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输巴萨但C罗没输梅西 巅峰对决这次打了平手

2015年03月23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跟C罗的数据比梅西跟C罗的数据比
梅西与C罗梅西与C罗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和C罗这两大巨星的交锋,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不过两位球员的表现都没有达到熠熠生辉的程度,他们在场上出现的次数很少。尽管如此,一旦他们出现,就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比赛中梅西助攻马蒂厄得分,而C罗用一个进球扳平了比分。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说,人们对梅西和C罗的期待很高,他们没有给人去看比赛上当受骗的感觉,他们的确不如以往那样散发光芒,但两位球员都在比赛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梅西送出了一次助攻,C罗奉献了一个进球。

  两位球星都踢了90分钟,数据显示,梅西0进球、1次助攻、3次被侵犯、1次犯规、50次传球、5次射门;C罗1个进球、0助攻、1次被侵犯、1次犯规、23次传球、3次射门。

  和以往一样,梅西在右路踢球,但上半场他在场上参与比赛的次数不多。比赛中梅西奉献了一次助攻,但上半场他几乎处于消失状态。此后梅西到中路踢球,但遭受了皇马球员的重点盯防,让他在进攻方面很能施展手脚。但不管怎样,梅西都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巨星,在受到严密盯防的情况下,他依然闪现了火花,不过这未能在比分上体现出来。

  比赛第17分钟,梅西利用头球射门,不过皮球大大偏出球门,第22分钟他有一脚任意球,为巴萨赢得了角球。比赛第45分钟他被拉莫斯放倒,这次严重的犯规让拉莫斯吃到了黄牌。

  C罗在比赛中也没有表现出主角地位,不过在第31分钟他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葡萄牙人在场上仅仅出现了两次,不过每次出现都会展现自己的火力。比赛第12分钟,他第一次射门,皮球击中了门框,第二次射门就把皮球送入了网窝。比赛第37分钟他因为在禁区前假摔被出示黄牌。

  下半场梅西比C罗更活跃,阿根廷人积极参与比赛,他控制皮球、创造机会,比赛第73分钟还有一次射门的机会,可惜禁区弧顶的射门稍稍偏出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此后他还给阿尔巴制造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挡出。梅西还迫使摩德里奇得黄牌,第86分钟他自己也有射门机会,但又被卡西利亚斯封堵。

  C罗在场上随着时间的进行,作用逐渐稀释。皇马的进攻没有上半场那么轻松,葡萄牙人非但没有将球队扛到自己的肩膀上,推动球队前进,还差不多消失了。他只能利用定位球制造机会。不过,在射手榜上,他还是缩小了与梅西的进球数差距。

  两大巨星在国家德比中的很难用简单的好或坏来评价,他们没有炫目的演出,但还是发挥了巨星的作用。其实,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在每次德比前都会强调,德比并不是他们两人的对决,而是两队的比拼。苏亚雷斯的进球、皮克的防守、卡西利亚斯的扑救,都应该是国家德比的一部分。(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C罗拉莫斯梅西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 北大蝉联榜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