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巴萨最大的危机在哪 比梅西缺阵更难解决

2015年10月21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的表现并不能完全让人满意巴萨的表现并不能完全让人满意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巴萨来说,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面对曾在主场战胜过拜仁的鲍里索夫,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球队兵不血刃,凭借拉基蒂奇替补出场后的梅开二度,2-0完胜而归。

巴萨积7分位居小组第一巴萨积7分位居小组第一

  此役过后,巴萨3战2胜1平积7分稳居小组第一,下轮欧冠将在主场背靠背再次迎战鲍里索夫,出线基本只是时间问题。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暂时解决掉欧冠这个难题,也能让小跳蚤更加安心地继续养伤。然而,塞尔吉-罗伯托的受伤,让巴萨本就寒冷的白俄罗斯之旅再次蒙上一层冰霜。

巴萨官方宣布罗伯托受伤巴萨官方宣布罗伯托受伤

  在很多球迷看来,巴萨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梅西的伤停,但事实很可能并非如此。在假定梅西11月21日国家德比复出的前提下,巴萨在对阵皇马之前的赛程相对而言非常轻松,他们将在联赛中面对埃瓦尔、赫塔菲和比利亚雷亚尔,国王杯对阵来自西乙B的比利亚诺文塞,欧冠主场迎来鲍里索夫的挑战。以巴萨的实力以及内马尔最近出色的表现,挺过梅西缺阵的这一个月似乎并不是什么问题。

巴萨赢球仍然遭到批评巴萨赢球仍然遭到批评

  此役对阵鲍里索夫,巴萨从各项数据来看均占据绝对主动,不仅控球率超过7成,射门数也呈现碾压之势,但《每日体育报》专栏作家李鲁斯-马斯卡沃仍撰文批评了球队,他认为拉基蒂奇的进球掩盖了球队糟糕的表现,批评巴萨缺乏亮点,缺少进攻的灵感。

  这些问题似乎并不是本场比赛所独有的,其实在新赛季开始以来,巴萨就再也没有找到过上赛季后半段神挡杀神的状态。有人说巴萨上赛季全靠MSN,现在他们三个状态不好了,球队竞争力也就下来了;有人说巴萨的后防线太坑爹,后卫和特尔施特根根本靠不住……中场球员的表现却似乎总能被忽略,或许,中场控制力的下降才是巴萨新赛季开局不顺甚至屡遭惨败的真正原因。

巴萨中场三人组(拉基蒂奇、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全场共创造3次得分机会巴萨中场三人组(拉基蒂奇、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全场共创造3次得分机会
三人组共11次铲球,6次成功三人组共11次铲球,6次成功

  相比于上赛季,巴萨中场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变,还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的搭档,但是随着哈维远走卡塔尔,拉菲尼亚重伤赛季报销,伊涅斯塔和罗伯托也先后遭遇伤病问题,在夏窗无法进补球员的情况下,巴萨中场目前的情况才更配得上叫危机,这里的问题显然比梅西的受伤缺阵更难解决。

上轮对阵巴列卡诺,巴列卡诺在射门上22-14大幅领先巴萨上场对阵巴列卡诺,巴列卡诺在射门上22-14大幅领先巴萨

  关于中场的问题,上轮西甲暴露地尤为明显。面对巴列卡诺的冲击,由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以及罗伯托组成的中场组合完全没能控制住比赛,虽然巴萨最终以5-2的比分看似轻松地取得了胜利,但包括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数等关键数据均落后于对手,对手崇尚逼抢和进攻的风格固然是部分原因所在,但中场控制力的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

  很难解释清楚,从柏林的欧冠决赛到新赛季开始,巴萨仿佛泄了一股气,欧洲超级杯4-1领先被扳成4-4已显示出坠落的前兆,随后果然马上就在西班牙超级杯上输了个0-4,之后还曾在客场遭到塞尔塔4-1羞辱。本场比赛2-0完胜鲍里索夫,是巴萨近9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完成零封。这样的表现和数据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贡巴乌欧冠首秀的传球表现贡巴乌欧冠首秀的传球表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涅斯塔回归尚需时间,罗伯托的伤势还不明朗,巴萨目前中场的人员只剩下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更多出任中卫的马斯切拉诺,以及恩里克一直非常欣赏的B队小将贡巴乌,一旦再有什么闪失,难道真的要让出生于1994年的贡巴乌出任首发?

  (Echo)

文章关键词:巴萨梅西危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