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梅西无关!逃税案他父亲全责 恐入狱18个月

2015年10月08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的父亲将面临起诉梅西的父亲将面临起诉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法院近日宣布不对梅西逃税进行起诉,但是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梅西将承担全部责任,梅西父亲可能面临18个月的监禁和200万欧元的罚款。    

  近年来梅西一直深陷逃税丑闻,2013年6月,西班牙税务部门指控,梅西和他的父亲将肖像权授权给一些设在避税天堂如乌拉圭、洪都拉斯的控股公司,以达到逃税的目的。后来梅西的父亲主动承认,但他表示梅西对逃税一无所知,在补交了500万欧元的税款之后,法院也撤销了对梅西的指控。

  去年10月,梅西被认定对父亲涉嫌偷税一事知情不报,所以法院提出了对梅西父子的再次诉讼。此后,梅西对此进行了上诉。近日,西班牙媒体透露,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宣布,在经过调查之后法院认为,梅西在这件事上并不知情,驳回公诉方对梅西的指控。但是西班牙法院已经掌握了梅西父亲的逃税证据,豪尔赫·梅西将面临起诉。

  此前豪尔赫曾发表一份声明,指出:“自2005年以来,我们委托西诺克-鲁道夫公司打理我儿子的肖像权经营,梅西本人一直致力于足球运动,他对所有的经营业务不知情,也从未参与。”西班牙媒体解读,梅西父亲的此番言论意在将偷税漏税的责任全部揽在身上,即便最终法院的审理结果对梅西父子不利,受到处罚的也是自己,而不是梅西。

  此前的争论点在于,梅西到底是了解、默许了父亲的漏税行为,还是真的毫不知情,完全“被爹坑”?梅西这边给出的辩护是,所有经纪事务都是父亲打理,他自己“从没花上过一分钟阅读、查看或分析”那些经济合同。梅西在法庭上表示:“钱的事都是我爸在管,只要是我爸让我签的合同,我闭上眼睛都签。合同我不看,也不问。”梅西的父亲则表示:“莱奥从未阅读合同以及信息,是我拿着合同让他直接签字。”

  也有人认为,作为整个逃税活动的受益人,梅西不可能没有一点责任。即使他没有参与管理自己的资金,也应该了解自己的经纪人所进行的活动,何况当梅西年满18岁之后,合同上就出现了他的签名。

  早在2013年,巴塞罗那地方法院就以逃税罪名对梅西和他父亲提出过指控。当年9月27日,梅西和父亲豪尔赫一起出庭接受了审讯,双方所争论的焦点和今天如出一辙,最终税务官认定梅西本人对逃税行为并不知情。(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逃税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