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瓦:梅西C罗进球多因足坛水平低 我能进50+

2015年07月29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时的里瓦尔多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时的里瓦尔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足球界也来一个关公战秦琼,让巅峰期的巴西传奇里瓦尔多与现在的C罗和梅西对抗,情况会是如何?

  历史没有假设,不过里瓦尔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萨巨星梅西和皇马巨星C罗今时今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多的进球,是因为现在的足球比他那时候的足球要弱很多。里瓦尔多相信,如果他现在仍然处于巅峰期,那么一个赛季打入50个进球对他来说也不是问题,而且他也能拿2-3次金球奖。

  “如果我的巅峰期是在现在,那我可以跟任何人打赌,我也能赢得2-3次的世界最佳球员的荣誉。而且我确信每个赛季自己也能打入50个以上的进球。”里瓦尔多感叹生不逢时。事实上里瓦尔多赢得过金球奖的荣誉。

  巴西传奇指出:“今天的足球与以往已有很大不同。以前的足球质量水准更高,无论是在巴西还是世界范围内都是如此,在西班牙、意大利也一样。”

  里瓦尔多有点看不起现在的足球:“你看到梅西和C罗这两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够在联赛中打入50个进球,就会感觉今天的足球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这证明足球水准下降了。”

  里瓦尔多在巴萨踢过199场比赛,打入106球,虽然已经43岁,但巴西人近期又复出了,他跟随巴西乙级队莫吉米林队踢了2场比赛,打入了1个进球,这一方面固然也证明了里瓦尔多廉颇未老,另一方面似乎也恰恰表明了今日的足球水准的确下降了。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另一位巨星罗纳尔多也表示,自己的时代比现在的要强,因为那时超一流球星更多,竞争也要远比现在激烈,“我那个时候,球员竞争要激烈得多,除了我之外还有齐达内、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菲戈,后来欧文和卡纳瓦罗也胜出拿到过金球奖,所以那时候竞争要激烈得多。”(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里瓦尔多足坛金球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