:20亿5600万、所有者:格雷泽家族;

  4、曼城(城市足球集团):19亿8700万、所有者:阿联酋曼苏尔家族+中国华人文化集团;

  5、拜仁:15亿5500万、所有者:75%为会员、阿迪达斯、奥迪、安联集团各占8.3%;

  6、切尔西[微博][微博]:9亿零700万、所有者:阿布;

  7、阿森纳[微博][微博]:8亿6500万、所有者:科伦恩科67.02%、乌斯马诺夫、法哈德30.04%、其余为其他股东;

  8、利物浦[微博]:6亿5000万、所有者:美国芬威体育集团;

  9、尤文图斯[微博]:5亿5400万、所有者:阿涅利家族63.77%、利比亚阿拉伯对外投资集团7.5%、其他股东约30%;

  10、AC米兰:5亿1300万、所有者:贝卢斯科尼99.93%、其他股东0.07%。

  (向风)

文章关键词:皇马巴萨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