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走上了迪马利亚厄齐尔走过的路

2015年07月06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弗洛伦蒂诺跟拉莫斯的经纪人,同样也是他的哥哥雷内-拉莫斯存在矛盾    弗洛伦蒂诺跟拉莫斯的经纪人,同样也是他的哥哥雷内-拉莫斯存在矛盾

  新浪体育讯  足球界里,球员由自己的家人代理是常见现象,然而在皇马俱乐部,这种家人充当的经纪人与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闹出矛盾也习以为常。

  不仅是拉莫斯和他的哥哥兼经纪人雷内与弗罗伦蒂诺关系紧张。同样的事情在迪马利亚父子身上也发生过。当初迪马利亚的父亲去跟曼联进行谈判,另 一方面还指责某人对迪马利亚不公、缺乏爱心,这个某人不需要调查也知道是谁。厄齐尔的情况也类似,当初德国人由自己的父亲穆斯塔法代理,穆斯塔法要求皇马 给他儿子大幅加薪,皇马没有让步,结果穆斯塔法怒批弗罗伦蒂诺是一个“没人品的人”,不过皇马方面也做出反击,曝光了厄齐尔在马德里流连夜店的负面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鱼眼”到伦敦之后,他们父子之间却相互要债,最后导致决裂。眼下,厄齐尔的经纪人变成了他的兄弟穆特鲁。

  伊瓜因父子与弗罗伦蒂诺也闹出矛盾。时至今日,伊瓜因的父亲“老烟枪”仍然在媒体上怒斥弗罗伦蒂诺:“我的儿子遭遇了弗罗伦蒂诺御用媒体的攻 击。”“老烟枪”还指责弗罗伦蒂诺不喜欢阿根廷人,“坎比亚索、雷东多、索拉里、加戈、迪马利亚、伊瓜因都被他赶走了……”据说弗罗伦蒂诺的汽车里也从来 不放Les Luthiers(一个阿根廷的乐队)的音乐。

  罗本的经纪人也是他的父亲。巴尔达诺透露,在皇马表示无法保证罗本的主力位置后,是罗本的父亲要求皇马放他儿子离开。然而众多球员父亲都表示, 不是他们的儿子主动要求离开,而是皇马要他们走人。博斯科·莱特的情况不同,光听这个名字大家不知道是谁,但如果说他是卡卡的父亲,那就变得有名了。球员 的父亲有两种,一种是要收取佣金的,一种是不收取佣金的,罗本的父亲就是不收取佣金的那种。

  在皇马,俱乐部与球员家人经纪人的问题或许更严重。在皇马新球员亮相的时候,弗罗伦蒂诺总会拿着球衣站在球员身边,并表示这位球员“是生来就要 为皇马踢球的”。弗罗伦蒂诺如慈父般微笑,好像要与球员建立父子关系。事实上在皇马俱乐部主席要认球员当干儿子的情况是由来已久的,不过正因为如此,反而 容易闹矛盾。门多萨主席就曾与巴斯克斯(皇马五鹰成员之一)的父亲闹出矛盾,两人在办公室里差点打架。

  球员家人兼任经纪人,他们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达到极限的薪水;公平;终身合同。在谈判时,他们总会特别起劲。矛盾的渊源在于国际足联,球员由自 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代理的,FIFA不要求他们具备经纪人证书。汉堡前锋拉索加由自己的母亲代理;昔日皇马门将伊尔格纳的经纪人是他的妻子,皇马俱 乐部对此记忆犹新:“那是最难商量的经纪人。”有意思的是,当初西班牙名模努莉亚想要当自己男友古伊萨的经纪人却不被许可,因为女友不属于家人行列,努莉 亚后来不得不去考了一个经纪人证书。

  国际足联的规则显然是这么考虑的:没有人比家人更能捍卫球员的利益,家人的爱能弥补经纪人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不过国际足联显然忘记了,有时候 家人当经纪人会变得片面,欠缺理智。厄齐尔的父亲就表示:“为了我儿子,我终止了与皇马的谈判,听取其它俱乐部的报价,最终选择了阿森纳。”对一位父亲来 说,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接受自己儿子的真实价值。俱乐部不一定按照他的想法支付他儿子的报酬。

  还有一些球员,那种最好的、最特别的球员,被自己的家人牢牢绑住。小罗、梅西、内马尔都是这类球员。小罗的经纪人是他的哥哥阿西斯,梅西的经纪 人是他的父亲豪尔赫,内马尔的经纪人是他的父亲老内马尔。巴萨为了引进内马尔,给老内马尔的金钱都赶上他儿子的转会费了。三大球星的家人经纪人都曾被法庭 传唤,而且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几大球星都是没有理财能力的,他们还得向父亲或者哥哥讨要零用钱,然后开着法拉利外出吃饭。皇马没有签下这三大球 星中的一位,如果当初齐达内的经纪人也是他的家人,那么弗罗伦蒂诺恐怕不会送上那张著名的餐巾纸。(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皇马厄齐尔拉莫斯弗罗伦蒂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