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马拉多纳!巴萨巨神一年独造60球 C罗汗颜

2015年10月26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赛前人们把焦点对准内马尔,因为巴西人是巴萨没有梅西情况下的球队旗帜。巴西人的确也向前迈出了一步,拿出了指南针,带领球队朝着相对平坦的道路前进。不过这一次,苏亚雷斯也想展现自己的巨星气质,他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自己也是巴萨的领袖。

  没有梅西,巴萨不担心,因为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包办了球队最近的12个西甲进球,两大球星各打入6球。

第一粒团队进球示意图第一粒进球示意图 团队的配合

  对埃瓦尔的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苏亚雷斯取得了进球,当时布斯克茨斜传,桑德罗小禁区右上角凌空垫传,跟进的苏亚雷斯小禁区内冲顶入网,这一进球带有巴萨的风格,不过苏亚雷斯并未有太多的庆祝动作,因为埃瓦尔此前利用巴萨后防线的失误先取得了一球。

  如果说苏亚雷斯的第一球只是弥补球队后防线的失误的话,那接下去的两球就可以为球队赢得胜利了,而他也可以大胆庆祝自己在巴萨上演首秀一周年了。下半场刚刚开始,巴萨就反超比分,内马尔切入禁区左侧传球,苏亚雷斯14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2-1。这是内马尔第四次助攻苏亚雷斯,乌拉圭人请问双手,指向自己的家人,与家人分享进球的喜悦。

  在马斯切拉诺被红牌罚下后,又是苏亚雷斯站出来稳定军心,阿根廷人离场后仅仅1分钟,苏亚雷斯就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内马尔精准长传,苏亚雷斯胸部停球后禁区左肋12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3-1。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数据显示,苏亚雷斯连续4个主场比赛进球,本赛季8次西甲出场,苏亚雷斯7球2助,直接参与了9粒进球。过去3个西甲主场比赛,苏亚雷斯均有进球,一共打进6球。

  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比赛为巴萨打进10球,是队内的射手王。苏亚雷斯和C罗均以7球并列西甲射手榜第二位,但是苏亚雷斯打进7球用了31脚射门,C罗则用了68脚。值得一提的还有,苏亚雷斯打进了他的第23个西甲进球,超越了当年代表巴萨打进22球的马拉多纳(马拉多纳在巴萨一共踢了两个赛季)。

将比赛用球带回家将比赛用球带回家

  这是苏亚雷斯在巴萨的第2个帽子戏法,也是他在主场的第一个。加盟巴萨以来,苏亚雷斯已经57场比赛打进35球,助攻25次,直接参与了60粒进球。《世界体育报》表示,苏亚雷斯不断改写自己的进球账户,穿上巴萨球衣后他已经打入了35球。今天是他上演巴萨首秀的一周年纪念日,而结局比一年前的国家德比幸福。苏亚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9号,赛后他也把上演了帽子戏法的足球带回家,这不是他带回家的第一球,在西甲射手榜上,乌拉圭人有资格竞争第一。

  苏亚雷斯是去年夏天加盟巴萨的,然而他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咬人动作让他遭受国际足联处罚,他直到去年10月份才在巴萨上演首秀,而在伯纳乌球场,他助攻内马尔得分,不过巴萨1比3失利。此后苏亚雷斯渐入佳境,和梅西、内马尔组成令对手闻风丧胆的MSN组合,苏亚雷斯的成功,与他和梅西、内马尔的默契是分不开的、乌拉圭人赢得好评,另一大因素是他总能取得重要进球。

本场比赛有6脚打门本场比赛有6脚打门

  “苏牙”不仅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收获16个进球,并且在球队与曼城以及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淘汰赛中都贡献了关键进球。欧冠决赛中,当“斑马军团”扳平比分、攻势正盛的时候,苏亚雷斯的进球就如一瓢冷水一般浇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让球队重新步入胜利轨道。本赛季,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巴萨拿下欧洲超级杯,另外在联赛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联赛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冠军杯上,他的进球帮助巴萨战平罗马,对勒沃库森也打入制胜进球。

  赛后苏亚雷斯成为更衣室里的主角,队友们纷纷与他合影留念,包括因为无法上场的罗伯特和伊涅斯塔。罗伯特表示:“又拿到3分,继续拿分对巴萨来说很重要,热烈祝贺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伊涅斯塔也在社交网站写道:“祝贺队友们,尤其是要祝贺苏亚雷斯取得3个进球。”巴萨三叉戟赛后也在更衣室合影,现在大家都期待梅西能早日复出,与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无坚不摧的进攻组合。

  苏亚雷斯自己则表示:“能用一场重要的胜利庆祝我再巴萨的第一年,我感到非常幸福,也非常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赛后巴萨主教练恩里克也大赞苏亚雷斯:“苏亚雷斯的表现是难以用金钱衡量的,他是不可或缺的球员。他能进球固然好,但他不进球的时候也是无法取代的。”(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马拉多纳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