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专栏:给中国足球支个招 梅西和鲁尼

2015年09月11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切洛蒂专栏又来啦!安切洛蒂专栏又来啦!

  新浪体育讯  嗨,大家好!很高兴又能跟大家在这里相聚。

  我想谢谢大家对我在新浪体育第一篇专栏的巨大反响,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欢呼,所有人充满爱意的发言以及评论,这对我而言将是一种激励,激励我继续跟大家一起享受,继续与大家分享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说到这儿,让我们一起分享上周国际足球发生的那些事吧。

  第一期安切洛蒂来新浪了!第1枪:安帅谈C罗vs梅西

  我爱做饭

  首先,与大家交流一下美食。在个人生活方面,很多人问我的美食选择,因为我曾游览过很多国家。我是一名美食爱好者,在家他们常夸我做得一手好饭,尤其当我煮意大利面时,嘿嘿。但是如果我必须要讲出来,最近让我着迷的美食,就是加拿大的野生三文鱼。在温哥华的休假期间,我已经享受了这道佳肴,毫无疑问,这是我尝试过的最棒美食之一。然而不光是吃它,它还能激起我的欲望,想去野外抓它,然后回家跟我的朋友、家人享受这份美食。我认为除了美食,大家围坐在一起,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享受交流,来分享大家的经历和信任,无论是跟你最亲近的家人还是好友。与你相爱的人相处,比你分享的美食更加重要,这点毋容置疑。

安切洛蒂7月在加拿大度假安切洛蒂7月在加拿大度假

  荷兰的失意与冰岛的崛起 支招中国足球

  正值国家队比赛期间,荷兰已经成为最差主人公中的一位。他们0-3输给了土耳其,这让丹尼-布林德率领的荷兰队,几乎要无缘2016年欧洲杯。荷兰上一次无缘欧洲杯要追溯到31年前,自从1984年之后,荷兰参加了每一届欧洲杯比赛,但是这一次情况很困难,他们能否去参加附加赛,甚至都要看别人脸色。

荷兰可能无缘2016年欧洲杯荷兰可能无缘2016年欧洲杯

  荷兰目前排名小组第4,他们必须赢下剩余的两场比赛,即使荷兰赢下了这两场比赛,这也不能保证他们踢附加赛,因为捷克跟冰岛已经晋级,现在看起来土耳其将成为那支获得附加赛门票的球队,去竞争参加2016年欧洲杯的机会。就他们的比赛内容来看,土耳其肯定比荷兰更配得上参加欧洲杯。

  荷兰为什么会处于如此困境?很难去解释其中的原因。进一步考虑,荷兰拥有很多高水平球员,比如斯内德、孟菲斯-德佩、亨特拉尔和罗本,然而足球有时就是一项有关势头的体育,荷兰现在正处在消极的层面。有时候只是因为运气,你赢下了这场球;有时候你踢了很高的水准,但是你输了。如果荷兰与冰岛的比赛中,罗本没有在半场时受伤离场(编者注:9月3号欧预赛第7轮,荷兰主场0-1不敌冰岛),可能我们就不会谈论到这个话题,当然,这只是个假设。

  如果荷兰是本周球队的负面代表,那么我要重点指出本周的正面代表球队——冰岛。你可以看到足球如此不合逻辑,打破常规,这往往看起来很美。冰岛,一个欧洲很小的国家,人口不如北京的一个区或镇(冰岛总人口30万居民),但他们已经成功了,第一次晋级欧洲杯,这要感谢他们的主帅拉德贝克。这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次,他们做到了,这要归功于一些关键比赛的胜利,比如在阿姆斯特丹这座足球殿堂击败荷兰。恭喜他们!

  很多人问,那些小国家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答案就是他们良好的工作。作为一名足球人和教练,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冰岛在孩子们身上投资,重点培养他们的青训梯队。他们现在开始丰收,是因为他们之前的播种,多年来他们在孩子身上的专业性、高效率工作,已经开始奏效。

  我一直说这个话题,这是一支国家队想在足球上崛起的唯一道路。他们告诉我,中国或多或少也在这方面有所努力,在这里我倾向于鼓励你们继续保持下去,当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教他足球。这份工作,这份努力,这份知识,从一开始就慢慢灌输给孩子们,这是正确的秘诀,除此以外别无他法,冰岛做到了。

  鲁尼破英格兰进球纪录

  本周的国家队比赛,我要提起一个名字:维恩-鲁尼。曼联前锋配得上进入英格兰的历史殿堂,他最近对阵瑞士的进球,第50球,使他成为英格兰进球最多的球员,打破鲍比-查尔顿保持45年之久的纪录。这对一名球员而言,是一项重要的、令人钦佩的纪录,他能够将自己的出色才华,结合奉献以及牺牲精神,这使他成为现代足球最棒的前锋之一。

鲁尼已经为英格兰打进50球鲁尼已经为英格兰打进50球

  英格兰,他们崇尚足球,关心传统以及高水平的球员,他们在温布利举办了一次致敬鲁尼的仪式。在那里,他们的主帅霍奇森给了他一件充满纪念意义的球衣,邀请鲁尼向队友说一些话。下面,我给你链接,你可以自己来观看,因为鲁尼的话是如此动情。(鲁尼视频鲁尼破纪录霍奇森送球衣:生涯最激动一刻

  德赫亚转会风波

  足球一直都让所有人为之吃惊,这周我们谈起一个不寻常的事情,德赫亚、皇马以及曼联,三者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我真不知道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导致这结果,我不知道谁对谁错,因为我不在那里,没有目睹这些细节。我只是个足球人,而不是坐办公室的人,所以为什么我要站在球员的立场,而不是俱乐部的立场来看待这个问题。我认为德赫亚目前正处在他生活中比较沮丧的处境,但是我确信这能帮助他变得更强。

安切洛蒂认可德赫亚的实力安切洛蒂认可德赫亚的实力

  足球,就像是生活,我们必须面对困难的处境,但是我们必须振作,解决它们,强大自己,变得更厉害。只要每一次打击出现,我们能够站起来,我们就能变得更棒。无论效力曼联还是皇马,这都是一种荣幸,他必须知道这一点。当他一戴上手套,投入到比赛中,他将会忘记一切。足球,我们所有人都参与过的足球,拥有魔术般的因子,能把你带回本质:踢球你就会开心。我不了解德赫亚本人,但是我认为他是当今足坛最棒的门将之一。

  曼联vs利物浦

  谈起曼联,我确信英格兰的足球狂热者已经等不及下一轮的英超比赛。曼联与利物浦的对抗,将是本周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针对要点而言,谁将赢得三分,继续追赶连胜状态中的曼城,这将是十分有趣的。

  当然,我们会留意曼联最新的一笔引援:马夏尔。这名球员转会自摩纳哥,从法甲转会来一个完全不同的足球环境,看他如何适应,这也将是十分有趣。他有足够的实力,看看他能否跟鲁尼、马塔以及其他人适应,当然这要取决于范加尔是否给他时间证明自己。对马夏尔,我将在下周观看比赛后发表观点。

  马竞-巴萨-皇马

  当然在西班牙,本周也有一场焦点之战。马竞将在主场卡尔德隆球场迎战巴萨。我在卡尔德隆的经历告诉我,这对巴萨而言将不会很轻松。西蒙尼的球队拥有整个看台支持他们,全场比赛都在高歌,这能帮助他们让任何一个对手紧张。不管对手有多么出色,马竞在主场作战都是热门。

  但是,梅西的因素一直都在。他还没取得西甲进球,不过阿根廷天才是不可预知的,他通常能攻破马竞的球门,这也难怪他在24次对阵马竞,打进了24粒进球,令人惊叹。也别忘了苏亚雷斯,乌拉圭前锋以出色的状态开始了这个赛季,他越来越多的展现出在利物浦的水准,我确信今年他将在恩里克的团队中,充当关键球员。

  另一方面,皇马将面对西班牙人,他们会继续上轮主场与贝蒂斯的表现。我们很幸运享受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顶级水准。一名非凡的球员,拥有惊人的实力,射术精湛,尤其还拥有令人钦佩的为球队牺牲的能力。上赛季,我很荣幸执教过他,很遗憾他因伤缺席两个月,因为毫无疑问他是皇马队内最棒几人中的一位。

安切洛蒂称赞J罗安切洛蒂称赞J罗

  关于欧冠抽签

  欧洲冠军联赛将在下周打响。正如我之前告诉你的,这是世界上最棒的一项赛事。在那里,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以及最出色的球员在竞争,对球迷而言,只需要尽情享受比赛。现在,将开启一段漫长的、充满惊喜的旅程,将在明年5月结束。决赛,将在圣西罗球场进行,在这座球场,我度过了最棒的一些时光,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我在那捍卫AC米兰球衣。AC米兰是赢得欧冠第二多的俱乐部,不多不少,7次。这一年,我将以一名罗萨内里(编者注:罗萨内里,对AC米兰球迷的一种称呼)的身份谈论在这项赛事的伟大瞬间,谈论曾执教过的球员,比如卡卡,改天我会跟你们谈起他。

  再一次重申欧冠夺冠的热门球队:皇马、巴萨、拜仁、巴黎、曼城……很明显,这些球队拥有很高的预算,但是让我们暂且放下这个话题。现在最有意思的是D组,可能是实力最为强大的一组。尤文图斯,上赛季欧冠亚军;塞维利亚,上赛季欧联杯冠军,还有曼城跟门兴格拉德巴赫。让我们看看哪两支球队能确保小组前二,最终晋级下一轮。我的预测?谁都不能想当然,这一组肯定会有大意外。

  第一期安切洛蒂来新浪了!第1枪:安帅谈C罗vs梅西

  (卡洛-安切洛蒂)

文章关键词:安切洛蒂鲁尼新浪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