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豪阵全解析:两大难题浮现 最大X因素是他

2015年08月20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赛季,巴萨准备好了吗新赛季,巴萨准备好了吗

  新浪体育讯  西甲联赛本周末就将重燃战火,然而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属于他们的新赛季早已开始。通往六冠王的道路果然布满荆棘,巴萨先是在欧洲超级杯上磕磕绊绊夺冠,又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摔了个结结实实的大跟头。对于这个崭新的赛季,作为各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巴萨到底准备得怎么样了?

  阵容

  由于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巴萨虽然在今夏敲定了几笔引援,但新援直到明年一月才能代表球队出场。在球队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巴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的架构也和上赛季差不多。

巴萨新赛季主力阵容站位图巴萨新赛季主力阵容站位图

  巴萨新赛季将继续沿用4-3-3阵型,前锋线依然将由铁打的MSN坐镇,从右至左分别是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佩德罗基本确定离队的情况下,巴萨在前锋位置上的替补将主要是两位小将——穆尼尔和桑德罗,主要司职中场的拉菲尼亚也曾被恩里克在欧洲超级杯中用来客串左边锋。

  中场方面,巴萨也将沿用上赛季的三人组合:布斯克茨位置稍微靠后,左边是伊涅斯塔,右边则是拉基蒂奇。哈维离队后,拉菲尼亚、罗伯托将成为巴萨在中场位置的主要替补。后防线上,阿尔巴和阿尔维斯仍将坐镇两个边路,包括道格拉斯、阿德里亚诺、马蒂厄以及罗伯托在内都是球队在边后卫位置的的后备人员,中卫搭档存在一定变数,皮克、马斯切拉诺、巴尔特拉、马蒂厄和维尔马伦都有担任首发的可能,但皮克和马斯切拉诺的组合仍然是最被看好的。

特尔施特根解围失误被打进中圈吊射特尔施特根解围失误被打进中圈吊射

  门将位置的竞争原本非常激烈,但特尔施特根在季前赛和超级杯上的表现有些糟糕,布拉沃本赛季有望彻底上位。上赛季布拉沃踢联赛,特尔施特根踢杯赛。关于新赛季是否会沿用这个轮换策略,恩里克拒绝给出正面回应,但是他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中选择冷藏特尔施特根,而是使用布拉沃,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他的态度。

  优势

  从人员构成上来看,尽管新援前半赛季还没法出战,但是巴萨的纸面实力在整个欧洲足坛仍然是数一数二的。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新赛季将是恩里克入主球队的第二年,球员们对他战术思想的理解都将比上赛季更加清晰透彻。

MSN仍是最致命武器MSN仍是最致命武器

  然而,巴萨最大的优势还是MSN,这个上赛季狂轰122球的锋线组合仍将是巴萨卫冕道路上最锐利的武器。值得注意的是,苏亚雷斯不必再像上赛季一样经历禁赛的困扰和磨合的阵痛,休赛季得到充分休息的他将成为巴萨新赛季不可或缺的大腿。

  隐患

  由于夏窗无法对新签入的球员进行注册,巴萨现有的阵容无法得到针对性补充,球队后防不稳以及替补难堪大任的问题渐渐浮出了水面。

  上赛季,巴萨38轮联赛只丢了21球,比皇马整整少了17个,场均0.55的丢球数放在全欧洲都数一数二。但是优秀的防守状态没能延续到新赛季,巴萨季前热身赛4场丢掉8球,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更是疯狂——8次被对手洞穿球门。

皮克辱骂裁判被禁赛4场gif皮克辱骂裁判被禁赛4场gif

  皮克、马斯切拉诺、马蒂厄、巴尔特拉以及维尔马伦,巴萨很难找出一对彻底令人满意的中卫搭档,边后卫位置上也不好过,阿尔维斯又增长了一岁,阿尔巴、阿德里亚诺和道格拉斯则在赛季初就遭遇伤病困扰。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禁赛以及伤病影响,巴萨西甲首轮将有5名后防球员无法出战,分别是皮克、马蒂厄、阿尔巴、道格拉斯和阿德里亚诺。

  从季前热身和两项超级杯的比赛看来,巴萨的另一个问题是替补球员的实力与主力差距太大。在哈维远走卡塔尔之后,巴萨的替补席上缺少实力过硬的轮换球员,拉菲尼亚、罗伯托、穆尼尔以及桑德罗都稍显稚嫩,老臣佩德罗则已经处于离队边缘。

  巴萨新赛季要面临四线作战的考验,替补实力不足的问题将更加凸显出来,主教练恩里克在轮换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比上赛季更大。在两位新援图兰和比达尔正式加入球队之前,巴萨需要咬紧牙关,切忌在上半赛季就崩盘掉队。

  引援

图兰小技术非常出色gif图兰小技术非常出色gif
图兰过人gif图兰过人gif

  虽然新买入的球员上半赛季都没法出场,但巴萨仍然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赢家之一。3400万欧元买入图兰,不仅可以增强球队的中场硬度,这位土耳其多面手还可以为恩里克在战术方面提供更多选择和变招,他就是本赛季最有可能给巴萨带来惊喜的X因素。只要巴萨能做到上半赛季不掉队太远,等到图兰1月份获准登场,他将极有可能成为球队后半程发力的关键助推力。

  以1800万欧元买入比达尔同样非常具有针对性,毕竟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已经32岁,球队需要为他寻找一个合适的替补甚至是替代者。离队球员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哈维,这位中场大脑的离开大大削弱了球队板凳席的实力。

  展望

梅西2015年已经参加了44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00分钟梅西2015年已经参加了44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00分钟

  受到休赛期美洲杯的冲击,包括梅西和内马尔在内的几位大将都没能得到充分休息,加上季前以及两次超级杯所暴露出来的防守和伤病等问题,巴萨想要重现上赛季辉煌的难度非常之大。

  在国内赛场,巴萨最大的对手仍然是皇马,然而后者新赛季所要面临的问题只会比巴萨更多:贝尼特斯的执教能力一直饱受诟病,皇马重点补充的两位新援达尼洛和科瓦契奇面临与球队原有人员位置冲突的问题,两位门将纳瓦斯和卡西利亚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也还是未知数……欧洲赛场,包括拜仁、切尔西等强队在内,都在保持阵容稳定的同时,对个别位置进行了补强。

巴萨新赛季能继续腾飞吗?巴萨新赛季能继续腾飞吗?

  对于巴萨来说,本赛季更加实际的目标是力保联赛。相比于偶然性更大的欧冠,联赛冠军更加考验球队的综合实力,难度也相对较低。而且,从巴萨以往的历史来看,球队在联赛和欧冠的成绩往往是齐头并进的,联赛成绩的稳定有助于球队在欧冠赛场的发挥。国王杯和世俱杯则将考验恩里克在轮换方面的功力。

  预计常规首发阵容 4-3-3

  门将:布拉沃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

  中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

  前锋: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Echo)

文章关键词:巴萨前瞻新赛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