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将!巴萨MSN后暗藏1奇兵 凭啥他能去争金球奖

2015年10月21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基蒂奇庆祝进球拉基蒂奇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拉基蒂奇家中即将添丁增口,而他也用一个梅开二度表示庆祝。此役,拉基蒂奇原本坐在替补席上,但罗伯托的受伤让他上场,而他也完成了自己在巴萨的首次梅开二度。

  这是本赛季拉基蒂奇第一次取得进球,而他一进就是2球。对鲍里索夫的比赛,恩里克原本的计划是让拉基蒂奇坐在替补席上休息,此前11场比赛,拉基蒂奇首发了10场,最近也是4场连续首发。在他的位置上,恩里克派上了罗伯托,然而比赛开始一刻钟,罗伯托腹股沟意外受伤,恩里克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计划,让拉基蒂奇进入中场。

拉基蒂奇传球成功率达9成拉基蒂奇传球成功率达9成

  在拉基蒂奇上场后,巴萨的中场保持了此前的水准,球队控制了皮球,并向鲍里索夫的大门施压。不过巴萨的进攻依然失误很多,错失了很多机会。拉基蒂奇也在尝试射门,但运气不佳,不过到下半场拉基蒂奇依然坚持射门,而内马尔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此役,巴西人再次球队进攻重任,下半场他吸引走对方4名后卫,让拉基蒂奇可以不受防守地面对对方球门,克罗地亚人用一记在塞维利亚时就让人熟悉的远射,攻破了对方大门。这是比赛的第48分钟,巴萨打破了场上僵局。

  这也是拉基蒂奇本赛季的第一球,同时也是他在冠军杯上的第三球,他的进球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进球。事实上在6月6日的欧冠决赛后,拉基蒂奇就没再进球。对一个习惯进球的中场来说,时间长了一点。不过这还不是拉基蒂奇此役唯一的进球,几分钟之后(比赛第66分钟),他成为场上最具攻击性的中场,再次单独面对鲍里索夫的大门,完成了自己在巴萨的首次梅开二度。他的上一个梅开二度还要追溯到2013年塞维利亚对皇马的比赛,而且那场比赛塞维利亚还输球了,这次他的进球则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第二粒进球示意图第二粒进球示意图

  拉基蒂奇的2个进球,让他完全有机会超越上赛季在巴萨8个进球的数据。赛后《世界体育报》称拉基蒂奇是“意外的射手”,因为此役他原本坐替补席,比赛第15分钟上场换下受伤的罗伯特,却帮助巴萨取得胜利。该报评论道:“拉基蒂奇成为了巴萨在明斯克的意外射手,因为恩里克没有将他列入首发阵容,因为在本赛季此前的13长正式比赛中他都没有进球,因为此前中场球员在进球方面是消失的。2个进球,一个禁区外劲射,一个充分体现技术细节,拉基蒂奇为巴萨带来了排名榜首需要的胜利。”

  拉基蒂奇上场75分钟,完成55次传球,还有7次拦截,取得2个进球。65次为巴萨出场,他取得了10个进球。拉基蒂奇也成为了巴萨第三位替补上场取得梅开二度的球员,此前梅西在对顿涅茨克矿工,特略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都曾替补上场上演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还有,巴萨过去30个欧冠进球,有25个是MSN三叉戟打入的,而拉基蒂奇也取得4个,还有一个是罗伯托打入的,很显然,拉基蒂奇成为了MSN外巴萨的另一个进球之源。

拉基蒂奇妻子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拉基蒂奇妻子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图片

  此外,虽然电视台的镜头未能清楚地展现,但在取得第一个进球后,拉基蒂奇拿起了皮球,将之放在球衣之下,这是球员庆祝自己即将迎来新的家庭成员的标准庆祝方式。拉基蒂奇赛后证实了这一点,他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我把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她现在怀孕了,也献给我的女儿。这是取得进球的完美时刻,我可以把进球献给我的家庭,如果上帝愿意,我又会当爸爸。”

巴萨6人入选金球奖23人候选,拉基蒂奇在列巴萨6人入选金球奖23人候选,拉基蒂奇在列

  拉基蒂奇也感谢了队友的帮助:“我要感谢全队的帮助,尤其是内马尔,他贡献了2次助攻,帮助我们在一个非常困难的、非常寒冷的天气里取得胜利。球队踢得很好,配得上更多进球,对方没有一点机会,巴萨必须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就在赛前,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2015年金球奖的23人大名单,拉基蒂奇也得以入选,虽然进入前三的可能性不大,但能与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等球员并列,对拉基蒂奇仍然是能力的肯定。(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神将MS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