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晋级世界杯危险!无梅西球队降一档次

2015年10月14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连续2轮没赢球阿根廷连续2轮没赢球

  新浪体育讯  没有队长梅西,阿根廷队在世预赛中遭遇两场不胜,而就在美洲杯决赛后,阿根廷球迷和媒体还曾炮轰梅西,头脑清醒的名宿梅诺蒂则表示,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队连世界杯都进不去,目前看来梅老的预测还是准确的。

  此前,最悲观的球迷也不会想到,在世预赛中,梅西的缺阵会对阿根廷队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在阿根廷队长还在巴塞罗那养伤的时候,蓝白军团先是在主场输给了厄瓜多尔,接着又在客场与巴拉圭战成了平局。对厄瓜多尔的比赛,0比2的比分都还算幸运的,因为结果有可能更糟糕。

  对巴拉圭的比赛后,《奥莱报》指出,面对十分强硬的巴拉圭队,阿根廷队奋力拼争,然而最终只拿到1分,对阿根廷队来说,帮助不大。阿根廷队看上去找回了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没有的强度,但球队还是缺少配合,而配合正是马蒂诺球队的特点。0比0是场上真实情况的反映,阿根廷队表现很不正常,球队留下了很多疑问。马蒂诺赛前就曾表示,特维斯无法取代梅西,何况这场比赛特维斯还因为鼻子被对手撞到而提前离场。阿根廷队和特维斯一样受伤。

  特维斯在对方后卫身后找到了一些空间,但未能发挥决定性作用。帕斯托雷无法承担起10号的重任,他的参与度、短传以及串联做得不够。没有梅西,阿根廷没有B计划,很多时候进攻只能靠中卫开大脚,只有迪马利亚孤独地奔跑。

  历史数据显示,南美赛区,首场比赛就在主场输球的球队,从未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阿根廷原本应该在第二轮振作起来,客场击败巴拉圭,但他们未能做到。这也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二次未能赢得世界杯预选赛的前2轮比赛,上一次有这样遭遇是在1970年,而那届世界杯他们未能参加。

  《奥莱报》指出,现在距离下一场预选赛的比赛(对巴西)还有将近一个月,阿根廷队奔向2016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变得比预计的困难。2场比赛,阿根廷丢掉了2球,没有打入1球,阿根廷队必须要找回很多东西。而马蒂诺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替代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保持球队的动力。

阿根廷的梅西阿根廷的梅西

  阿根廷队的后防线也有问题,但真正令人担心的是中场,这里正是梅西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梅西的缺阵会对球队足球的流畅性产生影响,然而球队的短路还是超出了想象。

  过去几年,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不如他在巴萨表现出色曾令很多蓝白军团的球迷愤怒,但只有现在才能看清梅西的重要性。没有了梅西,阿根廷的中场变得十分静态,在国家队,梅西看到了中场的问题,为此他后撤一步,以发挥自己在433阵型中的组织作用。上赛季的西甲,梅西60%的触球都是在中场。但在巴西世界杯上,这一数字下降到54%,而在美洲杯上,这一数字是55%。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萨,梅西场均过人数为8.8次,但在美洲杯上,他的场均过人数达到12.5次,为什么?这证明,阿根廷队对梅西的依赖,比巴萨对梅西的依赖更严重。在433阵型中,中场的三位球员是非常关键的,在阿根廷足球界看来,433让中场捉襟见肘,球员无法覆盖中场,球队就像是在盖一床短被子,盖住头就露出脚,现在没有了梅西,阿根廷的头和脚都盖不住了。

  阿根廷队锋线人才济济,哪怕没有梅西和阿圭罗,也还有迪马利亚、特维斯、拉维奇等名将,但在他们身后的是谁呢?马斯切拉诺几乎是名中卫,比格利亚没有传球能力,正因如此,梅西在中场的作用就非常关键,他是中场的统帅,既能组织,又能带球冲击。没有梅西,这一作用由帕斯托雷来承担,但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显得迷失,困惑。

  没有了梅西,阿根廷的中场破碎了,球队失去了平衡。阿根廷想念梅西,但不仅仅是想念他的进球。梅西的进球和他在禁区内的魔术是大受欢迎的,任何球队都想要,然而眼下阿根廷中场的糟糕表现,才最能证明梅西在国家队的关键作用所在。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梅西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