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记--皇马这尊新神是怎么上位的

2015年10月27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瓦斯成了皇马雷打不动的主力纳瓦斯成了皇马雷打不动的主力

  新浪体育讯  今天故事的主角,原本是卡西利亚斯的替补,原本是德赫亚的备胎,现在他成了皇马不可动摇的主力,成了银河战舰的守护神。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纳瓦斯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从踏上飞往曼彻斯特城的飞机,到现在的伯纳乌的万人敬仰。纳瓦斯,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纳瓦斯,越来越神。

  我已经想不出什么词语来描写这名哥斯达黎加门将,网友则是脑洞大开,“纳爹”、“纳神”……我唯有感慨,纳瓦斯,太牛逼了。俗就俗了点。

  迪斯蒂法诺:我认为纳瓦斯才是当今足坛最佳门将

  不是卡西利亚斯,不是诺伊尔,不是布冯。2013年,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这么表示,“谁是当今足坛最佳门将?我认为是莱万特的纳瓦斯。”

  很多球迷熟悉纳瓦斯,是因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纳瓦斯的精彩表现,引来外界的赞誉,小组赛突围英格兰、乌拉圭、意大利的包围,16强大战希腊,纳瓦斯用7次成功扑救,一己之力将球队拖进了点球大战,最终击败希腊闯进8强,创造了哥斯达黎加的历史。虽然八强赛点球大战不敌荷兰,不过纳瓦斯还是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最佳的称号。

  与此同时,一段有关纳瓦斯的训练视频在网络上流传,他竟然利用网球训练!与纳瓦斯一起训练的则是西班牙选手巴勃罗-安杜哈尔,安杜哈尔不断改变击球的方向与角度,而击出的网球时速最高达到了160公里,但纳瓦斯的扑救成功率依然相当高。一起训练的安杜哈尔也对纳瓦斯的神奇,拍手叫绝。

扑网球扑网球
扑网球扑网球

  世界杯一结束,纳瓦斯以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那一年,纳瓦斯凭借在莱万特俱乐部的精彩表现,赢得了2013-2014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的荣誉。

  2014年7月,纳瓦斯亮相伯纳乌时,对着数千球迷,动情亲吻胸前的皇马队徽,纳瓦斯有点激动地说:“今天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天,我很高兴,十分感谢哥斯达黎加人以及皇马球迷的支持。我要感谢上帝,他圆了我的梦。”

亲吻皇马队徽亲吻皇马队徽

  纳瓦斯十分虔诚,每一次感谢不忘感谢上帝,每一次比赛前都会跪在地上,双手指天,没有落下过一次。

  苦涩的皇马处子赛季

  不过加盟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纳瓦斯沦为了卡西利亚斯的替补,一直到2014年9月24号西甲第5轮,皇马与埃尔切的比赛,纳瓦斯等来皇马正式首秀。整个赛季下来,纳瓦斯一共踢了990分钟,11场比赛,其中西甲6场、国王杯3场、欧冠2场,其中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均无出场纪录。

  纳瓦斯没有给球迷带来太多的惊喜,还给球迷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上赛季西甲倒数第二轮,皇马客场挑战西班牙人,比赛第73分钟,纳瓦斯在后场失误,被对手断球得分,比分变成了1-1。当时看台上的主教练安切洛蒂,脸色铁青。

失误失误

  2015年夏天,皇马在荣誉簿上颗粒无收,纳瓦斯也经历了一个苦涩的赛季。

  德赫亚转会的牺牲品

  2015年7月11号,皇马俱乐部发生了一件大事,球队队长卡西利亚斯正式离队,一周后皇马引进了西班牙人门将卡西利亚,纳瓦斯的竞争对手从卡西利亚斯变成了卡西利亚。就在这时,整个夏天的肥皂剧开始上演,皇马、曼联、德赫亚,轮番出现在报纸头条。

成为皇马一号成为皇马一号

  媒体还在热议皇马求购德赫亚一事,贝尼特斯做出了自己的行动,他找到纳瓦斯,跟他交流,表示完全信任纳瓦斯,哥斯达黎加还获得了皇马1号战袍,更重要的是,纳瓦斯得到贝尼特斯的保证,“你将是我的首发门将。”不过有关德赫亚的转会,一直等到转会截止日那天,全面爆发。

  8月31号,皇马跟曼联同时对外宣布,正式商谈德赫亚的交易,此外纳瓦斯还将牵扯进入这笔交易。一名球员的交易,已经足够麻烦了,更何况还牵扯到了另一名球员。当时正值国家队比赛日,纳瓦斯向推迟了去哥斯达黎加国家队报道,待在马德里等待最终的结果。最终,因为部分文件超过了转会注册的时间,德赫亚转会失败,留在曼彻斯特城,之后跟曼联完成了续约。

  纳瓦斯戏剧般留在了马德里。

  因为德赫亚的转会,皇马跟曼联打起口水仗,皇马指责曼联没有经验,有意拖延时间,曼联反过来批评皇马,一时间两队球迷也变成水火不容。很多人都忘了,这件事情的悲剧人物除了德赫亚,还有纳瓦斯。

  终于,纳瓦斯利用科贝电台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在转会截止日的心路历程,他当场哭了。

  “我从没想过要离开皇马。那天,我的经纪人给我打了电话。我们不得不动身前往巴拉哈斯机场,不过我从没登上过飞机,我一直呆在候车室。我当时想,如果上帝想让我离开皇马,那这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不希望我走,我依然留在了这里。”那晚我发现我还留在皇马,我哭了,这是一次积累已久的情感。我不想走,马德里是我的家。”

  纳瓦斯有着超高的职业精神。在经历一场转会闹剧后,第二天,纳瓦斯一个人出现在皇马训练基地,一个人独自训练。

  马德里的新门神

  新赛季开始,纳瓦斯一又一次出现在媒体的头条,这一次不是转会的新闻,而是凭借球场上的表现,一次次抢占了头条。纳瓦斯不停刷新着皇马的纪录。

  西甲第二轮,皇马对阵皇家贝蒂斯,纳瓦斯扑出了卡斯特罗的点球;西甲开局连续4场不丢球,成功杀入了西甲历史名人堂,成为西甲86年历史来第10位连续4场不丢球的球员。直到西甲第5轮,皇马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纳瓦斯终于被射进去了,不丢球时间停留在427分钟,距离432分钟的不丢球纪录,只差了5分钟。命运就是如此喜欢捉弄人。

  虽然未能创造新纪录,不过纳瓦斯继续神奇,与马竞的比赛,纳瓦斯扑掉格列兹曼的点球,帮助皇马在卡尔德隆球场获得宝贵的一分。西甲第8轮,纳瓦斯继续零封,皇马3-0击败莱万特,莱万特主席感慨道:“我相信纳瓦斯可以在皇马创造历史。很多年来,卡西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纳瓦斯也会在皇马效力很多年,他能建功立业,我相信这一点。”

精彩扑救精彩扑救
神扑神扑
神奇扑救神奇扑救

  西甲第9轮,纳瓦斯又一次让对手折服。上个月,塞尔塔在巴莱多斯球场痛击了巴萨,这一次面对纳瓦斯的防线,塞尔塔数次进攻无功而返,最终依靠诺利托精彩的世界波敲开了纳瓦斯的大门。赛后,诺利托的话有点无奈,“我们竭尽了全力,踢出最好的表现,不过纳瓦斯处在最佳状态。你必须恭喜一下纳瓦斯,他挡出了3-4个必进球。”死亡让他主帅贝里佐发表了相同的观点,“纳瓦斯的表现太出色了,挡出了我们4-5球。”

一堵墙一堵墙

  纳瓦斯的队友也不忘送上掌声,J罗在在观看比赛时,说道:“纳瓦斯,难以置信。”皇马传奇古蒂,多次点名夸赞纳瓦斯。西班牙媒体的夸赞则是五花八门,《马卡报》将“圣”的称号献给了纳瓦斯,《纳瓦斯》惊呼他为“黑豹”,《世界体育报》叫他“白色章鱼”。本赛季12场比赛,皇马9场让对手一球不进,纳瓦斯做出了33次扑救,其中2次扑出点球,总共才丢掉3球。

  《马卡报》透露,纳瓦斯因为精彩的表现,在皇马队内赢得了新的外号,叫Keylor 'Paras',根据纳瓦斯的姓进行双关语,翻译过来就是“扑救先生”。纳瓦斯每次听到这个外号,不自由笑了。《马卡报》称赞纳瓦斯是十分全面的门将,不仅双手敏捷,他的左右脚也十分利索。纳瓦斯在训练课不满足于训练门将的内容,锻炼自己的扑救能力,还专门锻炼的腿部力量,一对一、灵敏度、力量、速度,纳瓦斯能娴熟脚下控球,而且左右脚十分平衡。

  纳瓦斯不仅征服了媒体,征服了队友,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我。

  当初一聊起哥斯达黎加,人们总会想起这是2002年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杯对手,或许现在,人们还会想起这支球队有一名门神,现在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没有显赫的背景,曾经差点当成添头的纳瓦斯,现在成了皇马的救世主。

  “德赫亚是谁?”这句成了如今皇马球迷的口头禅。只是不知道看台上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他是在庆幸当初的交易失败了,还是觉得自己越来越没面子了。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纳瓦斯皇马德赫亚哥斯达黎加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