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欲哭无泪!阿根廷创天大耻辱 真成无冕之王?

2015年07月05日08: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根廷队又一次获得亚军阿根廷队又一次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时钟拨回到1993年的7月5日,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战神”巴蒂斯图塔梅开二度,阿根廷队捧起美洲杯。整整22年之后,阿根廷队再一次错过了终结大赛冠军荒的机会,美洲杯的冠军数依然停留在14。

  直到去年,阿根廷队才在马拉多纳退役之后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可惜在宿敌巴西的地盘上,萨韦利亚率领的球队加时遗憾告负,只能看着德国人捧杯。但那支阿根廷由梅西回撤组织的打法已经基本成型,后防线也早已比几年前稳固。很多人都期待着,他们能够在2015年夺回阔别许久的美洲杯,在夺冠次数上追平乌拉圭。

  本届美洲杯,阿根廷的主力阵容中又加入了帕斯托雷,前场进攻更为流畅。马蒂诺的球队在遭遇了首战的波折之后也渐入佳境,力克强敌乌拉圭,又在全场占优却被哥伦比亚逼平的情况下点球过关。半决赛血洗巴拉圭,梅西闲庭信步之间送出三记助攻,攻击线众将火力全开,打破冠军荒似乎近在眼前。

  然而到了决赛,阿根廷队却迷失在了国家体育场漫天的红色海洋当中。面对智利队潮水般的逼抢和敏捷的移动,阿根廷队办法不多,上一场比赛流畅的配合和频繁的换位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就连运气也没有站在阿根廷一边,球队上半场就折损大将迪马利亚。加时赛中,智利队更为兴奋,体能也更加充沛,阿根廷队非常被动。

  点球大战中,世界杯和美洲杯连续12码获胜的阿根廷队却发挥糟糕。伊瓜因点球打飞,巴内加的射门则被布拉沃拒绝。去年世界杯五罚仅仅两中的智利人却四罚全中,阿根廷队只能接受连续两年夏天输掉决赛的痛苦。这是阿根廷的第13个美洲杯亚军,高居各队之首;而第三次征战决赛却仍然失利的马斯切拉诺,也成为了输掉美洲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阿根廷队错过了一次夺冠的绝佳机会,他们仍然无法摆脱大赛冠军荒。最近20年阿根廷绝不缺少人才,但阵容不俗的他们却始终与捧起冠军奖杯无缘。在又一个心碎的夜晚过后,阿根廷球迷们的等待和守望还要继续下去。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美洲杯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