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跟熊掌能兼得吗?皇马防守好了但不会进球了

2015年10月22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尼特斯的皇马防守十分出色贝尼特斯的皇马防守十分出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对皇马来说是一场又苦又甜的比赛,一方面再一次遭遇了不进球的平局,另一方面,皇马创造了连续不败的纪录,而媒体对于这样的比赛,也褒贬不一。贝尼特斯的球队一方面展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但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进攻上的问题。

  赛后贝尼特斯非常满意,表示皇马踢得不是好,而是非常好,“我确信球队踢得非常好,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对比赛也有足够的控制。我们的射门次数比巴黎圣日耳曼多很多,压制也更强。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我非常满意。我们绝对配得上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皇马不是踢得好,而是非常好。球队在需要防守的时候防守,需要进攻的时候出击。”

  虽然与巴黎圣日耳曼战平,皇马还是书写了历史,他们已经连续18场欧冠小组赛保持不败了,追平巴萨2012年创造的纪录。不过这也是皇马2008年11月0比2负尤文以来首次欧冠小组赛不进球,创欧冠纪录的连续40场小组赛进球势头被终结。

  皇马一方面保持球门不失,另一方面也遭遇进球难的问题。对巴黎圣日耳曼战成0比0后,皇马本赛季已经遭遇4场平局,其中3场是0比0的平局。0比0也成为皇马本赛季最常见的比分,首轮西甲客场对希洪竞技,联赛第6轮对马拉加也都踢成0比0。在欧冠中,皇马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平局,整个赛季11场比赛,皇马虽然保持不败,但4场踢成平局。

安切洛蒂时期的皇马十分擅长进球安切洛蒂时期的皇马十分擅长进球

  本赛季11场比赛,皇马打入了24球,进球率并不高,要知道上赛季同期,安切洛蒂的皇马已经打扰了40球。2014-15赛季同期,皇马没有遭遇一场平局,不过输了2场,一场是对皇家社会,一场是对马竞。

  安切洛蒂赛前指出:“皇马在防守反击上可以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威胁,但是他们现在面临着一些伤病的困扰。皇马是一支防守很强的球队,他们的丢球数并不多。但是他们的进攻却有一些问题。”数据显示,本场比赛皇马只让巴黎圣日耳曼射正球门一次,就是比赛第11分钟马图伊迪的射门。皇马射门18次,但也只有4次射正球门。

巴黎的数据vs皇马的数据巴黎的数据vs皇马的数据

  西班牙《ABC报》评论说,贝尼特斯的原则是球队不带风险地进攻。在贝尼特斯的战略中有一大现实,那就是对手几乎是不可能打入皇马4球,而今年2月,安切洛蒂的球队在卡尔德隆球场丢掉过4球。即便是在最具攻击性的阵容中,贝尼特斯也会在后场至少保留4人。贝尼特斯追求的不是冒险,而是胜利。贝尼特斯比谁都看重防守的稳定性,为此并不在意想看到漂亮足球的球迷的批评。

  对于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平局,《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认为,皇马拿到了令人感到乐观的1分。皇马在巴黎踢得不错,考虑到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虽然多名球员缺阵,但皇马踢得从容,控制了巴黎圣日耳曼,如果有一支球队更配得上胜利,只能是皇马。不过如果要指出皇马的一些不足,那必须要提球队在进攻最后环节的缺少灵感。皇马的好足球却未能转变成好机会。皇马想念本泽马,而C罗没有了本泽马,变成了纯粹的中锋,但葡萄牙人缺少了标志性的强大体能,皇马也遭遇了不进球。

  阿尔弗雷多说,后场皇马踢得不慌不忙,这次不需要纳瓦斯上演奇迹。无论迪马利亚、卡瓦尼、伊布、拉维奇还是帕斯托雷都无法制造威胁。贝尼特斯的足球是乏味的,球队缺少激情,但布兰科的球队还要乏味。

  相关阅读:贝帅打造实用型皇马:我只要成绩 不要漂亮足球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皇马巴黎圣日耳曼贝尼特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