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的国家德比!皇马巴萨12亿天价大战!

2015年11月21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vs巴萨皇马vs巴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1点15分,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巴萨的比赛又将打响,这一次皇马将坐镇主场迎接死敌的挑战,和以往一样,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胜负依然难以预测,皇马虽然近期足球遭受质疑,但球队却兵强马壮,所有球员都可以上场;巴萨虽然足球漂亮战绩优秀,但球队却遭受伤病困扰。

  这将是第263次国家德比,此前的262场国家德比,皇马96胜58平108负,打进431球丢457球;西甲联赛中两队交手170次,皇马71胜67负32平,打进278球丢268球。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足以震动全球的重量级比赛,如果计算市场价值,两队球员的身价相加超过12亿欧元,堪称最贵德比,而计算球员年薪,那么两队46名球员的年薪总额超过了2亿欧元。这给观察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提供了另一个角度。

  西媒体表示,皇马和巴萨在世界上任何联赛中都能处于高位,而两队球员的年薪,同样也是高高的。当两队在球场上相遇的时候,足球界要为之瘫痪,而球场上滚动的都是欧元。本场比赛,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两名球员——梅西和C罗将直接对话。梅西年薪2120万欧元,C罗1700万欧元,他们之间的交锋给竞技层面本已激烈的国家德比注入了新的看点。

  球员身价方面,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皇马全队身价7.1880亿欧元,世界第1;巴萨全队身价6.5750亿欧元,世界第2;个人方面,C罗和梅西身价均为1.2亿欧元,并列世界第1;J罗、贝尔、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是8000万欧元,并列世界第3。从交战双方球员的薪资和身价就可以看出,这样一场比赛具有非比寻常的规模和影响力。比赛关乎的不仅仅是3分而已,还关系到名誉、金钱以及地位。对于获胜的俱乐部来说,他们对广告商的吸引力无疑会提高。对于皇马和巴萨而言,赢得国家德比关乎财政收入,而战胜宿敌可以提升俱乐部品牌的影响力。有鉴于此,皇马和巴萨都在支付球员薪资上投入重金。

  就球队氛围来说,皇马目前比巴萨糟糕。在上个周末,有一件事严重打击了皇马更衣室的士气,据一些西班牙媒体爆料,C罗曾亲口告诉弗洛伦蒂诺,贝尼特斯治下的皇马不会赢得任何东西。葡萄牙巨星或许只是想发泄,无法出现在自己最喜欢位置的不满情绪,但也反映了贝尼特斯的足球确实未能令皇马球员信服。当皇马连续取胜时——甚至是当他们丑陋地赢球时,贝尼特斯从来不用处于如此巨大的压力下,但一场失利就将这位马德里教练推到风口浪尖。

  贝尼特斯在对阵强队时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自从他执教瓦伦西亚以来,在与三大联赛的豪门(皇马、巴萨、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国米、米兰、罗马和尤文)的较量中,贝尼特斯仅仅赢了83场比赛中的28场,胜率为34%,他执教的球队输掉了其中42%的比赛,而剩下的24%则收获了平局。这一数据和贝尼特斯生涯的胜率反差很大,贝尼特斯在其教练生涯的531场比赛里胜率达到了52%。

  对阵豪门不高的胜率之外,贝尼特斯来承受着来自皇马球员和球迷的压力。据马卡电台报道,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皇马球员们已经下定决心,防守足球和稳守反击都不是正确的选择,他们想要迎面而上与对手硬碰硬较量。而且,球员们已经将这种想法告诉主教练贝尼特斯。与此同时,民意调查也显示,皇马球迷要求贝尼特斯打攻势足球。

  在球队阵容方面,皇马目前没有大伤病,但对于如何安排首发阵容,贝尼特斯有着幸福的烦恼。锋线上,C罗、贝尔和本泽马是否一起上场?中场,选择卡塞米罗还是伊斯科?J罗是否首发,首发的话位置在哪里?在如何组织进攻球员方面,贝尼特斯甚至有多达五种的选择。如果皇马遭遇一场败局,那么在西甲只踢了12轮比赛的情况下,贝尼特斯的球队就会落后恩里克的球队6分。在输给塞维利亚后,皇马进入了小危机,但如果再输给巴萨,那么小危机件变成大问题。而对贝尼特斯来说,也将面临不可预料的局面。《马卡报》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家德比是贝尼特斯在皇马的第一场决赛。

  相比皇马,巴萨目前的气氛要和谐很多,更衣室一片和谐,在梅西缺阵的日子里,巴萨球员众志成城,克服了各种困难,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组合踢得顺风顺水,两人完全填补了梅西养伤留下的空缺。巴萨在9场各项赛事中取得了7场胜利,联赛中也只是吃了一场败仗。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分别位列西甲射手榜第一、二名,带领球队高歌猛进。

  然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伤病情况依然让人担心。首先,球队中场主力拉基蒂奇能否出战国家德比尚有疑问。由于右腿比目鱼肌受伤,拉基蒂奇被迫缺席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比赛。《世界体育报》表示,除非拉基蒂奇的伤情在接下来的3天出现逆转,否则恩里克将在国家德比中失去这名固定先发。一旦无法赶上比赛,拉基蒂奇的位置就很有可能会被罗伯特所取代,但后者的经验不如拉基蒂奇。

  目前来看,梅西在国家德比中出场不成问题,但何时上场,会踢多久还不得而知。也有媒体称,恩里克不愿意为了仅仅3个积分而冒险赌上梅西的膝盖;即便如此,替补席上的梅西同样可以震慑皇马,并为巴萨的后发制人留一手。自2005年11月19日首次在国家德比亮相,梅西10年间一共踢了30场国家德比,帮助巴萨取得了14胜7平9负的战绩,他个人更是打进21球,还有13次助攻,超越迪斯蒂法诺、劳尔等传奇巨星,成为国家德比史上头号射手。10年前,18岁的梅西在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身边分享伯纳乌球迷的掌声。如今,28岁的梅西渴望火线复出携手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再次在伯纳乌球场书写传奇。

  就这场国家德比来说,C罗承受的压力更大。在目前贝尼特斯手下的球员中共有8名球员对阵巴萨取得过进球,C罗以15球领衔,本泽马7球紧随其后。然而目前C罗的进球效率是加盟皇马来最低的,本赛季前11轮联赛,C罗总共取得8个进球,但其中5个进球来自于皇马客场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其他3球分别来自主场对莱万特、客场对塞尔塔以及主场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也就是说,上赛季射手王有7场比赛颗粒无收。葡萄牙人急需证明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德比不单是梅西与C罗两大巨星之间的宿敌之战,也是内马尔和贝尔这两位各自俱乐部“二当家”之间的直接较量。2013年夏天,内马尔和贝尔同时登陆西甲,却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发展轨迹。贝尔堪称高开低走——从第一个赛季交出“两双”成绩单,到如今的“玻璃人”,出场次数寥寥。内马尔则是先抑后扬——从首个赛季的水土不服,到如今的“内球王”——有消息指出,内马尔有望在今年的FIFA金球奖评选中挤进三甲。

  本场比赛西甲裁判委员会钦点了费尔南德斯-波尔巴兰作为比赛主裁。费尔南德斯-波尔巴兰曾经两次执法西班牙国家德比,在2011年8月的西班牙超级杯的二回合的比赛中,巴萨最终以3-2战胜皇马,而在那场比赛中费尔南德斯当场出示了惊人的7黄3红。此前有消息称,执法国家德比的主裁判给助理裁判施加压力,称裁判委员会要求裁判组在11月21日的国家德比中损害巴萨的利益。不过此事并无确切证据。无论如何,作为西班牙足协今年来倚重的重点裁判,费尔南德斯执法尺度比较果断很少与球员进行沟通,因此本场比赛必将火药味十足。

  预计双方首发名单:

  皇马:纳瓦斯/达尼洛、佩佩、拉莫斯、马塞洛/J罗、莫德里奇、克罗斯/贝尔、本泽马、C罗

  巴萨: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罗伯特、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内马尔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巴萨皇马国家德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