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烂锋线!堂堂五星巴西竟没人能进球

2015年06月18日1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队锋无力的问题成了最大隐患巴西队锋无力的问题成了最大隐患

  新浪体育讯  在美洲杯C组的焦点大战中,巴西队输给了哥伦比亚,没能延续连胜的势头。虽然场面上一度并不占优,但桑巴军团的防守其实还不错,真正表现糟糕的是攻击球员们。

  本场比赛邓加使用菲尔米诺顶替塔尔德利,但前者也并未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尤其是第58分钟,菲尔米诺在面对空门机会时操之过急将球打高,白白浪费一个黄金机会。在哥伦比亚占据优势却未能扩大比分的情况下,如果扳平,对于巴西的士气将会是极大的提振。但很可惜,这样的机会一旦错过就很难再有第二次。

  首战面对秘鲁时较活跃的威廉和小弗雷德,到了实力明显更强的哥伦比亚防线面前就制造不出太大威胁。就算是内马尔,本场的表现也比第一场黯淡了很多,情绪也非常不稳定。在哥伦比亚队的严防死守下,他并未获得太多机会,难得的一次近距离头球也被奥斯皮纳神奇化解——这次精彩突破之后,给内马尔传出好球的,是右后卫阿尔维斯。加上第一场的助攻,他的右路进攻成了巴西队最好的进攻手段。

  光靠防守是不能赢球的,而去年世界杯就困扰巴西队的进攻问题如今变本加厉。邓加第一次执教巴西队时,当时的塞维利亚中锋法比亚诺一度被称为史上最弱的9号。然而现在看来,南非世界杯的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组合无论从名气还是进球效率来说,都比如今高出不少。巴西队如今的攻击线配置别说PK阿根廷,就连哥伦比亚的J罗、法尔考、巴卡、夸德拉多、马丁内斯等人的组合都要强过他们。

  21世纪初,在拜仁呼风唤雨的埃尔伯国家队机会寥寥;如今,在中超踢球的塔尔德利已经成为了巴西队锋线的常备人选。在罗马里奥+贝贝托、“罗罗组合”、3R、“梦幻四重奏”等超强攻击组合的对比之下,五星巴西的锋线如今竟分外苍凉。下一战没有内马尔,谁还能为巴西摧城拔寨呢?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巴西巴西队锋线哥伦比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