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尊大神复活!说他不行了?1数据仅次梅西

2015年11月29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尔维斯和内马尔庆祝进球阿尔维斯和内马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两位边后卫今年都已经32岁,而且不时地遭受质疑,不过本轮西甲,他们在巴萨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两位球员是阿尔维斯和马蒂厄,法国人此役替代阿尔巴打左后卫,助攻了球队的第三球,而巴西人则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帮助球队打入比赛中的第一球和第二球。

  阿尔维斯本赛季开局的状态比上赛季结束时要差很多。巴西人遭受了批评,前皇马球员古蒂甚至表示阿尔维斯“已经完蛋了”。古蒂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阿尔维斯上赛季末之所以能留在巴萨,是因为巴萨在那个时候无法引进球员替代巴西人。前皇马中场还评论说:“阿尔维斯在走下坡路,不是这个赛季开始而是上个赛季就开始了。我们已经看到过他的最高水准了,现在他处于自由落体状态了。”

  不过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世界体育报》指出,阿尔维斯在32岁的年龄复活了。事实上最近几场比赛阿尔维斯都在“发光”,在伯纳乌他的表现就很出色,对皇家社会,他更是发挥了主角作用,比赛中接连奉献助攻。巴萨的第一球和第二球都来自他创造的机会。巴萨第22分钟取得领先,梅西分球右路,阿尔维斯传中,皮球恰到好处地来到小禁区,内马尔10码处抢在埃鲁斯通多之前捅射破门。

诺坎普全场球迷为阿尔维斯送上掌声诺坎普全场球迷为阿尔维斯送上掌声

  阿尔维斯的贡献还没结束,巴萨第41分钟扩大比分,阿尔维斯右路下底传远点,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12码处第一时间侧身凌空扫射入网,2-0。在大比分领先后,恩里克用阿德里亚诺换下阿尔维斯,62分钟的时间,阿尔维斯29次传球,2次助攻,2次拦截,5次抢断,而神奇的是,巴西人没有一次犯规。赛后《世界体育报》称赞阿尔维斯“焕发第二春”,评语指出:“阿尔维斯这次踢出来了,我们已经很久没看到他的双腿和头脑如此充满能量了,比赛中他全神贯注,传球也十分精准。无论是在进攻层面还是防守层面都表现出色,他的两次传中让巴萨获得两个进球,恩里克让他提前下场,他获得半个小时的休息。”

  《每日体育报》给阿尔维斯8分,标签是“助攻者”,评语写道:“古蒂表示,阿尔维斯之所以讽刺C罗,是想用这种防守赢得巴萨球迷的喜爱,因为他用足球已经无法吸粉。然而这个周六,巴西人证明了情况和古蒂说的完全不同,他分别助攻内马尔跟苏亚雷斯,两次助攻都是在上半场,巴萨锁定胜局,古蒂踢球很软,预测也不准。”

近十年西甲助攻榜,阿尔维斯仅次梅西近十年西甲助攻榜,阿尔维斯仅次梅西

  《每日体育报》指出,没有人能轻易地让阿尔维斯退役,古蒂曾想让阿尔维斯退役,但阿尔维斯打了古蒂一巴掌,而且是以漂亮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8-09赛季加盟巴萨以来,阿尔维斯各项赛事已经为巴萨队友送出了97次助攻。阿尔维斯也是最近10年西甲送出助攻次数第二多的球员,317场比赛助攻95次,仅次于310场比赛送出113次助攻的梅西。超过了296场助攻75次的哈维,212场助攻67次的C罗以及304场助攻60次的伊涅斯塔。

  从各方面来看,不管是在防守还是助攻层面,阿尔维斯都处在良好的状态中。他在社交网站上非常活跃,在球场上同样也充满能量,如今他仍然是巴萨的坚固堡垒之一,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是最新的证明。(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西甲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