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皇马3000万新援 他是卡卡+西多夫结合体

2015年08月20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瓦契奇能在皇马成功吗?科瓦契奇能在皇马成功吗?

  新浪体育讯  21岁的科瓦契奇,来自克罗地亚,是欧洲足坛最具潜力的新秀之一。但加盟皇马后,他刚开始或许很难获得在一线队上场的机会。

  这是一桩出人意料的转会。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将于本周六开战,科瓦契奇原本要为国际米兰争夺冠军,但21岁的这名中场组织者却要奔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成为贝尼特斯担任皇马主帅以来最新加盟的一名球员。

  科瓦契奇年少成名,加盟皇马可谓锦上添花。早在16岁的时候,他就代表萨格勒布迪纳摩上演了一线队处子秀,在皇马的新赛季将是他在成年队踢球的第5个年头。

  科瓦契奇早早就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因为萨格勒布迪纳摩在2011年和2012年连续成为克罗地亚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他对冠军联赛也不陌生,还没到20岁就在两个赛季的时间里参加过20场欧冠比赛。

科瓦契奇可能踢皇马10号位科瓦契奇可能踢皇马10号位

  科瓦契奇在国内外赛场的出色表现很快就引起了外界的注意。2013年1月,国际米兰花费770万英镑把他带到梅阿查。科瓦契奇继承了2010年三冠王获得者斯内德的10号球衣,从一开始就绽放光芒,用他的自信和天赋博得新东家球迷的喜爱。

  2013/14赛季,科瓦契奇陷入低谷,整个赛季在意甲只有14次首发。但在曼奇尼于去年11月接替马扎里之后,科瓦契奇重返主力阵容,再一次展现自己出众的能力。

科瓦契奇上赛季在国米的数据科瓦契奇上赛季在国米的数据

  科瓦契奇踢球很有灵性,既能在靠后的位置组织球队,也能从进攻型中场的位置为攻击球员输送妙传。事实上,他在迪纳摩出道的时候踢的就是前腰的位置。只是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后,他在多个位置上都踢过球。

  2013年,曾经执教过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的特拉帕托尼如此描述科瓦契奇:“他是卡卡和西多夫的结合体。”科瓦契奇踢球兼具了创造性和勤勉性,既能给队友送出秒传,也能向对手积极反抢。

  另外,科瓦契奇还是一个擅长盘带的球员,良好的控制力和细腻的技术可以让他轻松摆脱对手的纠缠。不管是踢10号位还是扮演皮尔洛的角色,科瓦契奇都善于从中后场拿球然后带球突进,在吸引对手防守的同时为自己的队友打开活动空间。

  然而,潜力巨大的科瓦契奇如何融入皇马还是个问题,至少在短期内会很困难。科瓦契奇的水平还不足以顶替克罗斯或同胞摩德里奇。未来一个赛季,皇马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似乎属于贝尔,C罗的位置不可撼动,而在一个出色的赛季之后,J罗也很难被替代。另外,伊斯科渐入佳境,赫塞伤愈复出,卡塞米罗和伊利亚拉门迪都在队内,皇马在中前场已经有充足的选择。

科瓦契奇还能踢中场科瓦契奇还能踢中场

  有人认为,这次转会对科瓦契奇而言来得太早了些,毕竟他的状态还不稳定,特别是在助攻和进球方面。虽然世界级豪门皇马的邀请难以拒绝,但很多年轻球员在转投豪门之后在板凳上陷入停滞也是不争的事实,其实原本他们可以在其他球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如果科瓦契奇的发展也受制于比赛时间,那将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

  不过话虽如此,皇马显然用一笔可观但不离谱的费用(3000万欧元)得到了一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科瓦契奇才21岁,他有足够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有机会超越克罗地亚的最佳球员。

  此外,皇马将再次对各项赛事发起冲击,板凳深度必不可少。即便不能立刻进入贝尼特斯的首发阵容,科瓦契奇仍然有希望获得一定数量的上场机会。

  自出道以来,多面性一直是科瓦契奇的一个优势,但现在他或许应该专心在一个位置上进一步提升自己。上赛季,摩德里奇的缺阵使皇马缺少一名能够在中场组织球队攻防的球员。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科瓦契奇的位置通常在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之前,但如果摩德里奇本赛季再次休战,他完全可以顶替后者组织球队。

  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德赫亚很可能会返回西班牙,但在此之前,科瓦契奇就是皇马今年夏天最闪光的引援。21岁的科瓦契奇完全有能力在伯纳乌取得成功,他需要的只是能够证明自己的机会。

  (南诏书生)

文章关键词:科瓦契奇皇马西多夫卡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