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代战神恐为此谢幕 别走啊!梅西少不了你

2015年07月05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斯切拉诺十分悲伤马斯切拉诺十分悲伤
马斯切拉诺拼得脚上流血马斯切拉诺拼得脚上流血

  新浪体育讯  “马斯切,请你不要走。”阿根廷输掉美洲杯决赛,又一次无缘冠军的球队元老马斯切拉诺颇有些心灰意冷,言语之中他流露了要退出阿根廷队的意思,为此阿根廷《奥莱报》恳请马斯切拉诺留下。

  点球大战之前,马斯切拉诺流下了眼泪,他流泪的画面也迅速传遍社交网络。最终阿根廷还是梦碎,球迷能感受到马斯切拉诺的心碎与悲伤。总是站在光荣大门之前,一次次看着成功的喜悦从自己身边溜走,冠军奖杯对马斯切拉诺来说已经成为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4次决赛(3次美洲杯,1次世界杯),他都只能目睹其他球队捧起冠军奖杯,这犹如4支箭射入马斯切拉诺的胸膛。

  《奥莱报》表示,对于美洲杯决赛,有很多情况和焦点可以分析,但有一点是没有疑问的,这不必判断,也不必争论,那就是马斯切拉诺一如既往的牺牲精神。足球是非常怪异的,马斯切拉诺付出了努力,但在国家队他再一次两手空空。他面带悲伤,内心非常痛苦,他从未帮助阿根廷国家队成年国家队举起奖杯。

  赛后马斯切拉诺很有些自责:“个人层面我无法用言语描述。或许是因为我,我希望阿根廷在未来能夺冠。我现在遭受了打击,我和特维斯谈过,三次美洲杯决赛,我们三次丢输掉。你无法找到解释,第一次和这一次一样,我们距离冠军都非常近。”

  马斯切拉诺的话在继续,和在球场上一样掷地有声,“我们遭受了巨大打击。我们到这里来是要展示脸面的,足球就是如此,我们想要享受这件球衣,但却不得不承受痛苦。总体来说我们踢出了一届好比赛,有美好时刻,也有不那么好的时刻。我们踢了决赛,达到了高度,对手也在踢。我们到了想到的地方,但缺少一点在决赛中的运气?这是宿命吗?不知道。”

  是否还会留在国家队?马斯切拉诺显得疑虑重重:“我们未能如愿给大家带来欢乐,这是一种折磨。大家都知道足球是怎么回事,遗憾的是我们输掉了冠军,现在必须舔舔伤口。这是巨大的悲伤,今天不是思考的时候,我不能考虑未来。”

  《奥莱报》表示,马斯切拉诺显然心碎了,他是铁人,但他也是凡人,也会哭泣。面对新的挫折,他开始对是否留在国家队产生了怀疑,至少从他的话里能听出这一点。马斯切拉诺非常痛苦,在俱乐部他是大赢家,但在国家队,天道没有酬勤。马斯切拉诺已经31岁了,到2018年世界杯时,他34岁,届时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

  阿根廷球迷认可马斯切拉诺的功劳,他在球场上总是竭尽全力,毫不懈怠,但马斯切拉诺在内心知道,他还欠缺一个成年国家队的冠军奖杯,来摆脱那种“吃屎”的感觉。在巴西世界杯期间,马斯切拉诺曾表示,阿根廷队已经吃了24年的屎,大家都吃够了。阿根廷需要振作了。

  《奥莱报》呼吁马斯切拉诺不要退出国家队,阿根廷需要这个典范,因为他是国家队毅力和勇气的象征。而且,马斯切拉诺需要获得回报,他不应该就这样告别国家队,这不该是他的宿命。阿根廷要为马斯切拉诺赢得一个奖杯。明年的百年美洲杯,阿根廷仍然有机会。(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马斯切拉诺阿根廷美洲杯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